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近期还不买房?除非你家里有矿”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16:47: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家里有矿的没所谓,没矿再不买房,往后余生,首付不够还是你……
——摘自朋友圈
最近的楼市似乎有点热。
上周六(2 月 23 日),虽然天气湿冷,但在天河、黄埔、南沙、增城的楼盘里,却不约而同上演着这样的情景。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项目销售透露道:在大湾区规划发布的背景下,近期都会有上调价格的计划。
还有一组来自朋友圈由中介人员转发,未经证实的数据:


(图片来源:朋友圈)
一手楼市尚且如此,二手房市场如何呢?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统计,上周二手整体网签宗数为 642 宗,环比上涨 95%。


除了广州,其他城市也上演着类似的情景。如深圳上周多盘单日过亿,更有豪宅 8000 万 1 套被 " 秒光 ";惠州楼盘日卖 65 套;超 3000 人横扫南京 72 盘……


同样热闹的还有小助理的朋友圈,不少中介、楼盘销售人员借 " 大湾区规划纲要落地 "、"330 新政满两周年 "、" 各地楼市实况 "、" 全国 70 城房价数据 " 等热点,华丽丽地炒作了一波 " 如家里有矿,请继续观望 "" 家里没矿,请抓紧时间 ",以督促诸位看官尽快入市。




如此火热的情景,着实让小助理有点吃惊。毕竟在近两年的多轮楼市调控之下,整体市场一直是较为平静、稳定,不少购房者亦较为理性,选择观望中。但近期,大家似乎都躁动起来了。
那么,当下楼市热闹的背后,是怎样的逻辑在支撑?小助理结合各楼盘实况、朋友圈转发推文情况,总结了如下几点:
一、利好!《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
众人期盼已久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近日终于出炉。洋洋洒洒 2 万 7 千字中,亮点也很多。
很多人对房地产市场都有敏感的认知。但凡有点相关信息,都会在众人眼中自动转化成楼市利好。
如一位中介人员跟小助理提到 " 大湾区新闻一刷屏,一些放盘的业主便找上门来尝试提高自己物业的放盘价格。" 虽然看不懂具体内容,但感觉就是可以涨一波。"


那么,大湾区规划与楼市之间的相互作用究竟如何?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道经济好,房地产一定好。但这并不代表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直接就能带动房地产发展。如此宏观的区域规划,对楼市影响是深远意义大于短期具体调整,也就是说信号、信心的作用多些,整体会更是稳定楼市的作用。(更多专家观点请点击查看大咖论道 | 粤港澳大湾区 " 世界级 " 目标 首先要被世界认同)
二、2019" 抢人大战 " 再升级 人才政策挂钩楼市升温
2019 年," 抢人大战 " 再次升级!据不完全统计,2019 年发布人才引进与落户等政策的城市已超 18 个,抢人大战呈现 " 全面开花 " 之势。其中海口、广州、大连、常州、西安、南京等 6 城降低了落户门槛。


(图片来源:朋友圈)
不仅如此,多个城市在 2018 年人才引进的力度上继续加码人才政策,并且,人才引进标准也继续降低。其中,西安 " 零门槛落户 ",南京 " 房产面积每满 1 平米计 1 分 ",石家庄 " 最高 100 万 " 最引人关注 !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各城市掀起的人才争夺战并不是借人才战略来达到放松楼市调控的目的,但通过人才引进计划的实施,精英人才流入必然会为楼市带来不同程度的增量置业需求,有助市场活跃度的提升,短期来说,这对房地产市场属于利好因素。
三、"330" 新政满两周年,部分购房需求将被释放
近日,中介圈还流行着这样一组数据 "4 月 1 日起将有 30 万人解禁限购。" 这个数据是否真实呢?小助理上网搜索了一下,其实是上海楼市炒作的旧闻,已被辟谣。




(图片来源:朋友圈、网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楼市 2017 年 "330" 政策实施后,非广州籍客户入市购房的条件是 5 年的社保或个税证明,导致一批 " 满 3 但不足 5" 的客户无法在广州市区内购房。
而到 2019 年 3 月之后,符合 "5 年社保 " 的准客户数量或将明显增多,购房需求将被释放,从而刺激楼市成交。
四、信贷宽松,利好楼市
据小助理前段时间统计,目前广州多家主流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为上浮 10%(部分银行执行基准上浮 5%),二套房贷利率则在上浮 10%~20% 之间。
且正值年初,市场资金面保持合理宽松的状态,大都银行均能快速放款。这对于众多房奴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五、全国 1 月 70 城房价出炉 楼市拐点已现?
要论中国最优秀的宣传工作者,无疑是房产中介,善于把握任何一个数据,大力宣传一波。
2 月 22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 2019 年 1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同比上涨 3.3%。
该数据一出,各房产中介便开始刷屏了 " 大局已定,房价全部回暖。"


事实如何呢?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体来看,1 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 " 最有代表意义的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开始全面下调。" 从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看,一二线城市基本是二手房占主导,特别是一线城市,二手房数据更代表市场真实情况。
另有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和供有结构有一定关系,中高端项目成交更为集中,相比之下,二手房更能体现市场的实际行情。从 1 月房价下跌城市明显增多来看,楼市进入淡季。在因城施策、人才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楼市后续降温速度将趋缓,整体走稳趋势更为明显。
于小助理看来,当下,楼市火热的表象中,含有一定的房产中介推波助澜的作用,中介频频转发各种规划利好、房贷利率降息和其他城市松绑等信息,营造买房的急迫感,让部分本来就有计划置业的市民自然转变态度,加速入市。
另在目前市场下行压力下,特价房、大力度折扣以及一成首付仍活跃在广州楼市,以特价房以及各种优惠措施吸引买家入市,加速去化以及资金回笼,成为房企缓解资金压力的一种方式。
至于 2019 年的楼市,除 " 房住不炒 " 基调之外,住建部早前指出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这个 " 稳 " 也给房地产市场的看涨或看跌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稳 " —可小幅波动,但不可大涨,也不会大跌。
另从合富研究院今年初发布的楼市白皮书来看,2019 年广州楼市政策环境优于 2018 年,但难有大幅放松;针对首套的房贷执行利率将会有松动;房企资金面预计仍然紧张,规模房企仍将主动走货加速回款。合富研究院预计 2019 年上半年为 2018 年政策调整的 " 观察期 ",如果经济及市场持续下行,不排除 2017 年加码的 317、330 政策会作出调整;但限购、限贷政策难取消。政策对市场的提振效果及持续性在减弱,市场调整无法避免,但同时市场又将受制政府对价格的管控策略。
2019 年政策向好,广州楼市企稳,房价下调空间还是比较有限。各位看官,如有确切购房自住需求,不妨可以多留意下意向楼盘动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