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贵在行走丨西安,盛世大唐的遥远情韵

[复制链接]

667

主题

694

帖子

14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08:5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黄太平
前些天,我与家人来了场说走就走游玩西安的旅行。坐动车从成都青白江出发,不足四个小时便抵达目的地西安。
入夜的西安,华灯怒放,灯光璀璨,这盛世街景与国内许多大都市似乎没有二致。然而,从西安北站乘出租车前往南大街,愈是临近钟楼街区,街道两侧楼宇的建筑风格愈呈现出古城韵味,沉醉在多彩射灯中的钟楼、鼓楼、永宁门古城楼……将西安与北上广抑或深杭蓉等大都市区分开来。
西安,古称镐京、汉唐盛世谓长安,是我国著名的古都,先后有周、秦、汉、唐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亦是我国历史上最早、时间最长的古都,曾让我们的国度走向了最强盛的时期。到西安的第三天,我们临时随团去游玩临潼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上午在临潼博物馆参观时,尽管游客如织,进馆时需短暂排队等候,但还保持着热门旅游地的常态:递次进入,慢慢行走,静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午去参观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就没有那么幸运那么斯文了。在兵马俑一号坑,媲美室外三十五六的高温,热情到爆棚的游客在室内摩肩接踵,进入门厅即由不得你慢慢走慢慢看,处于外三层个矮的游客更是只能仰望他人项背兴叹。随着潮水般的人流沿着坑道两侧的小道慢慢流动,方才渐渐缓和下来。参观二号坑、三号坑,游客的热情已然递减,或许是游客的分流,或许是两个坑全然没有了一号坑数列矩阵排列的兵马俑的蔚然壮观。
夜游西安古城墙,给我们全家带来更多回忆。购票、排队进入永宁门城墙洞再沿着石梯上到20多米高的古城墙,尽管白天秋老虎仍抖擞着威风,但傍晚的古城墙上已是凉风习习。沐浴着凉风,我们随游人徜徉在10余米宽的城墙顶上,只见霓红灯装伴、线条分明的西安古城煞是美丽,顿然生出“不虚此行”的感慨!
住在西安,游玩了西安不少的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然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古城萦绕的“长安”情结。簇拥在西安古城西南面、举110多万众名叫“长安区”的,自不待言;在古城内,亦随处可见“长安”的身影,银行有“长安银行”,楼盘有“长安国际”,诊所有“长安医馆”,餐馆有“韵味长安”,连街头摆放鲜花的硕大盒子表面亦印着“长安春色归”;而最鲜活最震撼的是每晚在南门文化礼仪广场等地隆重推出的礼仪文化演出《梦长安》。在1小时蔚为壮观的演出中,重现了盛世大唐迎接贵宾的最高礼仪,融合了千年古都历史与丝路风情的文化盛礼,向游客展示了盛世大唐的恢弘气势,委实令人叹为观止、
“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大唐盛世,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盛世长安城”。或许,西安古城萦绕的“长安”情结,在追寻着大唐盛世,追寻着盛世长安城的繁华——这美好愿景,恰与万众共筑的“中国梦”默默契合。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0

主题

687

帖子

14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7
沙发
发表于 2020-1-19 09:26:06 | 只看该作者
有大唐情结的确实可以去一趟,大明宫曲江池芙蓉园都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7

主题

676

帖子

13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9
板凳
发表于 2020-1-19 09:56:28 | 只看该作者
大唐胜景,梦回长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