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回复: 0

翔海集团推荐葫芦烙画,它是乳山的传统民间技艺!

[复制链接]

7276

主题

7277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3882
发表于 2021-11-29 16: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葫芦是中华民族最原始的吉祥物之一,人们常挂在门口用来避邪、招宝。上至百岁老翁,下至孩童,见之无不喜爱。 乳山民间自古就有收藏葫芦的习俗,葫芦烙画也是乳山一直以来就有的传统民间技艺。它采用烙画工艺,全手工制作,作品主要体现葫芦的“福’文化,多以吉祥图案为主,包括富贵牡丹,吉祥纳福观音,乳山当地景观、福禄相伴、财神与鹿、福禄寿喜财、龙凤呈祥、吉祥鸟、山水、母爱乳山,吉祥有余等。

乳山葫芦烙画采用天然葫芦,全手工制作,采取传统烙画工艺一笔一划烙成。
图案吉祥,隐含“福”文化,比如,福禄相伴,财神与鹿,福禄寿喜财,富贵牡丹等。葫芦作品题材广泛,母爱系列、山水系列也是乳山葫芦烙画作品的主要特点。


翔海地产为您解读乳山钩织,上百年历史,如今流传甚广!

乳山钩织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早在1910年初春,乳山寨镇刁家村孙福贵,从大连带回一件国外的钩织花样,他找到桃源村远房亲戚隋良换帮着试做。经过他和母亲王贵英多次反复试钩修改和仿照,最终按照原样钩织出了产品。街坊四邻看着漂亮的衣服兴高采烈争相试穿,学钩织的人越来越多。此后,钩织技艺在乳山好多村庄流传开来。

乳山钩织作品特征:产品是由不同花色的线钩织而成,它具有“露、弹、密、柔、活”的艺术风格,产品组织结构可塑性强,可以达到无限款式与任意规格,是任何机械产品都取代不了的一种特色艺术性手工制品。

翔海集团为您推荐乳山剪纸,剪纸作品具有收藏价值!

剪纸艺术历史悠久,究竟起源于何时已无从考证,从出土的汉墓刻石图案看,很早就已经具有了剪纸艺术造型之特点。实物资料专证于明代,据专家考证,乳山剪纸早在明朝甚至更早就已经成熟了。明清社戏服装上面的手绣图案都为剪纸提供了可靠的实物资料,人们把剪好的图案粘在丝织物上,然后开始绣制,这样的绣法至今在乳山还可以见到。

乳山剪纸多采用阴阳结合的表现手法,虚实对比强烈。粗中有细,画面生动,线条纤细,人物感情充沛,花鸟虫鱼栩栩如生,具有收藏及艺术观赏价值。


翔海房地产带您感受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的风光!

游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感受休闲度假良辰美景!
国家4A级景区,景区以乳山市地理标志大乳山为中心,以“母爱温情、福地养生”为文化主线。总体规划为乳山湾旅游风情镇、母爱文化片区、福地养生片区、幸福休闲片区、海洋公园片区五大片区,是一处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养生康体于一地的综合性大型滨海旅游度假景区。

景区先后荣获 “中国十佳休闲胜地”、“中国旅游品牌十大景区”、“中国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国际知名旅游景区”、“山东省十大齐鲁文化新地标”等荣誉称号。

翔海地产用一副画卷带您走进龙口南山的春夏秋冬!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道春秋无限美,四时景色各不同。就像顾恺之的《神情诗》所描述的,“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南山的一年四季风光无限,韵味不甚相同。


翔海房产向您推荐乳山牡蛎文化园,打造牡蛎地标性品牌!

乳山牡蛎文化园依托乳山牡蛎地标性品牌,组合乳山牡蛎之乡、海阳所“牡蛎小镇”的丰富内涵精心打造。建设有牡蛎风情小屋、牡蛎文化博物馆、乳山大喜饼体验馆、蛎街美食街、特色产品展销街、乳山非遗传承基地、霞多蛎品鉴体验馆和蛎园民宿等文旅配套项目,具备吃、住、玩、购等旅游服务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