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1|回复: 0

与史泰龙齐名的好莱坞硬汉“追星”普京,不仅入了俄籍,还为俄政党代言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发表于 2021-6-4 16: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好莱坞的知名打星,西格尔毫不掩饰自己对俄罗斯和普京的欣赏,不仅加入了俄罗斯国籍,如今还代言了支持普京的政党。
都说英雄惜英雄,看来硬汉也惜硬汉。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好莱坞动作巨星史蒂文 · 西格尔近日有了新角色:一个俄罗斯政党的代言人,而这个政党是支持普京的。
要说西格尔,来头可不小。这位出生于 1952 年的硬汉演员,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出演了《法律之上》《七年风暴》《潜龙轰天》等影片后,被美国影评家认为是继查理士 · 布朗逊、罗礼士、李小龙之后最具实力的动作片明星,加上之后几部电影的成功,西格尔一度与史泰龙、施瓦辛格等好莱坞一线大腕齐名。


不过,西格尔的志向远不止于此。他早早就表现出对政治领域的兴趣,不仅公开表示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成功拿到俄罗斯国籍,还成了 " 俄美人道主义关系特别代表 "。
此次加入亲普京的俄罗斯政党,是西格尔在政治道路上迈出的又一大步。同时,作为好莱坞的知名演员,他对俄罗斯的态度也不可避免地在美国招致争议。


与俄罗斯的不解之缘
根据公开信息,西格尔加入的政党叫做 " 公正俄罗斯—爱国者—为了真理党 "。光看名字就能知道,这个政党是由三个支持普京的较小政党合并而成的。该党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西格尔是在上周六的一个仪式上正式加入了这个政党。
西格尔开启与俄罗斯相关的政治活动,离不开普京的认可,那么他们究竟是如何认识的?这还得从鲍勃 · 范 · 隆克尔说起。
隆克尔是美国有名的制片人,也是美俄关系中重要的调和者,经营着一家名叫 " 好莱坞之门 " 的公司,负责把美国名人引入俄罗斯上层社会,比如帮助某个演员或音乐家与富有的俄罗斯政治家们进行交往。
隆克尔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 我受邀带西格尔与普京总统一起参加一场活动。在我进行介绍之后,他和普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西格尔与普京握手。
西格尔与普京拥有相同的爱好——武术,西格尔擅长合气道,普京擅长柔道。他们曾一起出现在许多武术表演和官方活动中,比如 2015 年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
或许因为谈得来,两人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在关于普京私人住所为数不多的公开信息中,有一条就来自西格尔。在一次采访中西格尔透露,普京住宅里有一尊真人大小的、柔道创始人卡诺 · 基戈罗的金色雕像。
除此之外,西格尔一直是普京政府的忠实支持者。他曾表示,俄罗斯现任总统很可能是 " 当今在世的最伟大的世界领导人 "。在一次英国电视采访上,他还说:" 任何人如果认为普京与操纵选举有任何关系,甚至认为俄罗斯人拥有那种技术,都是愚蠢的。"
2016 年 11 月,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公布了一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接受史蒂文 · 西格尔加入俄罗斯国籍。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 · 佩斯科夫对此评论:" 这是西格尔的愿望,他真的申请(俄罗斯国籍)了。他坚持了很长时间,一直要求授予他公民身份,他对我们国家的热情是出了名的。" 不过,西格尔也保留了自己的美国公民身份。
据媒体报道,普京在赠送西格尔一本俄罗斯护照后表示,虽然这个举动很微小,但希望这能象征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历来存在争议的关系开始有所改善。
2018 年 8 月 5 日,俄罗斯外交部称,已任命西格尔为 " 俄美人道主义关系特别代表 ",同时表示设立该职位是为了加深两国之间的人道主义联系以及文化、艺术和青年关系。


这次请西格尔担任代言人的 " 公正俄罗斯—爱国者—为了真理党 ",在俄罗斯议会下院杜马 450 个席位中占据 23 个席位,是仅次于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335 个席位)、俄罗斯共产党(42 个席位)和自由民主党(40 席)之后的第四大政党。下一轮国家杜马选举定于 9 月举行,但俄塔社称,由于西格尔保留了美国公民身份,将不会成为议员候选人。
虽然获得了俄罗斯当局的高度认可,但西格尔处处挺俄罗斯的言论也引起过他国不满。2014 年,他公开表示俄罗斯从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是 " 非常合理的 ",导致乌克兰政府将其列入了黑名单。


武学天赋铺就星光大道
西格尔对俄罗斯和普京的拥护,被一些外国媒体归结为 " 与硬汉气概有很大关系 "。这源自他多年的武打经历。
西格尔出生于美国密西根州,幼年身体虚弱,患有哮喘。在他 5 岁时,一家人搬到了加州,西格尔在那里上学、长大。
大约 7 岁时,西格尔开始接触武术,最初拜在一位空手道老师门下,后来又接受了合气道训练。青少年时期,西格尔展露出过人的武学天赋,学会了合气道、空手道、柔道以及剑道,还加入了一支空手道表演队,专门在南加州的日本社区里进行演出,后来还找了一个日本女朋友。
在完成了高中学业后,17 岁的西格尔与女朋友藤谷美也子搬到了日本生活。女朋友的父母是开合气道培训学校的,西格尔与他们住在一起。
在日本期间,西格尔不光练武,还研究禅宗,顺便教英文,最后在合气道、空手道、柔道和剑道上都拿到了黑带。他还在大阪开设了一家自己的合气道道场,取名为 " 天心道场 "。


在亚洲工作生活了 15 年后,西格尔回到美国,成立了一家新的武术学院。他开始与好莱坞的剧组接触,最初只是担任电影的武术指导,为三船敏郎、肖恩 · 康纳利的作品出过力,后来又给一些名流担任贴身护卫,其中一位客户是好莱坞著名经纪人奥维兹。后者欣赏西格尔的武术能力,将他拉到华纳兄弟公司参加试镜。在给对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后,西格尔签下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的合约。
1988 年,西格尔出演了银幕处女作《法律之上》,结果一炮打响,迅速蹿红为动作明星。此后他又接拍了《死亡标记》《七年风暴》等影片,在好莱坞站稳了脚跟。
在电影业内人士看来,西格尔早期的动作片带有很强的实战色彩,尤其是合气道功夫,出手快、风格凌厉、拳拳见血。虽然视觉效果有些暴力,但非常真实。
上世纪 90 年代是西格尔的演艺生涯黄金期。1991 年,他自编自演并亲自制作了《为了正义》一片;1992 年的《潜龙轰天》让他在好莱坞扬名立万,也是他自认为最好的作品;1994 年导演了《极地雄风》。
凭借这些作品,西格尔从好莱坞二三线迅速冲进一线演员行列,1992 年入选 " 美国最卖座十大明星 " 第九名;1994 年和 1995 年两度入选 " 好莱坞 25 强 ",排名曾超过布鲁斯 · 威利斯;1995 年被《时代周刊》评为能和史泰龙、克林特 · 伊斯特伍德并列的动作明星。


除了演戏,西格尔还尝试进军歌坛,以不菲的价格与一家娱乐公司签下一份长达 7 年、录制 5 张专辑的合约,还开过个人演唱会。
巅峰时代的西格尔,片酬超过 1000 万美元,拥有自己的独立制片公司、大牧场、豪宅别墅以及很多宠物。他先后结了三四次婚(包括一次无效婚姻),又相继离异,育有多名子女。
进入新世纪后,西格尔逐渐将精力投向其他领域,渐渐脱离了主流商业电影的制作,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他与史泰龙、施瓦辛格、布鲁斯 · 威利斯、尚格云顿等人一起,开创了好莱坞动作片的黄金时代。




曾多次来华交流
由于对东方文化的喜爱,西格尔与中国也颇有渊源。
2002 年,西格尔来到中国,为筹拍中的影片《成吉思汗》挑选演员并考察外景,并表示:" 中国独一无二的武术和壮丽神奇的名山大川,是拍好《成吉思汗》一片的重要保证。"
那次中国行,西格尔先去西藏和四川进行考察,之后又到了北京,并一偿夙愿,登上了长城。在银幕上不苟言笑、冷峻刚毅的西格尔意气风发地说:" 到了长城,我才算真正的好汉。"
据接待他的中方工作人员透露,西格尔是佛教徒,在中国期间不仅穿着唐装,手腕上还戴着四五串佛珠,每天早上起床后先打坐,然后才去吃早餐。
除了佛教,西格尔对中国武术也很向往,据说曾拜中国师父学习太极拳。2017 年,他应邀参加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经友人介绍收了自己的第一位中国弟子侯友胜。


侯友胜参演过多部好莱坞动作电影。西格尔表示,侯友胜功夫底子很好,自己会把习武心得传授给他,也会帮他争取更多表演机会。
随着中国经济、文化的崛起,西格尔来华交流的次数越来越多,对中国的著名电影人也非常熟悉。
在一次中国电影发布会现场,西格尔作为特邀嘉宾前来捧场,当被问及有没有欣赏的中国演员时,西格尔用相当标准的中文如数家珍地报出了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洪金宝等一串名字,还现场向制片人喊话希望能与以上演员合作。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武术指导,到好莱坞一线演员,再到跨界政治,西格尔用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一个 " 四肢发达,头脑也不简单 " 的奋斗故事。这个故事仍未结束,而故事的主角或许还会有新的身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