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5|回复: 0

《前哨》再度上演,编剧黄昌勇,主演王洛勇、袁弘等如是说……

[复制链接]

225

主题

225

帖子

6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7
发表于 2021-4-2 11: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0 年前,他们用青春和信仰去解时代的镣铐。90 年后,我们追踪他们用鲜血拓下的足印,以初心召唤未来的征途。"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前哨》编剧黄昌勇说。以左联五烈士为题材的话剧《前哨》2 月在上戏实验剧院成功首演,4 月 16 日、17 日将在上音歌剧院二度上演。


1931 年,左翼作家联盟五位青年作家柔石、胡也频、李伟森、冯铿、殷夫与其他共产党人共 24 人被秘密杀害。作为上海市 " 建党百年 "" 全面小康 " 主题首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之一,话剧《前哨》呈现出身份不同、经历各异的五位青年作家,在国家危难之时以笔为剑,为民族独立不懈奋斗。全剧采用戏中戏结构,2020 年一所艺术大学内,导演系学生左浪和姚远正在导师王近教授指导下排演一部写于 30 年前的未完成剧本,再现 " 五烈士 " 故事。
饰演柔石的袁弘评价《前哨》," 我们没有给观众讲课。学表演第一课是说人话,我们用真情实感与观众交流,让他们感受到革命时代烈士们在做什么,付出了什么,这是我喜欢《前哨》原因之一。"
《前哨》导演马俊丰表示,排演该剧是年轻人对 90 年前的年轻人 " 汇报 "," 他们是文艺工作者,我们也是文艺工作者,希望他们能看到我们接过他们手上的棒,继续创作。"


上音演出将加入演员方文、王佳健等。黄昌勇透露,剧本修改打磨将加强文献性,把 30 年代的故事讲得更清楚,把 90 年代故事也加强了,体现 30 年代、90 年代与当代这三个时代青年精神交融。《前哨》还计划以学生阵容排演青春版,在上海及外地巡演。
" 先烈们在动荡时代站出来,坚持信念、理想,通过文学来唤醒大众。" 鲁迅扮演者王洛勇说," 他们作为一面镜子提醒着我们,能为国家做些什么。我在演出中得到精神养分。"
袁弘说," 上戏是我青春岁月最美好的一个地方。毕业后,我知道不能够离戏剧太远,不能离学校太远,一直在找机会重返舞台,《前哨》给了我机会,在这个时间节点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情,回馈母校、回馈观众、回馈社会。"


冯铿扮演者谢承颖说," 上世纪 30 年代,全国有志青年、文化人都愿意来到上海。排练让我真的穿越时空,听到鲁迅先生说话,荡涤灵魂,给了我很多力量。"
殷夫饰演者杜光袆说," 殷夫给予了我很多东西,他把所学奉献给社会,用译文、诗歌唤醒更多青年,非常了不起。"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项建英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