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虽寒,心却暖!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正在进行中

[复制链接]

708

主题

708

帖子

21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09:4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我们共同的责任


" 孩子的身体好些了没,现在情况如何?"
……
" 太感谢检察官的帮助了,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面对检察官的真诚关怀,小明(化名)的父亲眼含泪水,感激地说道。12 月 13 日上午,江岸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建超、控申工作负责人李勇胜、蒲公英工作室检察官助理朱文娟等一行人前往一起故意伤害案受害人小明家中,给这个困难家庭送去了一笔司法救助金。


2018 年 3 月的一天,被告人小强(化名)与他人在某停车场内,向被害人小明索要钱财,小明向朋友发消息求助,小强误以为小明在通知他人过来殴打他,遂恼羞成怒,持刀将小明捅伤成重伤二级。
未满 15 周岁的小明,被捅伤后造成两个十级伤残,现已花费医药费 10 余万元,均系向他人所借,案件处于法院调解阶段,被告人暂未作出赔偿。小明的父亲是来汉务工人员,母亲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已去世,姐姐正在读大学,整个家庭生活难以为继。小明受伤后,这个本就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一家人的生活十分艰难。
该案承办人王建超、朱文娟多次前往小明家中看望,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将该案救助线索移送给控申部门。


江岸区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小明父亲,到其家中看望小明。经审查,认为该案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依法为小明启动救助程序,并及时向江岸区政法委提请国家司法救助,为小明申请到救助金,随后与办案检察官一同送至其家中。"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慎重交友,多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检察官最后向小明嘱咐道。
据悉,蒲公英工作室把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纳入重要位置,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未成年人,积极向控申部门移送救助线索,发挥合力,共同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1166 期


文字:郝硕
图片:郝硕
排版:李慧芳
责编:段   雯
编审:杨  广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