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这15家扛把子美食排队也要去吃一次!

[复制链接]

737

主题

737

帖子

22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2 15:4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安有很多独特的美食,这些地方或许没有豪华的门脸,但味道可以堪称一绝,今天秦君就带大家去尝尝,西安有哪些 " 扛把子 " 的美食,有些甚至连地图都搜不到,快数一数你吃过几家?
01 马老四肉丁胡辣汤


马老四家的河南肉丁糊辣汤是用的肉汤,味道很鲜美,里面加着浓浓的胡椒味儿,配料非常丰富。早上一碗如此美味一定让味蕾瞬间苏醒,并且让一天的开始充满能量。





他们家是葱油饼,面饼下锅用植物油大火煎制,和糊辣汤是绝配,出锅的饼不仅外层酥脆,里层更是葱花饱满葱香四溢,一口咬下去,油滋滋的,外层很酥,里面口感鲜嫩,吃一口饼,喝一口胡辣汤,简直是绝配。


人均:9 元
地址:东三道巷与玄风桥北巷交叉口 ( 近玄凤桥 )
02 八宝玫瑰镜糕


镜糕算是西安的特色小吃了吧,在回民街卖的还挺多的,这家的名气比较大,是个流动的摊子,经常在路口的位置,口味也有很多种,每天排队的人也是非常多。


镜糕不仅好吃,颜值也是很高的,拿在手上有种拿着棒棒糖的感觉。镜糕则是糯米粉蒸出来的,都是放在木笼里现蒸的,熟了之后就会发出 " 呜呜 " 的声音,然后再撒上糖粉或者各种口味的酱,入口绵软香甜,推荐一下玫瑰味的。





人均:5 元
地址:鼓楼回民街流动摊位 ( 回民街 )
03 黑牛臭豆腐


外院的神话,在外院上学的人没有不知道这家臭豆腐的,之前是推着一个小车子,现在已经从小推车换成了店铺,开门时间也是不定。


他家的豆腐炸的很嫩,外面裹得酱也很香辣,尤其是豆腐刚出锅再加上辣酱,吃一口在嘴里简直辣爽了!而且价钱合理。每一块豆腐块都很大,一口咬下去满满的在嘴里都是满足与回忆。


地址:师大路与长安南路交叉口
04 清真刘志斌甄糕


洒金桥里漂泊不定的一家甄糕的,没有出现固定位置,一辆小车一个招牌就是全部,早上出摊卖完就回,能不能撞到全是凭借运气,每天都排着长长的队,基本都是三份起步。


蜜枣泥下面是糯米,甜甜糯糯的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米很软也很烂,给的桂花枣酱很足,里面有成颗去核的枣,味道不会淡也不会腻。


人均:14 元
地址:洒金桥古都大酒店巷子进去 , 路边摊 ( 玛利亚牛羊肉泡馍 )
05 汉中老王热米皮


这家热米皮的皮子本身和调料都很美,尤其是那厚厚的辣子,还加有瓜子仁,吃起来特别香,米皮比较软糯。不沾料单口吃米皮,还会有浓浓的米香。汉中的朋友们说这家的味道是他吃过最正宗的。


软滑的米皮浇上老陕的油泼辣子,热热的吃下去很舒服。搭配的花生浆和菜豆腐也很好吃,一起点上一份很有意思就是汉中的味道。


人均:8 元
地址:尚俭路 ( 近百盛东大街店 )
06 花奶奶酸梅汤


大名鼎鼎的花奶奶酸梅汤,大皮院里面一个小摊,并不是每天都出摊,出摊你也不一定能看到花奶奶本人,而且酸梅汤既不能打包也没有盖子,就是这样一杯任性的酸梅汤几十年来收到无数的好评。


花奶奶家的酸梅汤出名是因为传统熬制,用中药熬制,不拿粉冲,用甘草,陈皮,山楂等多种调料熬出来的,足足熬够 8 个小时。第一口就能感觉出来酸梅汤的浓香,超级浓郁,口感甘甜。夏天喝上一杯绝对是透心凉 , 爽翻天的节奏。


地址:大皮院中段老同盛生对面 ( 近同盛生 )
07 伊古斋黄桂柿子饼


柿子饼 3 元一个,口味有很多,黄桂、枣泥、豆沙、五仁、玫瑰等。特别的是这家柿子饼你付过钱之后就给你一张油纸,没有塑料袋子,要了也没有哦,就是这么任性。


柿子饼刚出锅被煎的金黄,外观色泽鲜亮,卖相很诱人,柿面粘甜,黄桂芳香。用油纸包着更有一番味道,吃起来软软糯糯,甜而不腻,里面满满的柿子泥。


人均:3 元
地址:回民街北院门 85 号 ( 近鼓楼 )
08 杨家粉蒸肉


提起安东街,不得不说这家粉蒸肉,很火的一家苍蝇馆子,下午五点多才开门,经常排着大长队。


他们家的粉蒸肉口感真的是货真价实,每一口都有肉,就算肉完了,还有回味,香气十足。


人均:15 元
地址:安东街与建东街交口韩国李勋美发沙龙对面
09 老妈家炸糕


很小的一个摊子,专门做炸糕,这家炸糕也算很出名了,这家炸糕好吃又便宜,一个只要两块钱,每天都有很多人过来买。


有三种颜色的炸糕,一口咬下去满满都是馅料,外面炸的酥酥香香,但是略油,毕竟是炸糕嘛。


人均:2 元
地址:回民街西羊市街内
10 宫廷香酥牛肉饼


这家店位置就在民乐园十字食上东新村里,生意兴隆,经常要排队,为了好吃的饼子,排队也值得了。


原料就是牛肉葱花牛油,一边排队一边看小伙子们现场制作。大概一锅要 10~15 分钟就能出锅,新鲜出锅的饼子香气四溢,咬上一口香香脆脆,会有酥脆的渣子掉落,饼子里面很清楚能看到牛肉粒,绝对真材实料。


人均:4 元
地址:食上东新街美食街区 ( 近安定坊 )
11 海城馅饼


这家也在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龙首夜市,夫妻档东北人摊子,出品的是各种馅料的馅饼。


饼的馅料多样,有猪肉青椒的,有猪肉芹菜的,还有牛肉洋葱的,价钱也基本在 5-7 元不等。生意巨火,完全是刚出锅就有人下手抢的节奏。出摊时间也是跟夜市同步的,去得早的指定吃不到。


地址:龙首村夜市
12 开花牛筋丸


西羊市东口一进去就能看见,一个烤架上有烤鹌鹑蛋也有烤牛筋丸,烤鹌鹑蛋味道一般,卖的好的是烤牛筋丸,牛筋丸是现烤的,味道很好哟。


13 张红米线


这真的是一家隐于居住区之中的米线店,位置就是看见铁永坊,就往进走,就可以看见栅栏里面有一个米线摊摊,这就是传说中的张红米线啦,木有招牌哦。


地址:铁路局家属院铁永坊入口 10 米南侧栅栏内
14 香辣土豆片夹馍


这家店就在金鹰的后门停车场的出口那里,门头不大,一般都在外面有个摊子。土豆片加上豆腐花干,味道棒棒哒。


地址:高新一路金鹰国际后面鹏飞美食城旁边
15 沙家水煎包


这家店就在西羊市入口,地理优势明显,来两块钱的水煎包再加上一碗胡辣汤,感觉非常美好。尤其是肉馅的水煎包,味道不错。


地址:西羊市 1 号 ( 近钟楼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