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热衷于“百人斩”的人,大概是误解了“快感”和“快乐”之间的关系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9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2 18:4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晏凌羊:知乎上有过这样一个问题:完成 " 百人斩 " 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人回答:超过 12 个就远不止无聊了。
还有人回答:会腻,还不如用心学习或者赚钱有意义。但看到漂亮妹子还是会心动,只不过觉得花精力金钱去搞这些不值得。
以前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报道:一个丁姓男士,年少因父母离异,内心受到重创,青春期变得特别叛逆,抽烟、酗酒、早恋、泡夜场 (父母离异只是背了个锅,我估计他若是考了最后一名也会 " 内心受到重创 ")。
一开始,他对伴侣还挺专一,可以跟初恋女友交往好几年的时间。后来,初恋女友劈腿以后,他开始喜新厌旧、游戏人生。
最夸张的时候,他早上、下午、傍晚、夜晚,各换一个女朋友,一天 4 个,每一个都发生过关系。
混乱的性关系,让他越来越铁石心肠,到后来床伴为他去堕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同时交往好几个女友,依然觉得内心空虚,还跟朋友们一同召妓玩乐。
你以为他后来过得很快乐?不,他得了非常严重的躁郁症,不仅自残,还伤害、殴打自己的亲人。
性关系的混乱,让他再无法对异性建立信任感,对情感关系麻木,对自我感到万分厌弃。身体上但凡出现点病痛就让他极度恐慌,生怕自己被传染了性病后命不久矣。
当然了,和所有沾惹上毒瘾、赌瘾和 " 嫖瘾 " 的人一样。一个人若是 " 集邮 " 上瘾,确实很难戒除。有自制力的人,能克制住自己不走上这条路,而那些克制不住的,想让他们戒断这些 " 心瘾 ",实在太难了。
" 瘾 " 字为什么加个 " 病字头 " 呢?因为它是一种病态心理。
不管是什么瘾,都很容易让人对其产生依赖感和救赎感。一旦上瘾,这种影响就很难消除。
吸毒的人都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但毒瘾发作时 TA 会很痛苦,很多人根本熬不过去那种痛苦,只能通过饮鸩止渴的方式去缓解。
热衷于 " 百人斩 " 的人,大概是误解了 " 快感 " 和 " 快乐 " 之间的关系。快感来得快,而快乐来得慢,他们没耐心等待那么久,自然也要承受 " 来得快的东西并不持久 " 的遗憾和痛苦。
你看着他那一瞬间是乐了,但归根结底还是 " 苦 ",这就叫 " 乐苦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