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轮到韩国企业了……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21 19:2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此前进行过反华分裂活动的 " 奶茶联盟 ",近期又将与缅甸合作的韩国企业作为攻击目标。甚至,以 " 韩流 " 为代表的粉丝文化,正沦为 " 奶茶联盟 " 破坏缅甸社会稳定的政治工具。
" 奶茶联盟 " 的多个社交媒体账号,日前公开散布正在缅甸推进新油气田项目的韩国造船海洋、韩国浦项国际贸易公司、韩国天然气公司和缅甸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的合作架构,并通过编造的谣言,纠集多方极右翼势力联合抵制与缅甸合作的韩国相关企业。诸多韩国大型企业都被列入抵制范围,一些境外的极右翼媒体也趁机大肆渲染,妄图通过脸书等社交媒体大规模煽动、教唆网民,特别是心智不成熟的未成年网民,利用他们容易走向偏激的情绪,进而直接干涉缅甸内政、粗暴破坏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秩序。
随着 " 奶茶联盟 " 等各类反政府极右势力针对石化能源领域企业的行为不断发酵,诸多韩国在缅大型企业及相关业务均在社交媒体上被有组织地 " 网暴 "。为了扩大煽动的范围," 奶茶联盟 " 还教唆东南亚地区的各类韩流粉丝团体,号召粉丝们去自己的 " 欧巴 " 页面或在播电视剧账号下发布极端言论,威胁韩流明星必须终止与缅甸的商务合作,否则就脱粉、" 分手 ",而且明确通过脸书等社交媒体的标签,触达到了 BTS、BLACKPINK 等多个当红韩流组合。
此前,在缅甸政局风云突变初期,社交媒体上的各个韩流粉丝团体中,明显有组织地出现了以 " 缅甸发生了什么、韩流 " 等为标签的、整齐划一的推送。缅甸的韩流粉丝在韩流明星的相关话题下,不仅频频发表偏激言论,还晒出与此前泰国示威游行中如出一辙的三指竖起的照片,同时搭配 " 韩流 "、" 缅甸 " 等标签,使得缅甸话题数度登上推特的热门话题榜首。在 YouTube 视频网站中,也出现了一大批以韩流热门歌曲为背景,配有明确极端倾向内容的粉丝自制视频,在为韩流明星完成粉丝团体例行数据积累的同时,大肆传播涉及政治的极端信息。
不仅如此," 奶茶联盟 " 还怂恿其他东南亚国家的相关韩流粉丝团体,而且这些韩流粉丝团体在缅甸局势中所起到的作用,已经不只是煽动极端情绪和传播偏激信息,更成为了相关极端政治势力的非法集资工具。例如,与 " 奶茶联盟 " 关系密切的一些缅甸政治人士,近期在其推特账号上,明确公开感谢了多个缅甸本地的韩流粉丝团体对其的 " 政治捐款 "。众所周知,由于相关韩流粉丝团体成员的年龄普遍偏小,涉世未深,对缅甸当前的政治态势的形成并没有深入和清晰的了解。他们的捐款,大部分源自其父母给的零花钱、生活费以及变卖相关韩流明星的周边产品而获得的收益。
当前,缅甸以及其他东南亚国家越来越多的未成年韩流粉丝不仅被裹挟到互联网上的极右政治活动中,同时也解释了为何大量未成年人出现在缅甸、泰国的相关示威游行现场。长期以来,韩流在中日韩范围确实没有明显的政治倾向,但在看似 " 遥远 " 的南美、北美,近年来从智利暴力骚乱到美国大选、美国反种族歧视示威游行等活动中,作为粉丝文化代表的韩流,都已成为全球政治进程中一股不可小觑的 " 去中心化 " 力量。
显然," 奶茶联盟 " 利用韩流,有着不可告人的图谋。他们通过操纵、绑架舆论,直接抹黑、干涉一个国家的内政。他们在近年来已经完成网络化、匿名化、去中心化的结构性转型,并通过绑架以韩流为代表的当代粉丝文化,挑拨、煽动和教唆大量不明真相的未成年人,妄图破坏一个国家的正常经济合作和发展,进而实现符合其自身利益的政治图谋。对此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作者分别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云南财经大学学者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