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1|回复: 0

欧洲豪门“另起炉灶”,欧足联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欧超联赛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发表于 2021-4-21 21: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欧洲 12 家豪门另起炉灶成立超级联赛一事继续发酵。当地时间 20 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欧足联大会上,欧足联 55 个成员协会一致通过一项声明,强烈谴责 " 欧洲超级联赛 "。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都在发言中都表明了对超级联赛的反对立场。
欧足联的声明指出,欧足联大会认为,封闭的 " 欧洲超级联赛 " 违背了欧洲的体育价值观。欧足联及其成员协会相信,只有建立在公开、团结基础上的真正欧洲模式,才能确保足球运动的可持续性和发展,造福所有人,并促进欧洲价值观和社会成果。


声明称,豪门俱乐部的地位并不是孤立实现的,属于整个体系的一部分。在这种体系下,大、中、小俱乐部都做出了贡献。豪门俱乐部认为他们有权 " 分裂 ", 那就是对欧洲价值观和体育道德的冒犯。欧足联以及成员协会将坚决抵制这些俱乐部以及他们的支持者。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在欧足联会议上发表演讲时也旗帜鲜明地表明了对 12 家欧洲豪门俱乐部成立超级联赛的反对立场。
巴赫说,欧洲现行的体育模式受到了威胁,它正在被一项纯粹由利益驱动的新方案挑战,这项新方案无视体育的价值,也忽视了疫情之下我们真正的需求。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当天的演讲中,重申了国际足联对超级联赛的反对立场。
因凡蒂诺说,毫无疑问,国际足联对创立超级联赛是不赞成的,超级联赛是封闭的超级联赛,它脱离了现有的机构,脱离了联赛,脱离了足协,脱离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如果这些俱乐部非要一意孤行,那他们必须准备好承担这一选择带来的后果。具体来说,就是有超级联赛,你就无法留在现在的赛事体系里。


19 日凌晨,12 家欧洲豪门足球俱乐部共同宣布创立欧洲超级联赛,这 12 家俱乐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英超的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热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AC 米兰和国际米兰。尽管此前欧足联已经对这 12 家俱乐部提出了警告,并以将这些俱乐部驱逐出现有的各国联赛及欧战、禁止所属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相威胁,但依然没能阻止这 12 家俱乐部的决定。
欧足联主席:反对出于贪婪的欧超联赛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对这些俱乐部另起炉灶的做法极为不满,称其为 " 一些俱乐部纯粹出于贪婪而提出的可耻自私的建议 "。


欧足联主席 塞弗林:我认为欧洲超级联赛,就是朝所有足球爱好者的脸上吐口水,朝我们的社会脸上吐口水,我们绝不允许他们抢走足球。
有人认为,欧洲超级联赛是挣钱,可欧足联也是挣钱。都是挣钱,有什么分别呢?对于这种想法,塞弗林予以坚决驳斥。


欧足联主席 塞弗林:欧洲超级联赛只在乎钱,12 家俱乐部的钱,我不想称他们为 " 肮脏十二强 ",但欧足联做的事情是发展足球,把钱用在应该用的地方,为了足球事业、足球文化的生存,有些人就是不理解,在某些人看来,没有团结,没有统一,他们只盯着自己的钱包。
英超 " 六大 " 退出 欧超损失一半
随着曼城 20 日第一个官宣退出,他们的英超 " 战友 " 当晚纷纷跟进,英超 " 六大 " 在宣布加入欧洲超级联赛还不到两天的情况下就决定退出。
切尔西当晚的英超主场比赛开始前,上千球迷聚集在斯坦福桥球场外抗议欧洲 12 家豪门谋划的欧洲超级联赛计划。


两天内多次公开谴责欧超联赛并表示政府会竭尽一切所能阻止该计划的英国首相约翰逊第一时间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说:" 我为此要表扬他们。我同时希望其他相关俱乐部能跟随他们。"


英国当地时间 23 点左右,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和热刺也终于做出了他们的选择——退出。切尔西在五大豪门退出后,也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出。
弗洛伦蒂诺:欧超联赛将拯救足球
欧洲超级联赛 12 家创始俱乐部,数小时内,失掉 " 半壁江山 "!作为首届超级联赛主席,皇马 " 掌门人 " 的弗洛伦蒂诺不知作何感想。就在 20 日接受采访时,他的态度还极为强硬,表示创立超级联赛之举是为了 " 拯救足球 ",并信誓旦旦地保证,不会有球员因此被禁止参加国家队比赛。


皇家马德里主席兼欧洲超级联赛首届主席 弗洛伦蒂诺:欧足联是垄断者,他们应该更加透明,他们应该知道为什么会说这些话,我们要的就是足球变得更好,我们想拯救足球,足球正处在危险之中,真的。


欧足联反复重申,会对参加欧洲超级联赛的俱乐部和球员处以严厉制裁,但这种威胁恐怕不足以让众多豪门却步。


皇家马德里主席兼欧洲超级联赛首届主席 弗洛伦蒂诺:不,我们不会被逐出欧冠,这是肯定的。皇马不会被驱逐,曼城也不会,没有谁会被驱逐,这是肯定的,这一点我完完全全地肯定,不会被欧冠驱逐,不会被联赛驱逐,这都不会发生,球员们完全可以放心,因为他们不会无缘国家队,尽管放心,这不会发生的,这是那些垄断者制造的混乱。
主持人:这么说欧足联是垄断者?
皇家马德里主席兼欧洲超级联赛首届主席弗洛伦蒂诺:当然了。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