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粤菜三大菜系师傅同台PK!“揾食广东•十城直播”启动啦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1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2 20:19: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冬至,正所谓 " 冬至大过年 ",想好做哪道菜来一家团圆了吗?还没想到没关系,美食达人南方小胖子坐镇,请来了粤菜三大菜系名厨现场教您做菜!
金黄剔透的酱大虾、脆爽香滑的金钱虾饼、外焦内嫩的客家酿豆腐 ...... 冬至前夕,来自广府菜、客家菜和潮州菜三大粤菜厨师在广州正佳广场广正街同台 PK,引爆了 " 揾食广东十城直播 " 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 " 粤菜师傅 " 工程,推广粤菜文化,广东省商务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盐业集团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还揭晓了由南方 + 网友票选出的 " 你最想吃的粤菜 " 名单,这将成为未来十城直播的参考名单。


从今天起到 2019 年 1 月中旬," 揾食广东十城直播 " 将陆续在梅州、潮洲、中山、珠海等十余个城市进行视频直播,寻味广东美食,挖掘网红粤菜师傅。


大厨手把手教您冬至家常菜
" 食在广东 " 广富盛名,粤菜又分为广府菜、客家菜和潮州菜三大菜系。
启动仪式现场,粤菜三大菜系厨师同台厨艺大 PK 。他们分别是来自广州酒家滨江店行政总厨麦展飞、客家班厨务总监肖景、潮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烹饪班教师卢银华。
在 30 分钟时间里,三位大厨以 " 冬至 " 为主题,烹饪一道家常美食。广州酒家麦展飞做的是广府菜的代表 " 酱大虾 "、客家班肖景做的是 " 客家酿豆腐 "、潮州师傅卢银华做的则是潮州菜代表 " 金钱虾饼 "。
光听这些菜品的名字,网友们的肚子估计就已经发出了抗议声了吧?
快来看看,名厨们怎么做这三道粤菜!


麦师傅做的酱大虾,五层大虾错落有致地布置在一个别致的盘子里,精美的花雕点缀,形成一派 " 满城尽带黄金甲 " 的气概。不得不感叹,这哪是一道菜,分明是件艺术品。


" 酱大虾的关键之一在于酱,我们选用了肉质鲜嫩紧致的罗氏虾,以及用泰国虾膏、盐等制成的霸王酱。" 麦师傅现场透露了秘诀。




卢师傅做的金钱虾饼,虾饼与沙拉酱的完美结合并产生了化学反应,现场试吃的观众赞不绝口。卢师傅表示,金钱虾饼的制作技巧一是食材要新鲜,二是要控制好油温,炸虾饼的时间在 5 分钟以内为佳。


客家酿豆腐,简简单单的豆腐蕴含了厨师 " 爱的味道 "。当主播问及酿豆腐的制作秘诀时,肖师傅说:" 豆腐一定要很嫩,他们都是早上 5 点手工现做现磨。"




现场试吃的一名观众说:" 豆腐很滑,味道适中,外焦里嫩,色香味俱佳,有一种清新的味道!"


最爱粤菜名单揭晓,诚邀粤菜师傅参与
" 揾食广东十城直播 " 启动前,以街坊和线上投票的方式,向社会征集 " 你最爱吃的粤菜 " 菜单。启动仪式现场,网友票选的结果正式出炉。(戳这里看:<strong>街坊 " 最爱的一道粤菜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