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2|回复: 0

太阳风暴会成为一场灾难吗?英国天文学家: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复制链接]

237

主题

237

帖子

74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1
发表于 2021-6-1 18: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每日电讯报》5 月 30 日文章,原题:严重的 " 太空天气 " 将对我们的生活方式构成下一个重大威胁吗? 1859 年 8 月 29 日晚,如果在曼哈顿漫步,你可能会认为夜空着火了。在新奥尔良,火花如雨点般从空中落下。" 黄色和橙色的光带升腾、相遇、相交,"《纽约时报》的一名记者写道,"(天空的)色调很快从红色变为橙色,又相继变成黄色、白色,然后又变回亮红色。" 随着电线杆起火,世界各地的电报通信均告中断。
大多数人寻找科学解释,但一筹莫展。事实上,仅在数小时内,10 亿吨等离子体从太阳中迸射而出,在太阳表面形成强烈的光斑。这是英国天文爱好者理查德 · 卡林顿在伦敦观测到的现象,后来被命名为 " 卡林顿事件 ",它帮助科学家们提出 " 太空天气 " 概念:太阳在地球大气层外引发地磁活动。
这开启了一个令人着迷的科学新前沿,但也标志着我们的生活方式面临一种新的威胁。如果明天就有一场类似的太空天气事件袭来,那么英国将毫无准备。" 我认为新冠疫情敲响了警钟," 英国皇家天文学家、剑桥大学生存风险研究中心创始人马丁 · 里斯表示," 这使人们更加意识到不熟悉的事情并不等同于不可能。" 英国每年更新《全国民事紧急情况风险记录》,其中大部分威胁都很常见。但记录警告称,迄今为止最不为人知的条目是太空天气,其风险 " 需要得到更好的了解 "。上月,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重大的太阳风暴每百年发生一次。鉴于上次发生在 1921 年,我们可以预计此类太阳风暴将在本世纪的某个时间袭来。
太阳像一口沸腾的锅,总是在喷射出由气体、辐射和磁场活动组成的 " 蒸汽流 "。通常情况下,这种 " 太阳蒸汽 " 会绕着太阳系快乐地运动。受地球磁场保护的人类不会注意到,除了在北极和南极,在那里磁层的干扰可以让我们在夜空中看到奇妙的绿色极光。但在内部磁场活动风暴的影响下,太阳时而喷射出比正常量更多的物质。其中,太阳耀斑现象向地球密集喷射的紫外线辐射会破坏无线电通信。更罕见但更严重的是日冕物质抛射现象,即太阳大气中的一部分物质向外迸发,经过一天或几天到达地球。正是其中一种现象在 1859 年烧毁全球电报线路。
我们对现代技术的依赖意味着如今类似事件将远比以前更具破坏力。英国政府 2015 年发布的报告称,一次卡林顿事件级别的太空风暴或将摧毁全球卫星信号和 GPS,导致我们无法使用手机、收音机、电视和互联网。电网或将焚毁,在世界某些地区造成持续一年的停电。
英国前保守党内阁大臣奥利弗 · 莱特温表示,我们不应 " 以为万事大吉 "," 一些结构性问题导致此类问题及风险尚未上升至政治议程的顶端,除非真正发生一场灾难。"" 短期主义 " 是敌人之一。作为 2013 年至 2017 年的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马克 · 沃尔伯特表示,政府普遍 " 更擅长应对上一次危机 ",而非为下一次未雨绸缪。同样起作用的是人类强烈的愿望,即避免思考任何太不愉快或太牵强的事情。" 极其严重但相对不大可能发生的(灾难),很容易被忽视," 里斯表示,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作者卢克 · 明茨,王会聪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