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89|回复: 0

广东美女被查出肝癌,养父母想为她找到亲生父母:可能是湖南人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发表于 2021-4-30 21: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潘丽芬想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在她今年被查处肝癌后几个月后。她今年 29 岁,出生一个月被亲生父母送到广东惠州龙门县的一户人家。
几天前,潘丽芬找到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向他们寻求帮助,宝贝回家组织几名志愿者又找到了潇湘晨报记者,希望能一起帮助潘丽芬来寻找她的亲生父母。
4 月 29 日,潘丽芬的养父潘金洪对潇湘晨报记者说,这次寻亲实际是他们提出的,一方面是想女儿见见自己亲人,另一方面,女儿已经经过两次化疗,后面可能还需要移植手术,也许与她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能提供帮助。
" 她还年轻,路还很长。" 潘金洪说,他们最开始就是因为喜欢女儿才将潘丽芬抱回家的,如今,他们希望女儿能走得更远。


29 岁女子突然被查出肝癌


潘丽芬是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平陵镇下潘村人,今年 29 岁。
自己并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这是潘丽芬从小就知道的事实,但这不影响她平凡而快乐的生活。
养父母告诉她,她出生 40 多天就被抱回来了,因为家里有两个儿子,养母非常喜欢女儿,当时她的亲生父母正在村子附近挖煤,他们已经生下了两个女儿,再生下了潘丽芬,因为家庭原因,想把她送养。
养父潘金洪夫妇赶到这对夫妇居住的地方,看到襁褓中的潘丽芬,很是喜欢,就直接将她抱回了家。虽然家中不算富裕,主要靠他们务农为生。
按照当地的习惯,这种抱养回来的孩子,两个家庭之间基本不会联系。潘丽芬自此来到了潘家,和大他六七岁的两个哥哥一起成长。
" 小时候她比较调皮。" 潘金洪说,初中还没毕业,她就辍学去了村子附近的小厂子打工,没事做的时候就会去深圳找在那里打工的哥哥玩,2012 年网络直播兴起后,她当起了一名网络主播。
后来她结婚了。
今年年初过年期间,当时潘丽芬已经怀孕 5 个月了,她在家中感觉腹痛难忍,被送到了龙门县县城的医院,之后医院到上级医院检查,后又被送到广州的一家医院,并确诊为肝癌,她只能无奈引产。
潘丽芬说,在确诊肝癌之前几个月,就开始有些腹痛,去当地医院检查几次都没有查出原因,一开始都是按照胃痛处理的。直到再次疼痛难忍,才去了医院住院。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今年一份诊断证明显示,潘丽芬为肝恶性肿瘤,乙肝小三阳。潘丽芬说,自己从小就患有乙肝,她平时会定期体检,其他方面都正常,这次肿瘤恶化应该是怀孕诱发的。
" 在确诊之后医生也没说情况到底怎么样,是早期还是晚期。" 潘丽芬说,最难熬的是确诊初期,一个是刚刚引产,另外一个肿瘤有出血,经过医生的治疗方案,先期要经过 5 次化疗,现在已经做了一次手术,化疗了两次,她自己已经感觉好了很多。


养父母想帮她找到亲生父母


现在,潘丽芬已经出了院,隔一段时间就去医院做一次化疗。
尽管目前来看潘丽芬的病情在好转,但潘金洪夫妇心中却还是有些隐忧。他们想找到潘丽芬的亲生父母,在和女儿提及后,女儿表示同意。
" 她之后可能还要做移植手术。" 潘金洪说,如果能找到亲生父母,一方面能让女儿见见他们,另一方面,万一女儿将来手术有需要,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可能能够提供帮助。
其实,潘丽芬其实还有一个亲生的妹妹,就在她所在村子的邻村。这个妹妹也是他们亲生父母在生下潘丽芬一年后产下的,被送到了潘家邻村的一户人家。
小时候,潘丽芬就听到村子里的人讲了这件事,妹妹和她在一个学校,在成长过程中,老是有同学笑话她们越长越像,她回家会问养父母。
" 你们是亲生姐妹,能不像吗?" 养父潘金洪向她确认这一事实。
" 妹妹比较内向,我外向一点。" 此后的生活中,两人联系不多,直到几年前,妹妹加了她的微信,现在联系也较少,各自忙碌着各自的生活。
潘丽芬以前问过妹妹,想不想找亲生父母,妹妹说并不太想找。潘丽芬以前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这次养父母提了这个问题之后,潘丽芬同意了。
" 他们可能担心我之后会出现什么状况。" 潘丽芬猜想。


亲生父母可能是湖南人


在确定要寻亲后,潘丽芬联系了宝贝回家组织。
关于寻亲的线索,其实潘家人能够提供的信息也十分有限。潘金洪说,他们只见过潘丽芬亲生父母两次,一次是去抱养丽芬的时候,一次是两三年后,其生父母曾来他们家住了一晚上,此后就再无联系。
潘丽芬亲生父母曾在村子附近长期打工,至于什么时候离开的,他们并不知道。潘金洪只模糊记得,他们曾经说过他们是湖南人。
这几天,潘家人向村子附近曾经和潘丽芬亲生父母有过接触的村民打听,打听到潘丽芬生父可能叫罗寿成(音)或者罗秀成(音),生父可能还有一个李东成(音)的弟弟。
" 这些信息是打听来的,也不一定是准确的。" 潘丽芬说,近日,当地派出所也联系了她,希望她去完成采血,采集她的 DNA 信息。
" 我现在身体好了很多,心态也变好了,如果能够找到最好,如果不能找到,我也没有遗憾。" 潘丽芬说。
目前,宝贝回家组织的志愿者也将她提供的信息在湖南各个群转发,希望帮她早日找到亲人。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有相关的信息,也可以和我们直接联系,联系电话 13342510110,报料微信 xxcbbaoliao。
来源 | 潇湘晨报
记者 | 曹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