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森林公园热度榜发布西安入选客源地十强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22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09:5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旅游需求的多元化,越来越多消费者渴望走向山野林间亲近自然,森林旅游日益流行。记者昨日获悉," 国内森林公园热度榜 " 发布,西安、上海、南京等占据森林旅游客源地前十强。
森林旅游成 休闲游首选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2017 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 13.9 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数的 28%,2018 年预计接近 16 亿人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建立森林公园 3505 处、湿地公园 1699 处、国家沙漠公园 91 处、国家石漠公园 12 处、国家地质公园 209 处……与其他主题游相比,森林旅游丰富的景观类型和体验方式老少咸宜,春季的赏花、踏青游,夏季的亲子、避暑游,秋季的赏秋游以及冬季的冰雪游等,让其成为大多数游客休闲游首选。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出游情况看,以家庭为单位的集体出游最为常见,其次为情侣、闺蜜、团体出游等,森林植被、山石地貌、人文景观、娱乐项目等是吸引游客前往的重要因素;在出游主题上,自然观光、徒步登山、野营烧烤、漂流攀岩、休闲养生、研学旅行、丛林探险、星空露营、森林马拉松、野外拓展等是游客较为喜爱的十大森林旅游方式。其中,青少年出游较为偏爱集科普、学习、交流于一身的研学旅行;徒步登山、野营烧烤等参与性强的项目尤其受到年轻游客的欢迎;中老年人则主要以康体养生、度假为主。
随着冰雪旅游的发展,森林旅游也逐渐在冬季流行,看雾凇、赏雪景成为冬季森林旅游的关键词。
最受欢迎十大森林公园名单出炉
哪些城市的消费者最爱森林旅游呢?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上海、南京、北京、长沙、杭州、合肥、沈阳、西安、广州、天津占据森林旅游客源地前十强。
在游客森林旅游目的地选择方面,过去一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西双版纳森林公园、黄山国家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桂林国家森林公园、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等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森林公园。独特的自然风光、良好的自然环境,以及较为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是它们受到游客青睐的重要原因。其中,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人们可以欣赏到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玄幻景象,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 " 五绝 " 也常常为游客津津乐道。
" 除了森林旅游自身的独特魅力,国庆节前全国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下调,为游客出游节省了部分开支,并一度刺激游客的出游热情。"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想赶国内最后一场秋色的游客可安排 11 月出游,对于想追寻冬雪、雾凇、冰挂的游客,接下来的 12 月至次年 2 月前往是较好的选择。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杨若林 郭珂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