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1岁女发贴诉说自己极其恐婚,原因竟是……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5 10: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男婚女嫁
是现今社会的一种常态
到了适婚年龄
父母们也会来劝说
什么年纪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
** 的孩子都已经能打酱油了
可要是害怕结婚怎么办?很多人其实不知道怎么办。


网友 @美人鱼的眼泪 1988 发贴说自己害怕结婚。害怕结婚的原因是什么呢?她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母是如何相处的 ……
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
她的疑虑:结婚到底有何意义?
我 88 年女生,母胎单身 31 年,这个年纪身边跟我同龄的人都在忙着脱单,可我却很恐婚。
曾经无数次想过结不结婚这个问题,我很大可能真的一辈子都不会想要结婚,对婚姻很悲观。最近看到论坛上发的各种婚姻失败的帖子,还有各种离异征婚帖,闪婚闪离,小三上位,老公出轨,婆媳矛盾 ... 真是什么奇葩的事情都有,让我感叹结婚到底有何意义?


她的想法:对婚姻深深失望 ……
现在离婚率真的好高,短婚无孩,或者甚至很多都是跟我差不多的年纪就离异带孩,包括我认识的朋友圈里也有这样的人。想想婚姻真是场赌博,真的很恐惧。第二,也是我一直以来都不敢轻易走进婚姻的主要原因,跟我的原生家庭有关。我的原生家庭幸福感很低,让我对婚姻感到失望!对人性失望!对男人失望!
她的经历:标准 " 丧偶式教育 "
我是我的父母再婚重组家庭以后生的孩子,虽然爸妈都是我的亲生父母,但父母感情不好,我从小在他们的争吵声中长大,见惯了为各种生活琐事争吵!
父亲这个角色在我成长过程中的意义不大。他们虽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母亲一直都是经历着 " 丧偶式婚姻 ",从小对我也是 " 丧偶式教育 ",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母亲一人,父亲从不搭把手,真的是千手不动,只会坐着喝酒,对家庭生活漠不关心。女人做的事是母亲做,男人应该做的事也是母亲来做。所幸母亲是一个勤劳善良能干的人,但我从小就看到母亲生活的一直很累,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忍受了女人太多的委屈!这让我看清一个事实:女人结婚生儿育女一点好处都没有!


父亲是一个自私虚伪,好吃懒做,小气抠门,固执己见,只会抽烟酗酒,吃光用光的茶罗,集各种坏毛病于一身的男人!原本我们家也可以是一个小康家庭,但父亲不是那种真正过日子的人,只会自己享受,对我和母亲抠门,在经济上对我们的付出很少!家里的生活开销他们都是 AA,除此之外都是各吃各的,开灶都是分开的。这种情况下这样高收入的他到现在竟然还没有积蓄!你们说这不是茶罗呸吗?没有人看得起他,家里所有的亲戚都看不起他!
她的体谅:母亲很不容易
所幸我是一个懂事的女儿,理解母亲十分体谅母亲的不易,与母亲是一心的。自从我工作后,我就告诉自己结婚的嫁妆要自己攒,不能问母亲要,茶罗父亲也给不了我任何东西!可到了如今这个年纪,我却越来越不想结婚,是因为看透了男人的种种恶习,觉得要男人有什么用?我不想将来也活得跟我母亲一样累,不想以后我的孩子也跟我一样无助,这么多年来我们母女怎么过来的心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在个人问题上,母亲虽然也会着急我如今的年纪,但不会像大多数的父母一样催婚,母亲经常跟我说,对待婚姻要谨慎,一定要想清楚了再结婚,不要因为是年纪到了着急了被动结婚,凑合的婚姻不长久。与其结婚后离婚,还不如不结,离婚对一个女人来说要付出的代价也许会是一生的!离婚后再找,半路夫妻更不会好。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择偶都想找一个家庭出身好的,和谐家庭关系出来的人作为伴侣,认为原生家庭不好出来的孩子性格上都会存在缺钱,这点我自己也承认。而且确实上一代父母家庭美满的,下一代孩子的婚姻感情也会比较幸福。上一代家庭不幸福的父母感情不好的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下一代孩子的择偶,会很不顺走很多弯路。
她的无奈:对婚姻真没信心
我对婚姻没有信心,只想活得开心,让我母亲也开心快乐。我知道现在离婚有 70% 以上都是女人提出来的,可能她们有强大的娘家可以支撑,可我没有强大的娘家可以依靠,必须靠自己,不能拖累母亲。所以,我一定要谨慎对待婚姻。
单身没有什么不好,我经常带母亲到处玩到处旅游,很享受我们当下的生活,很自由很开心,这是我父亲一辈子都体会不到的亲子之乐。感谢我的母亲,没有她就没有这个家,就没有现在的我。
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的人恐婚?


网友心疼劝解:人生路试了才知对错!
@人才变奴才
对待婚姻要谨慎这没有错,但至少你得去认识男人,接触男人啊,你光耗着时间恋爱都不谈,能知道男人好坏?好男人直接砸你脸上?别标榜自己叫慎重,你这样只能叫蹉跎岁月 ……
@车前子 7
楼主受原生态家庭影响已经很深了,放眼社会,过得不好的家庭确实不少,但也有许多幸福的家庭,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人是生存,好的婚姻才是生活。不知这话对不对!
@awei@qq
想那么多干嘛,船到桥头自然直,你可能幸运碰到好的呢,世界上好人多。
@如来神掌 666666
婚姻不可怕,单身也不可怕,如果你觉得一个人活的开心就一个人,当那天遇到一个能让你开心的人,比一个人过的开心就可以考虑结婚了!
@河蟹 3 号
人生的路要试了才知道对错 , 婚姻也是一样的 . 多和人交流一下 , 可以先不以结婚为目标 , 和男人接触接触。
@哥本哈登
希望你多读书,多交友,多敞开心扉,相信时间可以治愈所有的伤痕!
@水采田
多尝试,少焦虑,多走走,少宅家,先真诚对人,肯定有回报!
@lynee@qq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男人身上,但是也不要对男人完全失去信心,这个世界上好男人还是有的,只是不一定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碰到,但是婚姻一定要跟那个对的人在一起,没有爱的婚姻那就算了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