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0|回复: 0

作业游戏校外培训都要让路!教育部发文保障中小学生睡眠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发表于 2021-4-3 15: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上好!上观新闻『早读』来啦!
2021 年 4 月 3 日星期六农历二月廿二。
上海上午起多云到阴,傍晚前后转阴有短时小雨,16~20 ℃。

§今日关注
作业游戏校外培训都要让路!教育部发文保障中小学生睡眠
记者 2 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保证中小学生享有充足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中小学生必要睡眠时间,并为此对作业、校外培训、游戏等管理作出规定。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通知提出了 3 个 " 重要时间 ":一是必要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 10 小时,初中生应达到 9 小时,高中生应达到 8 小时。二是学校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 8:20,中学一般不早于 8:0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有条件的应保障必要午休时间。三是晚上就寝时间。小学生一般不晚于 21:20,初中生一般不晚于 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于 23:00。
他介绍,2020 年 12 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有关研究机构对 10 省市开展了中小学生学业负担监测。结果显示,小学生、初中生平均睡眠时长分别为 9.5 小时和 8.4 小时,不同程度存在睡眠不足问题。
" 作业、校外培训、游戏都要为学生睡眠让路。" 吕玉刚说,在作业方面,小学生要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中学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个别学生经努力到就寝时间仍未完成作业的,家长应督促按时就寝不熬夜,确保充足睡眠。教师要对此进行针对性分析,加强辅导,如有必要可调整作业内容和作业量。在校外培训方面,校外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 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 21:00,不得以课前预习、课后巩固、作业练习、微信群打卡等任何形式布置作业。各地教育部门要按照管理权限,会同相关部门采用技术手段加强监管,确保每日 22:00 到次日 8:00 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国内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梁彦 2 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稻谷、小麦库存量能够满足一年以上市场消费需求,36 个大中城市米面成品粮有 15 天以上市场需求量储备。
● 退役军人事务部 2 日正式开通 " 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 ",发动社会力量共同为烈士寻亲。
● 围绕近期出现的几起诋毁英雄烈士案件,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 2 日通报,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诋毁、贬损、侮辱英雄烈士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打击、强力震慑,坚决维护英雄烈士的名誉和荣誉,坚决守护和捍卫英烈尊严。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2 日公布消息,西藏 AS γ 实验观测到迄今为止最高能量的弥散伽马射线辐射,最高能量达 957 万亿电子伏特,接近 1000 万亿电子伏特,即 1 PeV。这些超高能伽马射线弥漫分布在银盘(银河系在天空的投影)上,这是国际上首次发现 PeV 能量宇宙线在银河系中存在的证据。
● 台铁太鲁阁号 408 次列车出轨事故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截至 2 日 11 时,事故总共造成包含司机在内的 50 人罹难。146 名乘客受轻重伤。2 日下午,国台办、海协会发表新闻稿,对在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表达诚挚慰问。
● 国际大体联 4 月 2 日宣布,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国际旅行限制等因素,原定于今年 8 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 2022 年举办,具体日期有关各方将另行商定。运动会名称 " 成都 2021 年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 和运动会标识保持不变。
§申城
●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协调推进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 2 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将国务院批复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分解为 104 项具体工作任务,为三省一市合力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提供了重要抓手。
● 今年是长江 " 十年禁渔 " 开局之年,上海的长江禁渔工作重心已由 " 退捕 " 转向 " 禁捕 "。记者获悉,上海今年将着力提升长江禁渔执法能力,全面开展 " 清船、净岸、打非 " 三大行动,健全长三角长江 " 十年禁渔 " 协同机制。
● 昨天上午,上海消防烈士纪念园在松江烈士陵园落成。这是全国首个以消防烈士为主题的纪念园。
● 近日,一款名为 " 孝智通 " 的老人防摔倒报警设备,在上海天山、华阳两个街道的 100 户老人家庭进行试点安装,通过无线智能感应,有效地防止了老人在家摔倒或昏迷后无人知晓的意外状况。
§国际
●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 2 日举行视频会议,商定下周继续开会,讨论解除对伊制裁和执行伊核协议。美国代表将与会,但不会与伊朗代表 " 在同一间屋子里 "。
● 美国陆军一名发言人 4 月 1 日证实,驻扎在首都华盛顿的国民警卫队员三周前在附近基地训练期间遗失一支步枪,可能被盗,陆军已展开内部调查。
●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日前报道,2020 年中国商品占美国进口商品总量的 19%,占比居首。尤其在抗疫物资进口方面,中国商品所扮演的角色重要性远超其他国家。
● 国际数据供应商路孚特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超过美国。
§今日《解放日报看点







※ 1 版新发展阶段须下大气力推动绿色发展
※ 2 版英烈长风 如星光闪耀历史天空
※ 5 版草原额吉都贵玛
栏目主编:周扬清 本文作者:庄晰童 文字编辑:周扬清
题图设计:王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