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碧蓝幻想火六道荣光体系的心得杂谈

[复制链接]

770

主题

770

帖子

23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9 13:5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写在前面
作为第一个开放的 ex2 职业,荣光在各属性应该都有比较成型的体系了。而随着 6 月份火六道的复刻,kmr 提供了新的六道刀;经过各路大佬几个月的验证,基本可以认为六道荣光是一个非常有实用价值的体系。鉴于暂时没有看到有人介绍,楼主也本着卖安利的意愿,稍微写一写我的理解和使用心得。由于楼主是微氪玩家没有各种限定求求 kmr 给我几个火牛刀耍耍,且楼主本人水平有限,只能当作抛砖引玉,如有错漏还请各位手下留情 [ s:ac: 茶 ]
本帖适用于:
荣光爱好者荣光姬塔真的好康
玩腻了哈士奇想换换口味的火玩家不存在的,没有六道哈士奇我都不会玩火了
1.0 方阵玩家 2.0 我要农到死
没有羊的火方玩家没羊玩什么火方
1. 技能简介
对于完整的荣光技能及主手介绍请参见 [ 数据资料 ] 荣光主手特效简表 ( 2018.10 ) ,楼主只针对火六道荣光体系进行介绍。
因为荣光才是本体,所以先简单说明一下荣光的技能。
1 技能グロリアスアーツ ( 剑神解放 ) 在六道刀主手时的效果是:对敌人造成上限约 50w ( wiki 写的是 60w ) 的火属性伤害,在 180s 内赋予敌人 25% 防御 down ( 片面 ) ,并赋予自身剑气 ( 点满后为 18 层 ) ,CD 为 8T。可以说,这是六道荣光体系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因为这一破甲效果的基础命中率大于 100%,或者说必中,因此往往用来和其他的破甲效果比如那个经常上不去的惨雾配合。
EX 技能エスパーダ的效果是:根据武器盘内装备的刀 / 剑数量对敌人造成上限约 116w 的伤害 ( 一把的倍率约为 1.7 ) ,CD 为 6T。对于树枝盘来说是较为理想的技能,鸡腿盘由于刀 / 剑基本为 4-5 把,不能发挥出其实力。
EX 技能ドゥプレクス的效果是:在 3T 内赋予自身 30% 自属性追伤 /20% 属攻 up,以及通常攻击时消费剑气的效果命中率 up,CD 为 8T。六道主手时的平 A 效果是 36% 火属性追伤,因此配合该技能可以得到 66% 的追伤,可以说是很有亮点的技能。
EX 技能コルミロス的效果是:赋予自身永续不可消除的コルミロス效果 ( +20% 攻刃 /50% 概率的 1.3 倍暴击 /+20%DA/ 受到伤害时不发动剑气消费效果 ) ,1T 后可关闭此效果,此后 CD 为 7T。这个技能提供了较强的主角自嗨 buff,同时也是控制主角剑气数量的一个方法。剑气消费效果我们将在后面说明。
剑圣 EX 技能剣神共鳴在六道刀主手时的效果是:消耗 2 层剑气,对敌人造成上限约 70w ( wiki 写的是 88w ) 的火属性伤害,主角血量越少伤害越高。这个技能一般不会使用。
剑圣 EX 技能集気的效果是:消耗 30% 奥义值回复全部剑气。实际的情况是剑神解放和コルミロス的配合下并不会出现剑气耗尽的情景,因此完全可以不使用这个技能。
荣光被动ソードマスター的效果是:随着主手的变化,通常攻击和技能伤害的效果也会发生变化。这个没什么可说的。
荣光被动栄光の象徴的效果是:当主角身上有剑气时,赋予主角 +25% 攻刃 /+10%DA/30% 概率减伤 20% ( ガード效果 ) / 敌对心 up ( gw 的数据是 4 人时被点名概率约为 40% ) 。因为剑气基本不会耗尽,所以这就是一个常驻被动效果,配合コルミロス可以得到很强的自嗨效果。
接下来介绍一下六道刀的技能。
1 技能灼滅の覇道的效果是:火属性角色攻击力上升攻刃贼大。传统的六道 ex 攻刃技能。
2 技能灼滅天の憤怒 ( 120 级获得 ) 的效果是:装备在主手时,当主角受到伤害时,回合结束后对全体敌人造成上限约 70w 的火属性伤害。伤害会随着发动次数而上升,5 回即可达到上限,并且视作技能伤害。这也是六道刀作为主手非常实用的反击技能,由于主角有 40% 的点名率,以及风 boss 最喜欢的多段 /aoe 伤害,基本可以每回合发动并很快达到上限。楼主自己插的是技能上限,因此能有约 120w 左右的固定伤害,还是很可观的。
奥义秘剣  灼滅閃尽 ++ 的效果是:对敌人造成巨量火属性伤害,含奥义回合的 4T 内赋予全队 +25% 攻刃 /+5% 伤害上限。这个效果相比于狗头人 ( +40% 攻刃 /+5% 伤害上限 ) 也毫不逊色,甚至直接影响到了荣光的技能搭配。
六道刀的剑气消费效果是:当主角受到伤害时,消耗 2 层剑气,赋予自身 +5% 独立攻刃 ( 上限 100%,永续累积 ) 。虽然有着 100% 这样的好数字,然而每次只能叠 5%,再加上还会偶尔开コルミロス,因此叠起来是非常缓慢的。但是对于长期战来讲还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效果。
对六道荣光的技能有所了解之后,我们对于荣光技能的搭配就有了以下几种思路:
コルミロス+ 惨雾 + 他心:主要思路是惨雾 + 剑神解放全命中时的 50% 防御 down,以及他心开场启动六道奥义效果。至于コルミロス的开关,如果是短期快速启动撕贡献的话建议常开,而如果是中长期战则可以考虑控制开关。当然,如果是单人长期战血量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抛弃他心。这个思路可以说是六道荣光最常用也最泛用的思路,楼主本人也基本使用这一思路。
ドゥプレクス+ 惨雾 + 他心:上一思路的变种,主要偏向于追伤。追伤也是火队进行超高输出的重要手段,主角在这一思路下可以获得 3T 66% 的追伤,如果再配合其他全队追伤角色则可以打出更出色的伤害。个人认为这一思路更适用于短期战,而且ドゥプレクス的 CD 过长 ( 8T ) 也是一个弱点。
エスパーダ+コルミロス/ドゥプレクス+ 惨雾 / 其他技能:针对树枝盘特化的思路。由于树枝盘可以存在 8-9 把刀 / 剑武器,エスパーダ的价值要高于鸡腿盘。如果是开场佐伊压血的 1t 特化阵容,也许可以考虑再带剑神共鸣。
当然也存在其他的思路,但是楼主认为这几个思路都非常实用了。也欢迎大家提供更多的思路,共同学习 [ s:ac: 擦汗 ]
2. 武器盘
请注意:由于楼主并没有羊以及 2.0 还没有农完,为了不过多地依赖计算器,因此只提供无羊 buff 下的编成。非常欢迎有羊 / 农好盘子的各位提供实战 / 木桩数据。
对于 15 技鸡腿盘,计算器及实战给出的最优结果都是 3 六道 4 鸡腿 1 天司 1 巴武 1ub ( 楼主只有 2 刀没有 2 斧 ) :


计算器给出的队伍平均预测伤害 ( 以下简称伤害 ) 为 21w4,和木桩结果基本接近。如果是非克属情况,可以将天司换成鸡腿或其他武器。
如果是平铺树枝盘,计算器及实战给出的最优结果都是 2 六道 5 树枝 1 天司 1 巴武 1ub:


计算器给出的极限背水伤害为 52w5,由于楼主没有佐伊,只能靠木桩压血,不过实际数据差距还可以接受。
如果想在上面插入 2.0 武器 ( 湿婆剑 ) ,计算器给出的几个结果如下图所示:


为了方便展示再给出伤害随实际血量的曲线:


可以看出,相比于纯树枝盘,插入湿婆剑换下一把六道可以得到更好的曲线 ( 血量优势,伤害优势 ) 。由于楼主的湿婆剑还没农好,因此只能摆盘,无法给出实际伤害:


其实在前面也说过了,六道荣光是比较缺连击的,因此楼主认为采用连击更好的老王体系优势会更大。欢迎火老王玩家们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 s:ac: 羡慕 ]
3. 角色
角色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可说的,就是普通火队的思路。楼主自己的一个想法是六道荣光也可以组一个全队追伤的队伍 ( 和大巴火猎犬的追伤队队伍一样 ) ,目前还在摸索。
4. 实战
说了这么多,六道荣光到底实战效果怎么样呢?楼主既然卖了这么长的安利,自己当然要先用过。我要保证我用的时候是这个样子,你们用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 [ s:ac: 擦汗 ]
首先是话痨军神。楼主平时基本是打 10 连车或 15 连车,基本上能保证 2-4t 拿到 3kw-4kw 的伤害基不到湿婆谁也救不了。附上前两天打的一个军神车:


其次是大公 / 光妈 / 大巴等。因为最近楼主一面在做 10 姐 ( 上修来的突如其来 ) 一面在突光剑,而楼主的暗队极其贫弱 ( 指角色我的暗队没有女人 ) ,因此也用六道荣光打了不少,感觉意外地好用:




上面这些都算是短期战了,那么中长期的表现怎么样呢?楼主为此现杀了一只哪吒:


所以其实在中期战斗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 不过还是打不过狗头人 [ s:ac: 冷 ]
说完了这些,我们稍微看一下火团。其实火队 1t 牛已经有很多种方法了,此外还有暗技工跨属和水剑豪跨属。楼主也提供一下自己 1t 牛的思路 ( 也许会稍微平民一些,仅供参考 ) 。武器盘就是上面提到的鸡腿盘,队伍是炎帝龙姬露利亚,婊 x 属,9 键 + 湿婆,实际伤害如下:


其实按键有点多的,如果使用终突太阳而不用湿婆的话可以免去一个按键。当然,如果全都按完的话伤害也很可观:


楼主自己的实验结果是 90hl 稳定 4t,还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 谁还打 90 啦大家都 100 啦 )
最后,回到本贴的标题。其实楼主想发这一帖的初始动机就是,楼主今早在打木桩中无意进错了属性,突发奇想尝试了六道荣光的伤害,结果发现居然可以杀牛 [ s:ac: 咦 ]
于是楼主又试了试其他各个属性,结果发现,六道荣光也可以跨属打工 [ s:ac: 哭笑 ]


你看她这么强,你们还不快来用 [ s:ac: 哭笑 ]
追记:当然实际团战中,由于存在较高的弱体耐性,依赖破甲的六道荣光套路也未必可行。进一步等暗团 ( ? ) 验证了。
5. 总结
我们可以发现,火六道荣光确实是一个有着出色伤害并可以泛用的队伍。她比起哈士奇毫不逊色,既能短期撕贡献,又能长期打伤害。当然,相比于六道哈士奇 ( 奥义 ) 和职武荣光 ( 剑神解放 ) ,她的缺点还是在于连击 ( 用老王盘带起来会好受一点 ) 。总之,楼主希望此贴能引起大家对于六道荣光的兴趣,也欢迎各位能分享自己的使用经验,弥补楼主由于角色和武器盘以及氪金不足的缺憾。
参考内容及推荐阅读
グラブル攻略 wiki
Gamewith
元カレ計算機
[ グラブル ] 現状の火マグナ編成の進捗  考察と、火マグナ編成に関する意見  質問に対する回答など
[ グラブル ] イフ刀グローリーについての紹介
[ 闲聊杂谈 ] 六道荣光佐伊画伯 5 树枝 ( 平铺 ) 为核心的 1t 牛 ( 没有咸鱼我也很绝望啊 )
[ 数据资料 ] 荣光主手特效简表 ( 2018.10 )
[ album= 查看全部附件 ]
./mon_201810/07/fkQ5-5qcmZmT1kS8s-8m.png
./mon_201810/07/fkQ5-c07bZkT1kS8n-8g.png
./mon_201810/07/fkQ5-ino5K19T3cStn-c6.png
./mon_201810/07/fkQ5-6d59K1xT3cSut-c4.png
./mon_201810/07/fkQ5-21flZlT1kS8q-8m.png
./mon_201810/07/fkQ5-7u9xK2rToS8l-ag.png
./mon_201810/07/fkQ5-agtsZbToS8k-af.png
./mon_201810/07/fkQ5-kn6tK2fToS8l-97.png
./mon_201810/07/fkQ5-jerbK2iToS8j-96.png
./mon_201810/07/fkQ5-alcmZxToS8u-cs.png
./mon_201810/07/fkQ5-9pooZxToS8v-cr.png
./mon_201810/07/fkQ5-4netZ2iT3cSqo-p0.png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