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0后眼中的“三叉戟飞机”:海神波塞冬的武器啊!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4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4 05:2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旅游远没有现在这么火爆,交通也不像如今这样便利。当时出远门坐火车只能坐绿皮车,城际短途一般也是坐慢悠悠的客运大巴,高铁城铁无从谈起。相比之下,坐飞机就更稀罕了。
在短途乘高铁、长途打飞的的 90 后眼中,上世纪的空中旅行又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什么是 " 运 -7 飞机 "
应该是苏联时期的飞机吧,这是运输机,专门运送物资。我爷爷以前好像是开运输机的,但不太确定他开的是不是这个机型。(小黄 27 岁机务)
看字面意思大概是第七代运输飞机吧,长啥样就不知道了,我又不懂飞机。(老王 23 岁咖啡师)
是我们国家新研发的飞机吗?运输机?运什么的?(佩佩 22 岁会计)
虽然没研究过飞机,不过这玩意儿听起来应该不是战斗机,战斗机一般都是歼几,直升机一般都是直几,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大型货运飞机。(辉辉 25 岁程序员)
正确释义:运 -7 运输机,是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参照苏联安 -24 型飞机研制生产的双发涡轮螺旋桨中短程运输机。1984 年完成试飞,1984 年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正式颁发运 -7 飞机适航证,该机 1986 年投入客运服务。运 -7 的出现结束了我国民航全部使用外国飞机的历史。
什么是 " 三叉戟飞机 "
听起来像战斗机,其实是民航客机,好像也是苏联的飞机吧,我不确定。外观?就是普通的客机样子吧,不知道。(小黄 27 岁机务)
装着三叉戟的飞机?哈哈哈哈哈哈我在脑补三叉戟应该放在哪里,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飞机中的战斗机?(老王 23 岁咖啡师)
不也是飞机吗?运输机吗?民航客机啊,名字一点都不符合他的气质,那这么说其实也是运输机啊,不过是运人的罢了。(佩佩 22 岁会计)
三叉戟?玛莎拉蒂的飞机?听这霸气的名字,应该是国外的战斗机,搞不好还是航母上的主力轰炸机,名字太霸气了!海神波塞冬的武器啊!(桃子 24 岁摄影)
正确释义:" 三叉戟 " 客机是英国德 · 哈维兰公司研制的中短程三发喷气式民航客机。我国在上世纪 70 年代引进 " 三叉戟 " 客机,是 " 三叉戟 " 客机主要用户之一。
什么是 " 冲上云霄 "
这应该是飞行特技表演的一种,国庆阅兵的时候不是表演过吗?就一直往上飞,战斗机飞行员应该也会有这种训练。(小黄 27 岁机务)
是港剧啊,以前挺火的,我同学都看,但我没看过,据说主角挺帅的,我觉得港男都有一股油腻味,所以不喜欢看。 (老王 23 岁咖啡师)
港剧啊,讲一群飞行员空姐谈恋爱的剧,不过电视剧都是骗人的。(佩佩 22 岁会计)
是一个游乐场的娱乐项目,几个人坐在安全椅上凑齐人就来一波,从底部快速升到一定的高度再快速落下。之前跟男朋友一起玩过,心都快蹦到嗓子眼儿了,结果他叫的声音比我都大,从椅子上下来整个人软得跟面条一样。(桃子 24 岁摄影师)
正确释义:《冲上云霄》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时装剧集,故事以航空业为题材。2003 年 10 月 27 日播出。
什么是 " 赠送茅台 "
这是国酒啊,肯定是送礼首选,我给长辈送礼的时候都会送这个。(小黄 27 岁机务)
听起来很传统的人才会送这个吧,我爸妈他们现在送礼都送茶叶和烟,如果是我的话我就送咖啡。(老王 23 岁咖啡师)
应该是上一代人的一种送礼习俗,过年过节就送茅台,真的好贵。(佩佩 22 岁会计)
正确释义:1975 年开始,乘坐中国民航国际航班的旅客都免费赠送茅台酒 1 瓶。后来改为免费供应,直到上世纪 80 年代才取消。
什么是 " 熊猫香烟 "
我抽过,上面有熊猫图样,价格还挺贵,但我抽不惯,不习惯烤烟。 (小黄 27 岁机务)
我没抽过,一听就是国产的,熊猫是国宝啊。我爸他们以前也不抽这种烟,不知道是哪个年代的。(老王 23 岁咖啡师)
听说过、见过,也抽过,但真假不太分得清,毕竟抽得少,我记得口感比较绵。(辉辉 25 岁程序员)
正确释义:熊猫牌香烟诞生于 1956 年,由上海烟草 ( 集团 ) 公司生产,熊猫香烟原料全部取用国内外优质上等烟叶,其质感清雅飘逸、烟气丰润细腻。上世纪 70 至 80 年代,民航航班上会向旅客赠送五支装的中华香烟或熊猫香烟。
潇湘晨报记者王娜张浩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