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陕西医疗队精湛医术挑战硬度妙手为苏丹患者解除黑暗之苦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4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7 07:1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医疗队员们精湛的医术、满腔的热情,赢得苏丹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西安市第一医院提供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黎娜 西安日报记者 王超)" 修可兰(谢谢)" 这是陕西医疗队员连日来在苏丹听到最多的一个词。5 天 200 例白内障手术,2018 年援苏丹 " 光明行 " 陕西医疗队队员们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帮助这些白内障患者从黑暗走向光明,看到阳光,看到色彩。医疗队员们精湛的医术、满腔的热情,赢得苏丹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第一医院获悉,时至 12 月 9 日,2018 年援苏丹 " 光明行 " 陕西医疗队队员们仅用 5 天时间顺利完成 200 例既定手术任务,良好的复明效果在当地口口相传、引起轰动。此次执行 2018 年援苏丹 " 光明行 " 医疗队队长—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张红兵表示,听闻中国医疗队来开展免费手术,当地合作医院每天涌来很多当地民众,大厅内人头攒动、纷沓而至等待预约手术的患者只增未减,尤甚沙特、埃及、埃塞俄比亚的患者亦慕名远道而来,太多没有惠及到免费手术的患者迫切希望 " 光明行 " 专家组能够再多停留几天,帮助他们获得光明。这不仅仅是当地人的热情,更是他们对中国医生的高度认可和信任。几日来,诊室内的欢声笑语和感谢声更是此起彼伏,那些揭开纱布、眼前瞬间亮光的术后患者们先惊喜,更惊叹复明之神奇!78 岁的 Mustafa Ahmed 无比激动地说:"Thanks Allah!Thanks China Medical Team!I Love You,China!"16 岁的苏丹女孩 Aber Saleh 和陪伴她的妹妹始终用微笑表达她们的喜悦,她说:一定会把 " 光明行 " 医生们介绍给更多苏丹人。


众所周知,白内障不及时手术,晶状体颜色逐渐变浅黄色、棕色,甚至黑色,就形成 " 黑内障 "。" 这类患者国内已经比较少见,但在苏丹我们专家组接诊这样的患者却比比皆是,由于患者的白内障过熟、晶体核过硬(4-5 级),尤其是‘黑内障’坚若磐石,每一例手术对我们来说都是挑战,好在第二次来苏丹的手术经验让我们有坚定的信心迎难而上、以精湛技术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张红兵说。
医疗队的队员们虽然已经完成 200 例的任务,但依然有很多患者不愿放弃,每天来医院咨询,迫切希望得到帮助。队员们不忍看到患者失望的表情,大家群力群策,清点物资保证其有效利用最大化。物资不全、想办法和医院沟通在当地换购,实在不行大家就就地取材,裁剪改制手术包、维修消毒系统、优化手术流程。队员们放弃休息日,全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团队的最大潜力尽可能帮助到更多苏丹白内障患者。


根据所剩和筹集到的物资,项目组缩紧行程,延长手术限期,截止 12 月 11 日,当最后一位手术患者推出手术室时,此次项目手术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7 天时间 365 位苏丹眼疾患者得到来自中国专业眼科专家的诊治、241 例白内障患者获得免费的手术。2018 年援苏丹 " 光明行 " 陕西医疗队成为今年中国在非洲多国开展短期创新医疗援助中同期完成手术量最多的一只队伍。
组长张红兵表示:" 我们被誉为光明使者,在非洲播撒光明,其实作为医者,这里的眼疾程度远不及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希望我们的到来掷地有声、用我们的赤子之心和双手为更多的苏丹患者解除黑暗之苦,光明、友谊、和平永远是中苏两国人民共同的期许和希翼。" 据悉,近日完成任务的医疗队员们将凯旋回国。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