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贵州凯里:因政府工程导致危房无家可归谁来管?

[复制链接]

489

主题

490

帖子

19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4 15:04: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都说“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身处第一线的基层政府对老百姓民生问题重视的缺失却并不是个例。

  吴征忠,男,苗族,住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黄蜡村大坡组,身份证号:522601196506056838。

  (吴征忠保证本文反映内容完全真实,如有不实愿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2017年下半年凯里市人民政府开始修建龙场镇黄蜡观景台,当时吴征忠不在家,回来时发现施工方将泥土全部堆在自己家的门口,连排水沟也被堵住,导致雨水、工地废水和生活用水全部被阻拦到家门口流不出去。吴征忠去村委会反映了此事,可村委会却不理睬。2018年5月4日,由于住房宅基地受泥土挤压,污水侵蚀发生开裂塌陷,造成房屋墙体倾斜,牛棚坍塌,吴征忠找到黄蜡观景台的建设单位凯里市海峰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峰公司”)协商此事,要求把房屋墙体拉正还原,海峰公司也是没有理会吴征忠的诉求。

  

  开裂下陷的宅基地和坍塌的牛棚

  吴征忠没有办法,只能多次去市政部门和信访局反映此事,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市执法局”)给出处理意见,让吴征忠走司法程序,根据法院判决的谁的责任谁来承担。吴征忠作为残疾人,本来家里条件就不好,根本请不起律师,况且跟政府打官司就算赢了又能怎么样,事情一定会得到解决吗?行政官司打赢了但是执行不了的案例还少吗?于是吴征忠就没有走法院司法程序。吴征忠又去了黔东南州住建局,经过多次努力,州住建局撤销了凯里市执法局的处理意见,要求执法局重新做出处理意见。执法局表示要找第三方进行房屋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进行处理,随后执法局联系了湖南省常德工程勘察院司法鉴定中心。经湖南省常德工程勘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修建观景台工程对吴征忠的家庭各方面造成了500万元的经济损失(包含三层住宅960多平方的楼房损坏、宅基地一千多平方的损坏、牛棚坍塌)。然而没有想到的是,鉴定结果出来了,执法局却仍然没有处理此事。

  

  

  

  可怕的事还在后面。2019年10月15日,吴征忠和家人去龙场镇司法所调解无果,司法所让他们去找龙场镇政府,吴征忠在镇政府一直等到晚上九点也没人接待他们,由于吴征忠和家人不愿意离开,市执法局竟然叫来了30多人殴打他们!

  2021年5月20日,市执法局通知吴征忠过去协调此事,执法局公示了常德工程勘察院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报告,说应该由海峰公司承担全部责任。海峰公司又让吴征忠去找龙场镇政府,镇政府表示可以由政府牵头另外找一处宅基地,把吴征忠的旧房屋拆了,材料全部挪过去,如果旧房屋材料不能使用就重新给建一座新房。计划说的是很好,可惜最后结果仍是不了了之。

  2021年12月2日,吴征忠和家人上午九点去市信访局协商此事,当时龙场镇综治办的杨昌松和海峰公司一个姓潘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们。姓潘的工作人员说这个事他做不了主,要回去请示领导,让领导中午过来。吴征忠他们一直等到晚上六点,海峰公司的负责人才过来,可是没想到该公司负责人根本没有与吴征忠协商而是直接报警,吴征忠和家人被拘留了一个晚上。

  几年下来,吴征忠在维护自己权益的路上是步步荆棘,因为房屋变成危房不能住人,吴征忠一家人现在已是无家可归,四处漂泊。

  

  吴征忠一家现在居住的临时工棚

  吴征忠最后请求上级主管部门能够关注此事,保护公民生存权利,赔偿吴征忠和家人的经济损失,并依法追究凯里市政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行政侵权渎职的法律责任。正如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里面的“我们”是不是应该深思呢?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