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客在理塘找回丢失的无人机遭索要千元:一开始便打算给感谢费

[复制链接]

205

主题

205

帖子

6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4 20:5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12 日,一则 " 男子景区不小心落下无人机,找回时被索要 1000 块钱 " 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内容显示,一名小伙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西城门要回自己遗失的无人机时,被流动商贩索要一千元,最终支付 200 元拿回了无人机。很快,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消息称,视频内容属实,已责令商贩退还游客支付的 200 元现金,并赔礼道歉。


视频截图
4 月 13 日晚,红星新闻记者与当事人——来自西安的 90 后旅游博主 " 小明 " 取得联系,其称,无人机并非掉落,而是遗忘在那里,一开始自己便想给一两百元的感谢费,岂料商贩开口一千元。事后,自己发布视频,只是想提醒更多网友预防此类情况。
已经离开理塘的小明认为,这件事不会改变自己对理塘的美好印象,毕竟大多数人都是好心的。
网友发视频:
拿回丢失的无人机遭索要一千元好处费
4 月 12 日,网友 " 小明去旅行 " 在抖音上发布一则名为 " 男子景区不小心落下无人机,找回时被索要 1000 块钱 " 的视频。


在这段经过剪辑的视频里,一名男子在视频中称:" 无人机里拍有我们的视频 "。
一个商贩称:" 要不是我们,人家早就拿走了。"
随后,男子不断表示感谢,并说:" 请你吃顿饭行不行?"
商贩似乎并不愿意,称:" 不是你看,我们做生意嘛。"
视频到这里,似乎被剪了一部分。男子称:" 你说多少钱嘛?" 商贩说:" 一千块钱。"
此时,画面中出现了另一名男子的声音:" 给他 200 元,不行就报警吧。"
男子转了 200 元想和商贩握手被拒,而商贩不断称:" 你们人不行,真的不行。"
从整个视频来看,应该是男子无人机遗落了,被商贩捡到。在他要回的过程中,商贩以 " 要不说我们捡到,别人早拿走了 " 为由,希望能给一千元好处费,最后男子转了 200 元。
理塘文旅部门:
1. 游客所发视频属实
责令商贩退钱并赔礼道歉
4 月 13 日,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了关于 4.10 游客无人机丢失遭索要好处费的处理情况(以下简称情况)。


处理情况
情况称,4 月 12 日,抖音名 " 小明去旅行 " 在平台上发布视频:4 月 10 日在理塘西城门丢失无人机被流动商贩捡到,向其索要时,商贩提出 1000 元换取无人机费用,经过双方协商后,最终以 200 元换取丢失的无人机。
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看到视频后,高度重视。4 月 13 日上午,联合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组到实地调查,经调查,游客抖音发布的视频内容属实,并积极与该游客取得联系,明确了游客诉求是要求退款并道歉。工作组执法人员责令商贩退还游客支付的 200 元现金,向该游客赔礼道歉,并责令要求该流动商贩 ( 外县籍 ) 限期离开理塘。处理结果达到游客诉求要求,游客已主动删除该视频,并针对此事件发布视频进行说明。
2. 那里禁止摆摊设点
流动商贩索要好处费影响理塘形象
4 月 13 日晚,红星新闻记者向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证实了这份情况。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名游客来自外地,当时,他是先在西城门飞无人机,然后把无人机遗忘在这里去了其他地方,被商贩捡到。游客回来找,就有了这段视频。
视频上网后,引发了广泛关注。该工作人员介绍,执法人员迅速找到商贩,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退钱道歉。
" 无人机才四千多,咋个可能给一千嘛?游客也很好,愿意请吃饭,给点感谢费,商贩一直不干,游客要报警,后来才达成了 200 元的价格。" 这名工作人员称。
有网友质疑游客是不是乱飞无人机,这名工作人员称,西城门可以飞无人机。
还有网友认为,200 元的感谢费似乎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当地在处理时,似乎对商贩的处理过重。对此,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西城门不是景区,但打卡的人多,他们一直禁止在此摆摊设点。这名流动商贩在此摆摊设点,违反了当地相关条例。此外,捡到了无人机,给别人就是了,如果别人愿意,象征性地收几十元就是了,但他要收人家一千元,就有点敲诈勒索的感觉了,这种行为影响了理塘的形象。
当事游客:
对理塘印象挺好
一开始便打算给感谢费
4 月 13 日晚,当事人小明向红星新闻记者还原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小明称,事发时间是 4 月 9 日,当时,他和朋友在理塘西城门用无人机拍完后就去吃饭,队友一时疏忽,没拿无人机。吃完饭大概三个小时后,发现无人机丢了,他们就想着过去找一找,过去了之后,看见丢无人机的路对面有几个摆摊的,就过去问一下。结果过去后,一眼就发现无人机在一个流动商贩的摊位右下边放着。


小明在视频中解释
" 我们的无人机价值四千多元,当时我们想的是,人家捡到了,我们要么请人家吃一顿饭,要么给一两百块钱的补偿费,但是没想他一开口要一千,无论我们怎么说,他也不同意,旁边摆摊的几个人过来一直帮我们说话,他也不同意。" 小明说。
对于为何流动商贩要说 " 你们人真的不行 " 等话语,小明解释:" 协商了有半个多小时,他也不同意,我们就说那不行的话,我们就报警,让警察来处理,可能是这话刺激到他了,他就开始说是‘你们人不行,怎么还想着报警,我们不是偷的,我们是捡的’之类的一些话。"
后来,小明等人没有报警,给了 200 元拿回了无人机。他坦言,实际上,和自己之前预期的价格也差不多。
那为何处理好了还要抖音?对此,小明解释,自己本来也是做自媒体的,在外面碰到这类事比较多,发视频是想让更多网友预防一下这件事儿,于是就在 4 月 12 日发布了视频。
视频发布后,4 月 13 日早上,理塘相关部门的人就给小明打电话赔礼道歉,把 200 元也退给他,小明就把视频删除了。
小明称,自己是西安人,经常在外行走,这也不是第一次来理塘,自己对理塘印象也挺好。这次发生了这件事,也没有改变他对理塘的印象。
他说,其实大多数人都是好心的,因为他们经常在外面,比如说车坏在外边,或者说中午没饭吃了,就会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 让我们去他家里,帮我们泡面煮鸡蛋什么,我对这里(理塘)其实还挺满意的 "。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蒋麟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