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王欣社交应用上线就被“堵”“马桶MT”如何冲去用户烦 ...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23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23:5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 年 1 月 15 日已然成为中国互联网的 " 社交 " 主题日。这一天,今日头条、罗永浩旗下快如科技、王欣旗下云歌智能分别召开有关社交产品的发布会,集体 " 宣战 " 微信。其中,快播创始人王欣的匿名社交 APP" 马桶 MT" 在发布会前夜就先火了一把,不少用户提前在官网下载产品、体验功能。
然而,在 14 日晚间上线后," 马桶 MT" 就遭到多渠道 " 封杀 "。其中,分享到微信的 " 马桶 MT" 下载链接就被微信屏蔽;iOS 下载链接被关停;蒲公英应用内测分发平台上,该 APP 已经被删除。此外," 马桶 MT" 官网目前也不再提供下载服务。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腾讯方面,对方表示,对于微信屏蔽 " 马桶 MT" 下载链接事件," 不予以回应 "。
王欣推出 " 马桶 MT"
2018 年 2 月,王欣出狱。外界对其将以何种方式、带着什么产品重出互联网 " 江湖 " 颇为关注。
沉寂近一年的王欣,宣布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匿名社交 APP" 马桶 MT",并于 1 月 15 日上午 10 点半举行新品发布会。官网介绍称," 马桶 MT" 是一个人脉暗网,是朋友圈的影子,所有微信上看不到的、听不到的,甚至是被删除的内容都可能出现在这里,产品主打宣传口号为 " 匿名打探秘密神器 "。
王欣微博 @王铁匠表示," 马桶 MT" 的名字实际上来源于刘德华的歌《马桶》,正如歌词所写的:每一个马桶都是英雄 / 只要一个按钮他会冲去你所有烦忧 / 你有多少苦痛 / 你有多少失落 / 他会帮你全部都带走 / 每一个马桶 / 都是朋友。另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王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取名 " 马桶 MT",是希望这款匿名社交软件能缓解一定的社交压力,像家里的马桶一样,你可以随便吐槽、大喊。
实际上," 马桶 MT" 的功能十分简单,其主打陌生人社交,是一款用图片加语音或者文字来呈现的匿名社交话题工具。据官方介绍," 马桶 MT" 是一款主打 " 匿名 " 的社交产品,当你想知道他或她的秘密但不方便直接问时,可以通过 " 马桶 MT" 进行邀请提问,同时用户可以使用产品将想要吐槽抱怨的话说出来,因为都是 " 匿名 " 发布的。
产品主页面设有 " 话题 " 和 " 聊聊 " 两个板块,用户可以创建任何话题。针对 " 马桶 MT" 的功能特点,知乎网友 Tiry 预言这款产品会在两性、隐私八卦等群体很有市场。
但也正是这些因素,有网友认为,其极容易碰触敏感领域,也极容易被封杀。
此外,有 APP 测评自媒体称,这款号称 " 高度匿名 " 的社交产品,在安装完成后,最先弹出的并不是用户注册或用户登录,而是权限读取。想要进入 " 马桶 MT",必须授权麦克风、位置、相册、通讯录这四个用户隐私权限,用户如果选择拒绝授权则无法使用。
遭多渠道 " 封杀 "
在发布会前夜(1 月 14 日晚),王欣团队就开始造势,提前在 " 马桶 MT" 官网放出下载连接,不少用户也提前在官网下载产品、体验功能。但是,还未正式上线的 " 马桶 MT",就被微信禁止分享链接。
对此,王欣连夜在微博发文喊话:" 不知道你怕什么?" 随后,该 APP 又被腾讯大王卡短信屏蔽了群链接。王欣再次发博称:" 腾讯大网卡短信也封了马桶!"
另外,用户想要下载 APP 只能通过官网链接,也就是蒲公英应用内测分发平台提供的链接。但在 15 日早上,蒲公英应用内测分发平台也已经删除了 " 马桶 MT" 的内测链接,理由是该应用包含违规内容。
15 日下午," 马桶 MT" 官网发布声明称:由于 1 月 14 日晚到现在,下载体验 " 马桶 MT" 的用户超过了服务器负载能力,导致用户无法获取短信验证码,无法正常使用。" 马桶 MT" 表示,团队正在扩容服务器并优化服务,恢复后会第一时间在官网、微博同步公布。
但是,在 1 月 15 日的发布会后,当王欣被问到 1 月 14 日微信禁止了 " 马桶 MT" 的分享链接这件事时,其对媒体表示:" 马桶 MT" 的红包激励机制可能违反了一些腾讯的玩法,但产品与微信的定位是完全不一样的," 马桶 MT" 红包激励其实就是知识付费,目前在和微信沟通,今后团队也会寻求解决办法。
除了 " 马桶 MT" 外,1 月 15 日还有今日头条旗下的 " 多闪 "、罗永浩旗下的 " 聊天宝 " 这两款社交 APP 发布。其中," 多闪 " 以短视频交友切入社交领域," 聊天宝 " 则像是趣头条的升级版,为社交领域的趣头条。
由此,1 月 15 日被戏称为中国互联网的 " 社交 " 主题日,国内社交领域或将迎来一场群雄之战。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