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短视频、游戏化、音乐社交,汪峰的“菠萝BOLO”还有哪些音乐新玩 ...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23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2:5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音乐类 APP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仍有着不少创新的潜能。7 月 17 日,腾讯《一线》曾报道,由汪峰团队参与打造的音乐 APP 碎乐,在更新 4.0 版本后,正式更为名菠萝 BOLO。近日,创业邦在 8 月 7 日的 " 碎乐平台升级发布会 " 上,获悉了更多有关碎乐 APP 改版的信息。
碎乐上线于 2016 年 10 月,由播放器、问答社区、榜单等几大主要功能板块组成,根据彼时的介绍,碎乐所提供的音乐内容,来自用户上传的原创作品。碎乐对平台内容的定位是碎片化,以此降低内容生产的门槛。
改版后的菠萝 app 定位为泛音乐视频社交平台,据菠萝 BOLO CEO 郝舫介绍,产品的内容逻辑可以分为 " 看音乐、玩音乐、创音乐 " 三大块。
在看音乐层面,平台拥有一系列原创视频内容,形成了短视频、长视频、直播等多层级的内容矩阵。据节目制作部总监郝月介绍,菠萝 app 短视频的特点在于原创性强,以及大数据基础上的标签化处理,目前短视频库已经有了一百多种分类。
长视频方面,平台有纪录片、情景剧、脱口秀、访谈等多种节目品类,其中自制的音乐纪录片《一人一首成名曲》在全网播放量破亿。
而菠萝 BOLO 直播,自开播以来已经积累了一部分音乐主播,平台推出了 " 怦然星动 " 造星计划,计划打通线上线下,形成音乐主播 IP。
在 " 玩音乐 " 方面,平台拥有音乐互动游戏 " 菠萝猜猜猜 " 和 UGC 产品 " 拼音 "。其中的垂直音乐互动交友游戏 " 菠萝猜猜猜 " 以对战模式为主,融合了听、玩和聊音乐多种形式,其单人模式人均一周在线时长达到了 68 分种。在这种游戏化的音乐体验中,用户参与的热情更高," 创音乐 " 的逻辑也因此成立。
平台的另一个特点是众多音乐明星的入驻与参与,比如华晨宇、汪峰、张碧晨等明星都曾在平台通过游戏、直播等方式和粉丝进行互动。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华晨宇的一次直播,可以达到 559 万的观看量。
明星效应是平台的一大红利,据悉,有不少明星粉丝团成建制地入驻到平台中来。平台试图以粉丝爱豆的深度交互、菠萝音乐社群、拼音趣互动以及视频交友对战四个板块,通过音乐形成用户黏性较高的粉丝圈。
根据 QUEST MOBILE 地第三方数据,菠萝 BOLO 目前在音乐类 app 地排行为第 10 名,前九名都是音频类 App。
团队方面,郝舫在 2017 年 8 月加入碎乐团队,曾任《滚石》杂志中文版主编,MTV、星空卫视等电视频道节目制作总监,热波传媒副总裁以及乐视网总制片人。据创始人汪峰透露,在郝舫接手碎乐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整个平台的用户和日活增长了几十倍。
随着带宽的发展,音乐的传达方式更多从听觉延展到视觉,移动互联网也使音乐更具有社交性与娱乐性,改版后的菠萝 BOLO 与当下互联网的特点有更多契合之处。在整个音乐产业领域,该平台也是一个值得观察的样本。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 app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