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授牌24个国家森林旅游公园!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海心沙开幕

[复制链接]

710

主题

710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6 23:4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2 月 16 日,2018 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广州海心沙开幕。在现场,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 个森工集团、广东省各地级市和重点森林旅游地设立了展位,展示推介当地的森林旅游风光、产品,活动将持续至 12 月 18 日。


据介绍,中国森林旅游节至今已举办过三届(分别在湖北武汉、吉林长白山以及上海),今年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挂牌以来主办的第一个森林旅游节。本次中国森林旅游节主题为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粤森林、悦生活 ",活动内容包括仪式类、展示类、推介洽谈类、会议论坛类、文体娱乐类等 5 大类活动。


中国森林旅游节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我国林业保护建设和森林旅游发展成就,提高森林旅游的社会影响力,激发人们走进森林、体验自然的热情。活动主会场设在广州海心沙,现场举行全国森林旅游风光、全国森林旅游产品展示;并在从化区、增城区设置分会场,开展登山节、森林马拉松等文体娱乐类活动。


从今年 7 月开始,本次森林旅游节在从化、增城分会场陆续举办了稻草文化艺术节、全国露营大会、山地马拉松赛、挂绿湖绿道徒步、森林定向越野赛、派潭民俗文化节等活动。此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森林音乐节正在进行中,接下来,在两个分会场还将举办梅花节、正果乡村旅游美食节、二龙山乌榄文化节等活动。


大会期间,还将在广州长隆酒店举行中林森林生态旅游论坛、首届中国——东盟森林旅游合作座谈会和中国森林旅游论坛,邀请 300 余名来自国内及东盟各国的森林旅游行业专家学者共议森林旅游发展功能、定位与顶层设计,剖析森林旅游发展成就与问题,传播森林旅游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总结森林旅游创新发展模式与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为河北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西安泽国家森林公园、内蒙古图博勒国家森林公园、广东中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24 个新设立国家森林公园;浙江省衢州市、福建省福州市、河南省济源市、湖南省郴州市、广西自治区贵港市、四川省雅安市 6 个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江苏省句容市、浙江省桐庐县、安徽省太湖县、广东省增城区和连南县等 28 个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授牌。
【相关
广州森林旅游资源
森林公园
广州拥有森林公园 89 个,面积 75441.82 公顷,占国土面积的 10.6%。构建了国家、省、市、镇街四级森林公园体系,其中国家级 2 个,分别为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和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省级 6 个,市级及以下 81 个,另有 5 条森林生态旅游路线。全市湿地面积 86178.7 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 11.6%。
湿地公园
广州已建成海珠、南沙、荔湖、白云湖、鹤之洲、流溪温泉等 19 个湿地公园,预计到 2020 年将达到 25 个。
绿道
目前,广州已建设流溪河、芙蓉嶂、增江、天麓湖、莲花山、滨海等 6 条绿道,覆盖全市十一个区,达 3400 公里,绿道总里程位居全省首位,先后获得国际 " 可持续交通奖 "、"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国家健身步道示范工程 "。
【记者】 周甫琦
【摄影】肖雄
【作者】 周甫琦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