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0|回复: 0

产业兴,村庄美!金海湖新区这个社区奏响“振兴曲”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发表于 2021-4-3 21: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每天忙碌 7、8 个小时,就能赚一两百块钱。"4 月 1 日,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归化街道常丰社区食用菌大棚内,江开忠熟练地摆放着菌棒,眉间汗水闪烁着喜悦。
今年春节期间,常丰社区食用菌产业基地建成投产,像江开忠一样在基地就近就业的当地群众有 30 多人。青山环抱的 " 夹缝地带 ",14 个大棚沿小坝子整齐排列,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一堆堆菌棒从生产车间用车辆运到大棚里冷却后,再摆放到架子上,一个星期左右就长出了香菇。看着一匡匡采下的香菇,基地负责人张吉华面露笑容:" 像这种花菇品质很好,现在不忙上市,烘干后会卖得好一点。"
2020 年,在四川做食用菌产业多年的张吉华带着经验和资金返乡创业,与朋友一起成立了贵州绿爽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以前想在家乡发展,条件不允许。如今交通好了,还有了好政策的支持,是时候为家乡做点贡献了。" 张吉华说。
距食用菌基地不到一公里的 " 葡香谷 " 产业基地,12 个大棚里第一批成熟的草莓已被游客摘得所剩无几,青涩的嫩果正成长起来 " 接班 ",其余 130 个大棚里葡萄刚挂上嫩果。" 下一批草莓马上长起来,不过葡萄才是‘重头戏’,我这 100 多个棚的葡萄成熟才安逸!" 基地负责人杨志走进棚内,扶起一株嫩绿的葡萄树,言语间充满自豪。
因地制宜兴产业,村美民富幸福多。今年,常丰社区发展烤烟 2000 多亩、高山冷凉蔬菜 600 余亩,近 200 个农业大棚顺利运营,方兴未艾的产业浓墨重彩地点缀着这个美丽的村庄。
宽阔的硬化路穿过村寨,青瓦白墙的民居鳞次栉比。站在流水潺潺的小溪旁,看着一片片长势良好的蔬菜布满坝子,社区第一书记徐良燕信心满满:" 我们社区正大踏步走向乡村振兴!"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贵州日报 文字编辑:查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