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底捞奖励“打工人”:1500余名骨干将获股权1.59亿股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1 10:04: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经纬客户端 5 月 20 日电 20 日,餐饮龙头海底捞 ( 06862 ) 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于 5 月 20 日决议通过股份奖励计划授出股份。海底捞将向承授人授出 1.59 亿股股份,对象包括管理层成员、区域统筹教练、部分家族长及餐厅经理、部分业务及技术骨干等超过 1500 余名员工及多名顾问。此举是海底捞继 2020 年 4 月启动接班人计划之后,又一强有力地保障公司长线发展的举措,既有助于激发员工主观能动性,又能稳固其核心运营队伍,培养中坚力量,为其长远发展打下坚实人才基础。
此次用来奖励的股份将以信托方式代承受人持有,发放的归属期为自售出日期计十年。海底捞此次向受托人将予发行及配发的新股份占截至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 3%,共向承授人授出 1.59 亿股股份,其中 1.43 亿股股份授予非关联承授人,即公司超过 1500 名员工及多名顾问 ( 据董事所知,并非海底捞关联人士 ) ;1590 万股股份授予海底捞及其附属公司的 17 名董事及最高行政人员。海底捞在公告中表示,关联承受人及非关联承受人的厘定均依据相同的标准。股份也将成为承授人未来十年薪酬配套的组成部分。
据海底捞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海底捞首次实行股权奖励,符合公司 " 连住利益、锁住管理 " 的经营理念,既保证承授人 ( 员工及外部顾问等 ) 利益、目标与集团、股东利益、目标一致,充分激发增长活力,又符合公司薪酬政策,促进公司在高速发展阶段稳步向前,促进长远发展。这也与海底捞倡导 " 双手改变命运 " 的价值观相一致。
餐饮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如何解决规模化、标准化、控制食品安全是行业内长期存在的痛点。海底捞方面透露,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上述问题,而其实现高质量增长的核心在于 " 连住利益,锁住管理 " 的模式," 连住利益 " 高度统一员工与公司的利益,充分激发增长活力," 锁住管理 " 则能控制系统性风险,为海底捞长远发展保驾护航。此次股权奖励则在海底捞原有家族制管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强化员工与公司、股东同处利益共同体。
海底捞方面表示,股份授出是对承授人过往对于集团业务作出突出贡献的认可:2020 年海底捞新开了 544 家门店,全球门店数达到 1298 家,员工总数超过 13 万人。海底捞品牌为全球更多顾客知晓,让中式餐饮能够在海外落地成为 " 品牌餐饮 " 均十分依赖管理及运营公司的承授人的贡献。在海底捞看来,此次股份授出对海底捞未来发展十分重要,旨在确保其长期支持、投入集团业务发展," 本集团业务正经历快速扩张,公司相信向承授人授出股份是鼓励其为公司发展带来更高回报的一项激励措施。"
据悉,此次将发行的新股份将以信托方式代承授人持有,直至各归属期 ( 承授人的归属期可能不尽相同 ) 结束为止,待达成董事会于授出时指定的相关归属条件后转让予承授人。归属期为自授出日期起计十年。目前,海底捞董事会已建立激励评估委员会并拟定具体归属条件,主要包括未来业绩指标和对集团创新项目的贡献等,将按照同样的考核标准和贡献评价体系,进行授予。
这也意味着,海底捞将用十年的周期,逐步按照归属条件的设定给相关员工进行股权奖励,期间工作若未达标或离职等情况将可能无法满足获赠条件。海底捞将归属期设置为 10 年旨在 " 投资未来 ",即海底捞已锁定千余名骨干人才,依靠稳固的人才队伍护航未来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 ( 中新经纬 APP )
作者:熊家丽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