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合国人权高专发表错误言论,中方反对

[复制链接]

225

主题

225

帖子

6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22 09:5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21 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简称 " 人权高专 ")在人权理事会无视事实,就涉港、涉疆等问题发表错误言论,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指出,中国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属于中国主权。香港国安法为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确保 " 一国两制 " 行稳致远提供了强大制度和法律保障,得到了广大香港居民的支持和拥护。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实现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香港民众再也不用生活在动荡和暴力的威胁中,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安全环境下得到更好行使,其中就包括言论、新闻、出版的自由。任何自由都不是无边界的,都不能突破国家安全的底线,有关国际公约对此有明确规定。香港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违反法律必然会受到法律追究。
刘玉印表示,当前,新疆社会安宁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的各项人权充分得到保障。某些国家和势力出于政治目的,散布关于新疆的无耻谎言,企图抹黑中国形象、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他们的图谋不会得逞。我们欢迎人权高专访华并参访新疆,同时我们也多次表明,此访应是友好访问,目的是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而不是进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 " 调查 "。
刘玉印再次强调,香港、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反对任何外来干涉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人权高专尊重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停止发表干涉中国主权和司法独立的错误言论,同中方开展建设性对话与交流,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氛围。
来源 | 央视总台记者 薛婧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