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孤独系数爆表,只不过是一场撒娇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07:1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英国人真可爱,一边冷漠,一边敏感。在刚刚过去的圣诞新年季,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的院长却提醒大家,人们在节日里可能感到更加孤独。
事实上,很多数据表明,孤独在英国已经成为全国性的问题。Jo Cox 孤独委员会发布的 2017 年报告称,英国有超过 900 万人经常或总是感到孤独。
英国政府简直把孤独问题当成了国家危机,不仅任命了全国第一位孤独部长,甚至宣布将注入 1150 万英镑的资金,致力于减轻国民孤独感。


其实,每一个时代人都会有当下时代所赋予的孤独感,而这种孤独感几乎无法避免。
只不过,英国人对此郑重其事。而我们,习惯在朋友圈分组可见嗷嗷几声,又没事人似的继续虚假繁荣扮演熟人。
" 社交处方 "
真的能解救城市生活的孤独感吗?
早些时候," 国际孤独系数等级表 " 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从第一级 " 一个人去逛超市 ",到第十级 " 一个人去做手术 ",人们以此来判断孤独症的严重程度。
它的出现,方便了大家在社交网络上晒孤独,诸如 " 就想知道一个人去医院拔智齿孤独系数几级,想回家找妈妈 [ cry ] "。
讲真,孤独系数爆表,不过一场撒娇——人们并不真正懂得如何在冰冷的都市森林中与孤独相处。


英国人提出的孤独对抗战略,基本核心就是一剂 " 社交处方 ",鼓励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往。
可是,所有在钢筋水泥中寻找梦想的人,都分明生活在一个匆匆忙忙、事事竞争、时时紧绷、随时淘汰的焦虑型城市中。大城市金光闪闪,可是交友成本太高,大多数人一边走进喧嚣,一边领教孤独。


所谓社交,无非装熟和假笑。很多人甚至早已习惯了线上线下无间隙倾力表演,好让自己在 " 熟人圈子 " 里永不掉链,演技十分高超,自然得就像真的一样。
我们如此熟练,频繁地戴上面具。可是,扮熟人凑饭局容易,容易到你有时候都忘了你自己,而泡沫友谊终究说破就破,丢不掉的依然是孤独感。
孤独是一座拥挤的城市
你要学习寻找自己的空间
在我们的时代,从来不缺 " 社交 ",因为人们在城市生活的目的就是资源互换。问题在于,孤独是一座拥挤的城市,人们要如何自处?
2013 年,短片导演 Paul Riccio 拍摄了一段关于纽约生活的短视频,探讨了在 800 万人口的城市中生活的孤独悖论
他发现,在超级城市中有很多明暗交汇的时刻,我们发现自己孤独,但从不孤单。因为我们和所有擦肩而过的人一样,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选择自己的路,我们决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必讨好任何人。


同样是纽约,英国作家奥利维娅 · 莱恩在《孤独的城市》里描述了孤身一人居住在纽约时的感受和思考。
一种亲密感的缺失状态,促使她不断追问孤独的本质,她意识到:" 孤独是一个拥挤的地带 ",同时明白 " 孤独绝不是全然无用的经验 "。奥利维娅认为,它能够让我们直抵我们珍视和需要的东西的核心。


在信息时代,我们的孤独感很多时候是太过着急于与时代合流、与他人连接所带来的。恰恰是忘了如何独处,然后导致孤独。
生活还在继续,城市依旧喧嚣,装熟不能解决孤独,手机不能减轻孤独,只有学会和自己相处可以。
撑起自己的一方天地
你也可以在孤岛上歌唱
在社交场上羡慕别人而看轻自己,在冰冷的城市里依赖科技而不是彼此,在都市成功学的日夜洗礼中慢性中毒而不知,只会进一步加重孤独焦虑,从而迷失自己。
只有为自己留出空间,撑起自己的一方天地,才能使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更好地保持自我,更好地理解别人,更好地观察世界。
所以,新周刊旗下文创品牌繁象这次特别推出了卢梭致敬款 · 橘猫的丛林冒险超轻晴雨伞,为你在冰冷的都市里撑开属于自己的绿洲。




我们请来独立插画师以卢梭的绘画风格重新塑造了一幅热带丛林画作。每天在城市的小房间里睡大觉的橘猫,也有一个热带丛林的冒险梦。


它客串凶猛野兽,穿梭于茂盛丛林之中,若隐若现,大片原始森林绿,营造了一个童趣而浪漫的梦境。与其在孤独中撒娇,不如在孤独中享受,独一无二的梦。




轻便耐用
伞柄以塑胶制成,全铝氧化黑色骨架,三折设计,轻便酷炫,坚实耐用,抗风能力强,无惧台风天,出行携带无负担。


专业防晒
雨伞采用黑胶布料,加厚零透光黑胶图层,有效隔热,可抵挡穿透力高的紫外线,防晒系数达到 UPF40+,伞下体感降温,防治皮肤晒黑晒伤及老化。


专业防水
可晴雨两用,面料高密度并特制防水涂层,有效防水防渗透,雨季使用更安心。


高清印花
黑色朝外,图案朝内,数码印刷工艺,高度还原每一种颜色,让绿油油的图案更为生动。任外面波云诡谲,我心悠然自得。


寒冬里的雨冻入骨髓,在极端的天气里,人也变得异常脆弱敏感,如果你有珍视的人,把这把伞送给 Ta,告诉 Ta 尽管生活有时很苦,但我愿意和你分享这片绿洲。
在这孤独的城市里,希望你遇到与你一起携手走过风雨的人,在这片小小的绿洲之下,唱属于自己幸福的歌。
   原价   109 元
【新品尝鲜价】 99 元包邮
* 优惠截止时间 1 月 14 日
▽购买 & 了解更多请戳▽


复制淘口令
¥ciiebKz6zhe¥
进入繁象 shop 购买
《渡冬之书》新年围巾礼盒
限量 200 件发售




文字 | 卢云堡
排版 |  L
插图 | 来自 unsplash
▼解锁更多优质好物,请点击阅读原文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