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暑期档最大的笑话,挂羊头卖狗肉的《爱情公寓》

[复制链接]

693

主题

693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2:5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READ
本周即将上映的热门电影《爱情公寓》上映前被电视剧出品方起诉。通过了解电影版背后的一系列令人窒息的操作,暑期档最大的笑话比电影本身更可乐。
8 月 10 日,爱情公寓就要上映了,截止今天,首日预售票房已经突破 1 个亿,力压黄渤自导自演的新作《一出好戏》。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个皆大欢喜的故事,但 8 月 6 日电视剧版出品方的一纸诉状让这出 happy ending 的故事充满了黑色幽默的味道。


爱情公寓首日票房
按正常宣传的路子来说,《爱情公寓》这种粉丝向电影,初期的大量物料、点映都是必然操作,但实际上呢?相比同一档期的《一出好戏》20 款海报、4 款预告片、6 款拍摄花絮视频。《爱情公寓》电影版海报能够找到的只有三张,预告片更是只有一款,这种讳莫如深的操作让人看不懂了,这种电影不靠着大量宣传把该捞的钱一波带走,这么藏着掖着是为什么?
《一出好戏》网上宣传物料数量
《爱情公寓》网上宣传物料数量
梳理完网上的信息之后,我只能说善恶到头终有报,一个抄了《生活大爆炸》《IT 狂人》《六人行》《老爸老妈浪漫史》等知名海外剧集的 IP,其折腾的事儿比作品本身更精彩。
" 爱情公寓 " 这个名字最早来自台湾的一家社交交友网站的,网站是属于联凡计算机有限公司。
再准备进军大陆市场的时候,联凡准备拍一只广告,后来改变想法拍摄了网站同名电视剧《爱情公寓》,当时是委托汪远的高格文化负责创作和制作。在拍摄完第一二季之后,联凡没有资金再继续进行后续剧集投资,就授权高格文化制作了第三四季的《爱情公寓》。
正是联凡的这次授权,使得《爱情公寓》的版权纠葛横跨海峡两岸,也让 IP 开发从第四季之后就偃旗息鼓。自 2015 年开始,联凡公司多次起诉高格文化,两家公司对于《爱情公寓》IP 的争夺之激烈可见一斑。


联凡计算机 2015 年起,共起诉高格 3 次
原本已经没有再进行相关作品开发的《爱情公寓》,2017 年,一波疑似《爱情公寓 5》开拍的消息甚嚣尘上,但是无论导演还是演员都死死咬住说不是拍摄《爱情公寓》而是别的项目。
在翻到了一条《新次元冒险家》的微博号之后,我相信当时主创们在拍摄的应该就是这个对标《盗墓笔记》的作品。




此时的项目宣传语还是 " 爱情公寓原班人马,十年聚首 ",尽管爱情公寓的 LOGO 是这么大,但好歹还不敢明目张胆说是《爱情公寓》大电影。


如果单纯靠着原班人马的噱头就能够捞到金,我相信片方也不会干出挂羊头卖狗肉的活,但看看这一条水平的热度直线,片方一定着急了,既然蹭蹭不进去观众已经不满足了,那就直接上了《爱情公寓》电影版的名头,而完全不做任何内容上的过多宣传,那肯定是怕《爱情公寓》的粉丝从里面看出端倪,发现这根本就不是《爱情公寓》的故事,这样片方后续的一系列令人窒息的操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中国电影市场从 2002 年开始院线制改革开始,取得今天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无数的电影人花费的心血慢慢构建起的观众信心,总会被一些打着小算盘、耍着小聪明的人一点点去破坏,而这个事件更是透着一股腐臭味,片方如果对自己手头上的版权有十足的信心为什么立项的时候就不是《爱情公寓》电影版?而要用别的名头。而在还没有和联凡协商好版权的问题就堂而皇之的使用《爱情公寓》的名头又是基于什么考量?如果最后发现是两家公司通过这种方式炒热度,那我更是对大佬们的操作佩服的五体投地。不多说了,晚上去看《一出好戏》的首映了,过两天给大家带来有关《一出好戏》的文章。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