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白奈良:在日本千年古城游园,与小鹿嬉戏,感受大唐遗风。 这才是正确的玩法

[复制链接]

20万

主题

20万

帖子

6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205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6 13:0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利用金周和年度假期到日本各地旅游,其中以城市游为主。东京、古屋、京都、大阪、神户和奈良等几个城市非常受游客欢迎。大多数游客到日本旅游,基本上都是从东京出发,一路游到大阪,比较后在奈良结束观光。通常奈良的行程都会安排“一日游”,一天之内游览奈良比较具代表性的景点。





古时,日本京都——大阪以东的奈良市被称为“平城京”。建于710年,至785年为日本首都,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千年古都”。不要太多。奈良时代建都,明显受到唐代长安和洛阳的影响。大部分建筑深深借鉴了“长安”、“洛阳”等古都的建筑风格。





类似于大阪、神户和姬路的“一日游”,从京都到奈良很容易。从京都站出发,比较的方式是乘坐JR奈良线,45分钟即可到达(两地距离约47公里)。奈良市本身不大,景点也比较紧凑,所以到了之后可以步行游览,高多偶尔坐公交车就可以了。比较重要的是,在奈良和京都旅行,一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氛围。下面给大家推荐几处我们认为对于刚来奈良的游客来说必不可少的代表性景点,基本上一天都可以搞定。就算你对奈良一所知也没关系,跟着下面的行程推荐,跟着地图一探究竟吧。





首先要特别提醒的是,论你如何规划奈良之行,强烈建议到达奈良后就开始寻找美食。因为奈良市区的餐饮选择有些不足,而且游客太多。这意味着,如果你在用餐高峰期去用餐,论是去知餐厅还是不知的餐厅,都可能要排很长的队,很浪费时间。让若草咖喱本铺成为您在奈良旅行时的必去餐厅。我们在这里吃过两次,感觉还是蛮有特色的。他们家的咖喱不是改良咖喱,而是纯日式咖喱,份量大,价格也比较公道。





日本南都七大寺庙之一的兴福寺(门票,免费参观)距离若狭咖喱本铺店仅一箭之遥。除了寺内宏伟的古建筑外,五层宝塔更是奈良市的地标和象征。它的高度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层宝塔,是日本第二高的古塔。兴福寺建议不要花太多时间,看看花就可以了。如果在奈良只住一晚,建议傍晚和晚上再来(主要寺庙区晚上不关门),这里也是欣赏日落或者拍夜景的好地方在奈良。





兴福寺的对面就是奈良县的办公室。办公楼没有什么值得看的,但县厅楼高有个平台值得一去。站在上面可以将奈良全景尽收眼底,而且是仅有可以360度尽收眼底的。能看到城景的地方不仅免费而且很方便。








岩井庭园和芳城庭园是奈良的两个标志性日式庭园,均位于奈良县东侧。后者对国际游客免费,前者每人收费900日元。事上,整个奈良市区约有35的面积被大大小小的城市花园和公园所环绕。也可以说奈良人的生活环境就像一个超级公园。两园之中,沂水园略占势。它巧妙地运用了园林环境中借景的装饰手法。不过如果你在京都游览过园林景点的话,这里可以视,直接去吉城园。济成园让人倍感亲切,让人在游览中倍感惬意。这里年轻游客较多,休闲方式比较随意。


从吉城园向南四五百米就是奈良比较著的城市公园景点——春日大社。春日大社建于1300多年前。它是自然世界和精神世界的融合,是奈良历史的缩影(门票:500日元人,国宝馆500日元,万叶植物园500日元)。在春日大社,有野鹿和美丽的树林,还有古老的寺庙建筑,几乎每一栋建筑上都挂着一排排的灯笼……这一切都让人觉得古老而原始。





紧邻春日大社北面的是奈良著的东大寺(门票600日元人)。里面的林间小道连接着很多小景点,游客可以一一游览。古木建筑二月堂就是其中之一(东大寺门票已经包含二月堂景点),整体建筑很有设计感。通往二月堂建筑景点的上山步道两边有很多石灯笼,非常漂亮。登上的二楼,沿着西侧的回廊可以俯瞰整个奈良市。





奈良的鹿很有。几乎所有关于奈良旅游的帖子和文章都会提到他们,并将他们命为“狡猾”、“疯狂”、“贪婪”、“愚蠢”等拟人化的特征。其奈良的鹿都是野生的。它们虽然经常与人类“打交道”,但仍保持着一定的自然本性,鹿的活动区域也不固定,奈良地区的城市公园一应俱全。他们的影子。





如果你也打算在奈良和鹿“交易”,那建议你下午去,带点鹿饼(喂鹿的饼干,园内有售卖点,150日元左右一包)。早上的鹿一般比较活跃,喜欢围着游客吃鹿仙贝。这段时间游客的进食频率也是比较高的。相对来说,下午的游客和旅行团比较少。鹿已经吃饱了,会变得很温顺。成群结队的鹿来“尾追”游客,属难得。个人觉得此时的奈良鹿比较可爱。


感觉在奈良吃过比较好吃的餐厅就是NINO了。这家餐厅在著旅游点评猫途鹰()上的评分很高,口碑好像还不错。个人觉得N的菜品味道一般,但是餐厅的服务和体验却让人印象深刻——餐厅的服务人员会让你整个用餐过程都感觉像在家里一样舒服。饭后,紧张忙碌的奈良一日游就此告一段落。



这之后,看日本不惧未来,敢打敢拼,在市场上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https://blog.huhala.com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