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4|回复: 0

动力强了体重轻了解读兰德酷路泽LC300

[复制链接]

232

主题

232

帖子

7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2
发表于 2021-6-12 10: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 " 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并且带你安全归来 "!这句话不仅是丰田官方对 Land Cruiser 车系的期许和愿景,更是对产品成果的底线和要求!历经 70 载锤炼,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再次登场,在长达 30 分钟的发布会上,丰田向我们演绎了全世界陆巡车友的热爱、认可,以及他们和自己爱车的梦想," 陆巡 ",早已不再是个冰冷的工具,很多都成为了他们之中的 " 家人 "、" 成员 "。
除了显而易见的外观内饰上的革新,对于陆地巡洋舰,全新世代的它究竟有何创新和改进,相信在座的各位一定甚为关注!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将在接下来和大家解读一下发布会后半场产品技术解读部分的亮点和改进,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和你们分享了。 ( 文中统称:陆巡 LC300)


全新陆地巡洋舰概况:历经 70 年洗礼




从 1951 年 BJ 系列车型发布,那时的 " 陆巡 " 还没有定名,但其以优异的性能成为了当时第一辆爬升到富士山第六检查站的车型,而陆巡的盛名也是从那之后的 1954 年才定下来。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从那时起丰田对于 "Land Cruiser" 的定义就已经是:" 一款承诺带您去任何地方并活着安全返回的车辆 "。直至 2021 年 "LC200 车系 " 落幕," 陆巡 " 刚好走过荣光的 70 年,它在 170 个国家销售,销量已超过 1000 万台……


从战火纷飞的中东战场,到雨林探索的探险家,从中东沙漠腹地,再到遍布世界各地的穿越者群体,甚至在很多灾难环境下,依旧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陆巡,用自己独特的人设在全世界艰苦、恶劣和复杂的生存环境中演绎着自己不可或缺的魅力,从未被超越。
而那句 " 一种让人们可以去任何地方并活着安全回来的车辆 " 也早已飘荡于全世界各地的越野圈,被人们津津乐道。这其中便能看出人们对于陆巡的认可和敬意。




产品特性浅析:全新 TNGA-F 平台 / 从未妥协的初衷!










重新设计的陆地巡洋舰(300 系列)是 2007 年亮相的 200 系列的继任者,其实从外形上看,全新陆巡并不像换代车型,更像一个大改款,但其实这一代陆巡使用了丰田 TNGA-F 平台架构,也是第一个采用 TNGA-F 平台打造的非承载量产车,它的重量相比前代 LC200 车型有了 200 公斤的降低,且在车身刚性、强度和动态平衡方面也更优于从前。
TNGA 架构简介
细分平台对应领域 / 车型
DNGA为了对应微型车及日本国内 Kei-Car 市场的交给 Daihatsu 大发使用的微型车名为 DNGA 平台,这个平台也有三个子分支,即 Kei 型、A 型、B 型三种
GA-B对于前置引擎入门车的叫 GA-B,也就是对应欧规 B-Segment 级别的车型所使用,要知道,国际上同行的车型分级中,B-Seg 级别可以理解为 Yaris 这个级别的车型使用,用以取代老的 B 平台,而它也是丰田完全自主研发 TNGA 里最小的车架平台。
G-CGA-CGA-CGA-C 在欧洲传统的分级类别里,属于 C 级车型,GA-C 中的 "C" 意思就是 Compact,也就是俗称的家庭车级别,用以取代老的 MC 及 New MC 平台下面的绝大部分车型
GA-KGA-K 则是前置引擎前轮或四轮驱动的中型轿车平台,主要针对欧规的 D 级车和 E 级车两个级别,美规的 Mid-Size 及 Full-Size car 两个级别,横置发动机、前轮或四轮驱动,轴距可从 2690mm 至 3060mm,用以取代老的 K 平台。目前已使用 GA-K 平台的代表车型有凯美瑞(AXVA70 等)、RAV4(MXAA52 等)、汉兰达(XU70)等此类车型。
GA-NGA-N 用于接替老的 N 型平台,是一个前置引擎后轮驱动车架平台,用以开发欧规 E 级车型的后驱结构平台,包括丰田名下的 Crown(ARS220)和新 GS 等都会使用这个平台。
GA-LGA-L 是最为顶级的前置后驱或四驱车架平台,L 即为 Luxury 的意思,即欧规的 F 级车型,代表车型则是雷克萨斯 LS(VXF50 等)和 LC(URZ100 等)、第二代 Mirai(JPD20)这类大家伙。
e-TNGA是针对新能源车型的车架类型
TNGA-F
(GA-F)
" 越野平台 "
Land Cruiser 300 是首款量产车型
全新红杉、坦途等也将采用

总工程师 Takami Yokoo 横尾贵己表示:LC300 在越野通过性上是把 LC80 来当做方向指标的,即便在它诞生后 30 余年的今天,它依旧是所有陆地巡洋舰中在崎岖道路中性能最佳的。丰田工程师为了实现超越 LC80 的目标,无数次在崎岖地形上进行测试,损坏、修好,再损坏,再修好……
在研发全程,Takami Yokoo 始终在和开发团队强调:即便时代在变化,陆巡也必须坚守自己的核心,绝不容许任何东西妨碍它的可靠性、耐用性和崎岖路段的通过能力表现!


工程师表示:为了应对新世代的需求,全新陆巡 LC300 将不仅仅是一台越野性能强大的 SUV,更是一台在公路和越野路面上都能轻松驾驭和控制的车型。它在铺装路面上的表现将得到进化,无论是发动机技术水平、可控性还是 NVH,都是 "LC" 历史上最好的时刻和新的高度,且丰田还为之配置了相应的辅助驾驶系统,从而让更多人可以轻松驾驭它。


在车身通过性上,全新陆巡 LC300 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原汁原味,总长度、宽度、轴距及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按照前任的标准进行了 " 传承 ";700mm 的涉水深度,接近角为 32 °,离去角 26.5 °,离地间隙 235mm,这也是最大限度的保证车辆的通过性,最大限度的保证:你依旧可以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还有一点:得益于全新动力系统和 10AT 的功劳,陆巡 LC300 将拥有 3500kg 的拖拽能力。从这几点来看,看得出丰田对于陆巡人设的坚守,毕竟,车辆的 " 外观特点 " 很大程度了决定了 " 你是不是这块料 "。
产品特性浅析:2021 年产的硅油风扇发动机!


在全新世代的 LC300 上,丰田为其准备了三款动力总成,它们都使用了硅油风扇作为散热方案,硅油风扇?!这可能是 21 世纪唯一一个量产新车采用硅油风扇的了!要知道,连全新四代目吉姆尼都放弃硅油扇了……




两款根据 TNGA 平台全新开发的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5L 汽油和 3.3L 柴油)在性能表现上得以实现对传统 V8 发动机的超越。汽油的 3.5T V6 版本 ( 代号 V35A-FTS ) 拥有了 415 马力的功率,扭矩 650 牛 / 米,0-100km/h 的加速成绩为 6.7 秒!(又一台猛犸象)另一款则是柴油的 3.3T V6 发动机(代号 F33A-FTV),最大功率 309 马力,扭矩达到了 700 牛 / 米。两套动力系统都将搭载 10AT 自动变速箱。
除此之外,在一些对排放要求不高的地区(和我们彻底说再见了),LC300 继续提供那台 " 经典超抗造不挑食 " 的 1GR-FE 4.0L V6 发动机,最大功率 275 马力,最大扭矩 385 牛 / 米,匹配 6AT 变速箱。
Tips:硅油风扇
其实很多人对于硅油风扇是非常非常陌生的,因为它确实只会出现一些传统老派的越野车上,和当今的电子扇不同,它没有那么多传感器,也不能根据水温及时调整和开闭风扇,它更原始!它是根据发动机转速的特点来决定是否进入工作状态和阶段的,通俗讲,它属于 " 越转越有的类型 ",就像本田 S2000 采用的红头机那般,但你也不能代步通勤总去拉高转速求爽吧?硅油扇也是类似,在拥堵的城市和一些低转速环境,它的散热性能又难以保障,但在一些高速的穿越环境或沙漠环境下,它又能提供强大的散热性能和高可靠性。


很多人认为硅油散热风扇是上个世纪的产物,现在的汽油发动机上很少被使用,当今的新世代硬派上也难以见到它的身影了,它本属于机械温控风扇,由发动机曲轴皮带轮提供动力,通过皮带带动硅油散热风扇旋转,在启动时能听见动静很大的呼呼风声,就是这个硅油风扇发出的,好似大排量的气势也让人侧目不已,越野车使用硅油风扇,重点还是看中它的可靠性,但它会浪费一些动力,家用车重点都是为了考虑节能,所以不会使用。
产品特性浅析:引入透明底盘 /MTS 全地形系统


透明底盘并非什么新鲜玩意,从早期路虎的宣传中,众人才得以了解透明底盘概念,通过摄像头的介入,车辆可以在越野行进时拥有更多的观察维度,通过屏幕,我们可以实时获得路面情况,对于判断走线和躲避危险可以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而大家熟悉的丰田 MTS 全地形系统则可以根据路面情况的传递,自动选择最佳的驾驶模式,结合自适应可变悬架(AVS)它可以从容的面对各种复杂路况。全地形选择系统还新增了深雪和自动模式,蠕行系统也经过了重新优化,可以在越野过程中控制车速,结合透明底盘,陆巡 LC300 实现了符合当下主流趋势的智能化越野体验。
产品特性浅析:非承载车身 / 全新车架焊接技术


在陆巡 LC300 总工程师的口中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对于采用 TNGA-F 平台的陆巡是有很多自豪之处的,陆巡 LC300 是 TNGA 架构下首个采用非承载车身的量产车型,它的车架部分经过了全新的焊接工艺,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做了很多减重的工作,车身框架的焊接结合不再采用传统重叠焊接的方式衔接,而是在一个平面上进行近似 " 无痕融合 " 的焊接,这些车架的生产制造都是由丰田最为资深的焊接工人完成的。


除此之外,为了改变前代陆巡车头沉重的不足,工程师对于它的发动机变速箱位置进行了调整,高度下降 28mm 同时,整体还后移了 70mm,前后配重达到了 53.5:46.5,这对于一台大块头的硬派 SUV 车型来讲,无疑是非常积极且重要的改变,重心和整体重量的改变会很大程度影响它在各种路况下的行驶表现。
产品特性浅析:E-KDSS 系统 / 第二代 TSS 系统


什么是 KDSS?KDSS 并不神奇,但它确实是丰田的独门武艺,它就是液压自适应可调的平衡杆系,可算是主动悬架的一种,传感器会根据车速情况、车身左右受压情况等一系列维度来预判你的行驶环境和路况需求,实时调整平衡杆的软硬,从而对车身侧倾和悬架行程产生影响。
一旦系统感知车速高,KDSS 油压减振器就会变硬,通过改变平衡杆软硬来辅助原车悬架提升支撑性。如果感到车速低,比如你越野,左右车轮伸缩造成 KDSS 油压减振器的压力差,那么 KDSS 就会变的更软,更易释放行程,让四个车轮尽可能着地,增加摩擦力,减少交叉轴出现。


但其实对于那些真正用陆巡去玩越野的专业玩家,KDSS 最大的弊端就是影响车辆升高,升高不能超过 2 英寸,超过 2 英寸,KDSS 的作动范围就被拉伸到极限了,然后就会失效,报警灯会一直亮,且 KDSS 的售后维修和更换成本并不低,随随便便几万块。即便你要拆掉它,也需要一系列的匹配和重新采购新的平衡杆,价格同样很不菲,so~ 除非你是有针对性的专业人群,否则完全没必要对 KDSS 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它是一个兼得之道,并非追求某一方向的极致,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是足够用的。
而在全新世代的陆巡 LC300 上,这套系统变成了电动控制系统,很显然,它在灵敏性、反应速度和精准性上会有显著的提升,对路况变化的感应也会更优秀,值得期待一下。


陆巡 LC300 还配置了第二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使得它在城市环境和铺装环境可以有更好的安全预警表现,预碰撞系统相比之前新增加了两个功能;通过在白天和黑夜检测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来帮助避免碰撞或减少损伤。
第一个实现场景是:当车辆向任一方向转弯时检测交叉路口迎面而来的车辆和对向过马路行人。第二个实现场景则是:主动的车道保持和预防碰撞系统,虽算不上什么高精尖,但对于一台有着经典传承的硬派车型来讲,这些辅助配置的增加无疑会让它在铺路环境和高速公路上具备更好的主动安全表现。此外,陆巡 LC300 还搭载了驻车辅助系统,在泊车过程中可以识别后方障碍物或行人车辆,这对于 " 身形如此巨大的它 " 来讲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产品特性浅析:驾驶辅助 / 舒适性适应
除了上述部分,陆巡 LC300 还在很多细节之处做了改进,比如重新改变减振器倾角等,在经过达喀尔车手的测试和调校之后,结合这些改变和优化,全新车型上将拥有更为舒适和响应更快的转向表现和操控性,方向性和滤振表现也都获得了提升,而在车内舒适性上,陆巡 LC300 也有追求,比如;随着座椅位置的调整,方向盘也会随之调整,以带来更加舒适的驾驶感受,降低驾驶者的疲劳度。


在全新的陆巡 LC300 上,NVH 表现被重点提起,以 3.3T 柴油为例,即使是在非铺装环境下快速行驶,车内前后排人员也可以很轻松的用正常音量对话,就像丰田说得那样,他们希望这台车不仅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在铺装环境下你也可以更轻松的驾驶和使用它,且尽可能减少疲劳的产生。
编辑小结:传承初心 & 尝试破圈
TNGA-F,非承载,全新焊接技术,硅油风扇……这一些列举动绝不仅仅是致敬经典或者贩卖情怀那么简单,我相信丰田很清楚陆地巡洋舰对于丰田品牌的意义,看得出,丰田在研发中尽力的保留了陆巡的特质和灵魂,让它继续可以驰骋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
而诸如 E-KDSS、MTS、TSS 的加持,则让它得以更符合新时代的综合需求,纵使身为硬汉,也不忘怀有柔情。让更多人拥有和喜欢上它是丰田必须要去做的事情,不仅仅是陆巡,而是在今天,每一个 " 越野车 " 都想做且正在做的事儿。毕竟,谁不想让它卖给更多更广泛的人群呢,不信你看看大 G、看看牧马人,看看坦克 300 ……哪一个不是这么想的?
接下来,就让我们静态实车的到来吧,虽然目前我们确实不知道国行版本和平行进口的确切情况,但,我建议你可以期待一下。(文 / 汽车之家 任博)
已经退休的陆巡前任总工程师 Sadayoshi Koyari 小鑓貞嘉的一段话,寓意很好,送给大家。
" 在陆地巡洋舰和我们的客户之间有一个承诺,客户信任这辆车,许多人把它当做家庭成员,我们不能背叛这种信任,这意味着,我们始终认识到,他们是把自己的生命交到了我们手中啊,我相信这辆车的任务是:带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并且完好无损的把你带回家,无论如何 "!
----- 陆地巡洋舰前任总工程师 Sadayoshi Koyari 小鑓貞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