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京张高铁,为冬奥筹办注入强劲动力

[复制链接]

237

主题

237

帖子

74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7 12:1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人说最美车站在青岛,它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有人说最美车站在苏州,它是具有浓浓中国风的古典车站;还有人说最美车站在武汉,它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枢纽。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人们对美的定义不尽相同。4 月 26 日," 发现最美铁路 · 追寻百年初心 " 活动发现团一行来到崇礼铁路太子城站——世界上首座接入奥运村的高铁站,领略新时代铁路人文之美、科技之美、文化之美。
太子城站美在人文之美。太子城站分为三层,三层站房布局细化的功能定位,充分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特别是地下一层,作为交通接驳中心,设有快速进站通道,使得旅客进站乘车更加便捷。其中的优质品牌 " 冰雪如意服务组 ",特地为旅客尤其是特殊旅客提供票务办理、问询、奥运赛事介绍、交通接驳、旅游休闲介绍、滑雪场介绍等全方位的人文服务。一年来," 冰雪如意服务组 " 彰显了太子城站热情如火、体贴入微的人文服务,共服务重点旅客 226 人,收到了 11 面表扬锦旗。
太子城站美在科技之美。寒冷的天气出行游玩,会给人们带来诸多的不便,但太子城站的科技感会让大家完全打消这些顾虑,尽情享受高科技带来的 " 暖阳 "。车站非常注重严寒地区的节能设计,铝镁锰与钛锌屋面板有效结合,并综合运用 BIM、点云技术进行建造,让室内 " 温暖如春 "。站内智能客站显示大屏、智能查询机、多功能售票机、远程协助售票机的投入使用,在方便、愉悦旅客的同时,也让旅客倍感数字化时代的魅力,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太子城站美在文化之美。作为世界上首座接入奥运村的高铁站,其依山而建,建筑造型与周边环境自然融合,体现了山地建筑、地域建筑和绿色建筑的特色;优美的曲线、白色的主色调,展现了奥运文化、冰雪文化及中国高铁文化,完美诠释了 " 山水相连、冰雪小镇 " 的文化理念。加之外部及站房内部五色变换的灯光,候车大厅大量融入的冬奥运动元素和中国文化元素,太子城站将中国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奥运文化、冰雪文化等元素进行高度融合,把 " 天地合德,百年京张 " 的京张高铁文化充分凸显了出来。
感受人文之美、科技之美、文化之美,就能体会到由中国人自主建设投入运营的京张铁路最美之处。作为 " 一种精神,两条铁路 " 的百年传承与发展的京张高铁,更是 " 最美铁路 "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美的集中体现。 ( 李玉田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广网 文字编辑:宋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