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赖”公司欠债21亿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23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9 05:5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记者 赵加琪)10 月 26 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陕西高院共同举办的第 26 期 " 决胜执行难 " 全媒体直播活动在陕西西安举行,法制晚报等 41 家新闻媒体全程参与了直播,1000 余万网友在线观看。
强制腾房 房屋买受人现场领钥匙
9 点 40 分左右,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到达位于西安市东七路 1 号楼一层 20101 号的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和法警迅速列队,法警队立即对执行现场进行警戒。
这是一起标的 53.5 万余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阮某、廖某未按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执行期间曾与权利人李某达成和解协议,但仍未按期履行,李某申请恢复对原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
据西安市新城区法院执行局长童鹏介绍,之前新城法院依法查封了今天要腾交的房屋,其间另外四案的申请人也因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变卖房屋后,现拟腾交给买受人。因所需腾交房屋部分出租给某食品商店,其余由被执行人阮某开办个体招待所使用。新城法院多次要求将房屋腾交均遭到拒绝。
9 点 45 分左右,法院强制执行组进入招待所内,在前台核查入住客人登记簿,审查住客押金票据进行清退。执行法官分两组敲门向住客解释,并让住客整理行李到接待处结算。同时对室内物品进行登记,与公证处共同做好财产保全工作。接着由搬家公司对室内物品进行打包、签封、搬运。整个过程部署周密,行动迅速。
申请执行人藏族同胞李德红心情非常激动,在现场将哈达献给新城法院执行局长童鹏,并由衷的说:" 法院出动这么多人为我的案子执行,太好了。感谢人民法院对我合法权利的维护。"
10 点 35 分,房间里的东西已经清空,整个腾房过程全部完成,执行法官将房屋钥匙现场移交给房屋买受人。买受人董子宾女士手里拿着房屋钥匙,控制不住喜悦的心情:" 我以前知道通过拍卖买的房子不好执行,但通过这次法院执行,我感受到了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感谢法院、感谢法官 "。
执行法官表示,随后法院对房屋清理出来的物品将依法进行处理。
现场搜查 找到被执行人隐匿财产证据
上午 10 点,西安中院的执行队伍抵达位于西安市未央路的陕西中登集团所在地的执行现场,即将对其办公场所依法进行搜查。
西安中院共受理涉陕西中登集团的执行案件共 30 余件,案件总标的额本金达 21 亿元,这是西安中院近年来标的最大的案件。之前西安中院已对被执行人设立在多家银行的银行账户、名下的土地使用权、房产、在建工程、股权等财产进行了查封和冻结,并通过司法拍卖等强制手段执行回案款 1.6 亿元左右。
西安中院执行局法官张锐介绍:" 由于发现被执行人有隐匿财产、一房二卖等问题,同时有迹象显示被执行人通过别的账户进行转账,其财务人员是重点怀疑对象,所以法院今天对被执行人的财务室进行搜查,就是为了搜寻这方面的证据,同时查找其他财产线索,落实其违法行为的相关证据 "。
执行人员进入公司财务室亮明身份、宣布搜查令,并对财务人员进行控制,要求财务人员按照法律规定配合法院的强制执行工作。现场搜查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不积极配合,执行人员强制打开其中一间办公室,并打开房间内的保险柜,对保险柜的物品进行清点甄别。在财务另外的办公室保险柜里,搜出部分个人账户卡、银行对账单等物品,执行法官现场制作扣押清单并拍照录像。执行人员对相关的公司账务账本、银行卡等证据材料进行提存。通过搜查出来的物品,发现该公司有通过个人账户进行公司财务往来情况,遂现场对公司有关财务人员进行讯问谈话。
通过现场搜查,收集到被执行人通过财务人员个人账户进行公司资金周转等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大量证据线索。西安中院执行局局长张鲁南告诉记者:" 法院将对账目进行进一步核查,对该公司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同时张鲁南局长也通过直播现场敦促那些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规避隐匿执行财产就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上午 11 点 10 分,搜查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2016 年最高人民法院作出 " 基本解决执行难 " 的决策部署以来,陕西各级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精准执行各类案件,全面提高执行质效,共受理执行案件 41.74 万件,执结 34.22 万件,执结标的额达 1555.12 亿元,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基本解决执行难 " 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