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媒:美国对中俄关系戒心已到了如此地步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6 10:5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 " 政治 " 网站 6 月 14 日文章,原题:美国官员担心俄中关系日益密切 本月早些时候,中俄官员庆祝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 20 周年,这同时给美国造成一个含蓄挑战。对拜登政府来说,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亲密不可忽视。事实上,美国对中俄关系的戒心已到了如此地步:美高层战略人士将外交政策转向中国时,也在权衡如何将中俄关系纳入考虑。拜登政府一名高官称,多年来中俄关系仅限于战术合作和权宜伙伴关系。但近年来,两国似乎正转变为更持久、更具战略性的关系," 我们看到的是更深层次的东西,坦率说更令人担忧……在某种程度上,其运作几乎就是准同盟 "。
近年来,中俄经常在外交方面携手合作,特别是在多边机构。在对对方有重要意义的问题上,两国互相支持。双边贸易稳步上升,目前已超 1000 亿美元大关。也许最引人注目和令美国担忧的是,中俄军事技术合作正在增加。两国的科技合作则 " 最终可能使它们共同创新的速度快过美国 "。分析师托马斯 · 格雷厄姆等人撰文称," 随着在经济、技术、军事和外交上的关系日益密切,中俄在每个领域的合作都跨越了新门槛。两国在东亚和整个欧亚大陆的综合实力,使相关挑战远超其中任何一方单独构成的挑战 "。
上述美国高官说,华盛顿试图利用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分歧,须非常微妙和谨慎。美国与这两国的关系已经够紧张的了," 中俄都高度关注(西方)制造紧张局势或分裂两国的企图,而且非常关注双方都觉得具有更大威胁性的问题——美国。"(作者纳哈尔 · 图斯)
美国 " 外交学者 " 网站 6 月 14 日文章,原题:良好的中俄关系将长期存在 近年来,中俄关系常被称为达到 " 空前的高水平 "。但一些评论家指出两国关系存在的弱点。有人因此提出,美国或许可以利用中俄分歧。但这里存在两个问题:首先,目前中俄牢固关系的好处超过实际挑战;其次,目前提出俄美关系缓和言之过早。
诚然,莫斯科也警惕邻国,并意识到它们之间力量的日益不对称。但在原则上中俄已达成和解。卡内基莫斯科中心分析师亚历山大 · 加布耶夫将这种合作称为(地区)" 共管 " ——莫斯科提供安全,中国倾向于发展。从根本上说,与中国保持密切友好的关系符合俄罗斯利益。相比之下,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逐步恶化。难以想象近日的拜登 - 普京峰会能有任何重大突破,更不用说为遏制中国而缓和美俄关系了。(作者扬科 · 什切潘诺维奇,乔恒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