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5|回复: 1

多地预警,台风天气究竟包含了哪些地理知识?

[复制链接]

965

主题

965

帖子

370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709
发表于 2021-7-29 08: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多个地区遭受了强暴雨,罪魁祸首就是这个远距离输送水汽的——“台风烟花”。
  台风烟花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台风登陆前后引起的直接灾害通常由这“三大杀手锏”造成——狂风、暴雨、风暴潮。
  那么台风天气究竟包含了哪些地理知识点呢?下面北京新东方中学生成长中心老师整理了一些内容,都是高中地理自然灾害常考题哦~
  台风的形成的原因
  1、在海水上层海水温度高于26.5℃的广阔热带洋面,大量的海水被蒸发到了空中,形成一个低气压中心。
  2、随着气压的变化和地球自身的运动,流入的空气也旋转起来,形成一个逆时针旋转的空气漩涡,这就是热带气旋。
  3、持续的高温让热带气旋就会越来越强大,最后形成了台风。
  台风带来的灾害
  一是狂风。
  台风风速大都在17米/秒以上,甚至在60米/秒以上。据测,当风力达到12级时,垂直于风向平面上每平方米风压可达230公斤。因此台风大风及其引起的海浪可以把万吨巨轮抛向半空拦腰折断,也可把巨轮推入内陆;也足以损坏甚至摧毁陆地上的建筑、桥梁、车辆等。特别是在建筑物没有被加固的地区,造成的破坏更大。大风也可以把杂物吹到半空,使户外环境变得非常危险。
  二是暴雨。
  一次台风登陆,降雨中心一天中可降下100-300毫米,甚至500-800毫米的大暴雨。台风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来势凶猛,破坏性极大,是最具危险性的灾害。
  三是风暴潮。
  当台风移向陆地时,由于台风的强风和低气压的作用,使海水向海岸方向强力堆积,潮位猛涨,水浪排山倒海般向海岸压去。强台风的风暴潮能使沿海水位上升5米-6米。如果风暴潮与天文大潮高潮位相遇,能产生高频率的潮位,导致潮水漫溢,海堤溃决,冲毁房屋和各类建筑设施,淹没城镇和农田,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当台风来临时,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
  1、整理窗台,阳台衣物,防止高空坠物;
  2、时刻关注气象新闻获取最新台风动向,以便安排出行;
  3、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安全,小心高空易倒物体;
  4、台风期间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及露天聚会,以避免危险发生;
  5、在家关紧门窗,外遮阳帘尽量收起;
  6、请勿将车辆停放至低洼地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08

帖子

2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7
发表于 2022-4-3 22: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uvzg 于 2022-5-10 14:37 编辑

谢谢大大分享













室外機滴水的主要原因都是離不開水管或水盤, 去水管淤塞就是常見的問題, 在冷氣機運作時, 會產生冷凝水, 而這是污水來的, 它會滴在水盤上, 再通過去水管排出,
冷氣 喉 滴水記得找維修快專業維修,是信心之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