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31|回复: 0

新体验、新场景带动国内文化旅游消费新热潮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发表于 2021-5-6 21: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五天假期里,大家玩得惬意吗?买买买尽兴吗?我们通过大数据来梳理一下。
旅游热情高涨 酒店机票订单量大增


今年 " 五一 " 期间,机票、火车票、酒店预订等消费火热。大数据显示," 五一 " 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 270%,对比 2019 年同期增幅超过 30%,堪称迄今消费热情最高的 " 五一 " 小长假。


" 国风民宿 " 受追捧 三星堆成功 " 出圈 "
这个 " 五一 " 假期,"95 后 " 年轻人渐成出游主力,他们选择的度假地除了注重体验新鲜、奇特外,还越来越青睐中国文化。数据显示," 五一 " 期间,"00 后 " 对国风民宿最为青睐,"95 后 " 和 "90 后 " 紧随其后。而明星打卡地三星堆遗址,前三天接待游客就达 6 万多人,远超 2019 年同期;新晋网红青铜面具 " 娃娃头 " 冰激凌,让古老与现代之间擦出了火花。
旅游消费新场景 音乐体育添活力
在浙江宁波," 五一 " 长假最后一天,2021 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拉开帷幕。宁波主会场与大运河流经的杭州、湖州、嘉兴等分会场,十地联动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一同谱写恢宏的乐章。另外,还有由宁波籍三代钢琴演奏嘉宾带来钢琴表演《爱乐之城》,50 位老党员和 50 位少先队员合唱歌曲。


冬奥会脚步临近,人们的冰雪热情也集中释放。1 日到 5 日举行的首届北京冰球公开赛,吸引全国各地 71 支球队 1000 余名冰球运动员参赛,为首都市民献上一份难得的冰雪运动大餐。
红色旅游升温 沉浸式互动提升体验
在建党 100 周年之际,红色旅游线路的关注度也随之升温。搜索大数据显示,赏花游、红色游、徒步游等特色主题旅行线路热度上升。南湖革命纪念船、井冈山、遵义会议会址等地都是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
突破 16 亿元大关 " 五一档 " 票房创新高
这个假期,电影市场也十分火热。国家电影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5 月 5 日 17 时," 五一档 " 票房达 16.03 亿元,打破同期历史纪录。包括《悬崖之上》《扫黑 · 决战》《你的婚礼》等在内的 13 部影片选择在这一档期上映,国产影片票房占比和观众口碑显著增强。
实体商圈人气回暖 线上消费依然旺盛


" 五一 " 假期,各地为线上线下消费提供更多优质、新鲜的选择,消费市场暖意融融。"2021 年全国消费促进月 " 启动 24 小时后,仅上海五五购物节累计消费金额就已达 173 亿元。在深圳,多个商圈推出 " 先享后付 " 的新模式,有效拉动客流量提升三成以上,营业额提升约 40%。
中国银联最新数据显示,2021 年 " 五一 " 假期前 4 天,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 1.5 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5.3%,为历年同期最高值。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