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柳叶刀、Science 等发表有关新冠肺炎的研究论文

[复制链接]

644

主题

676

帖子

14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1 11:2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柳叶刀、Science 等发表有关新冠肺炎的研究论文



病从眼入?母婴传播?类固醇治疗有害?柳叶刀连发三文,提醒新冠肺炎容易忽略的要点
2 月 6 日 The Lancet 杂志刊出了一篇短讯《2019 -nCoV transmission through the ocular surface must not be ignored》,其作者作为眼科医生,认为 2019 -nCoV 通过眼睛传播的可能性被忽略了。
此外,冠状病毒家族也是是妊娠期严重并发症的主因。
2 月 6 日 The Lancet 杂志刊出的另外一篇题为《2019 -nCoV epidemic: what about pregnancies?》短讯中,作者分析了新冠肺炎肆虐下孕妇及胎儿的风险,并提供了相应建议。
在 2019 -nCoV 感染患者的用药方面,The Lancet 杂志在 2 月 7 日还刊出了一篇评论文章《Clinical evidence does not support corticosteroid treatment for 2019 -nCoV lung injury》,研究者发现虽然皮质类固醇被广泛使用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 SARS -CoV 和中东呼吸综合征 MERS -CoV 的治疗中,但是皮质类固醇治疗对新冠病毒 2019 -nCoV 肺炎患者无效,且可能会引起宿主免疫反应导致的急性肺损伤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因此不建议采取类似疗法。
详情可戳:病从眼入?母婴传播?类固醇治疗有害?柳叶刀连发三文,提醒新冠病毒肺炎容易忽略的要点
遏制 or 爆发?Science、JAMA、Lancet 同天发文,共同关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有效方案
2020 年 2 月 5 日 Science 杂志刊出了一篇最新的观点文章《『This beast is moving very fast.』 Will the new coronavirus be contained — or go pandemic?》。
研究人员们正在勾画出病毒可能采取的路径并权衡每种可能性来确定 2019 -nCoV 的影响。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 Marc Lipsitch 认为,在这个阶段获得明确的预测以及相关证据非常重要,这可以让人们更好地做出计划。
预测的结果分为两大类:病毒被控制住了,或者病毒没有被控制住。
同日,JAMA 在线发布题为《2019 Novel Coronavirus — Important Information for Clinicians》的观点文章,认为从公共卫生策略的角度出发,必须及时采取行动,并及时制定和实施有效的对策。
The Lancet 发表的一篇短讯《Reducing mortality from 2019 -nCoV: host-directed therapies should be an option》,认为推进新治疗方法的发展对于最大限度地减少 2019 -nCoV 感染的死亡人数至关重要,作者还推荐了一些相应的治疗对策。
详情可戳:遏制 or 爆发?Science、JAMA、Lancet 同天发文,共同关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有效方案
复旦大学蓝斐课题组揭示 2019-nCoV 感染可能导致肝损伤!
2020 年 2 月 4 日,复旦大学蓝斐课题组在预印本 biorxiv 在线发表题为《Specific ACE2 Expression in Cholangiocytes May Cause Liver Damage After 2019 -nCoV Infection》的研究论文,作者对健康肝脏组织中血管紧张素转换酶 2 ( ACE2 ) 的细胞类型特异性表达情况进行了评估。
研究结果表明,2019 -nCoV 病毒可能直接与 ACE2 阳性胆管细胞结合,SARS 和 2019 -nCoV 患者的肝异常可能不是由于肝细胞损伤,而是胆管细胞功能障碍和其他原因,例如药物诱导和全身性炎症反应引起的。
因此应在 2019 -nCoV 患者住院期间和治愈后不久进行肝功能检查及特殊护理。
详情可戳:最新发现!复旦大学蓝斐课题组揭示 2019-nCoV 感染可能导致肝损伤!
重磅!柳叶刀、Nature 子刊同天发表论文,揭示这几种药物可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
2020 年 2 月 4 日,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肖庚富课题组、胡志红课题组及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钟武课题组联合在 Cell Research 发表了题为《Remdesivir and chloroquine effectively inhibit the recently emerged novel coronavirus ( 2019 -nCoV ) in vitro》的研究论文。该研究表明,remdesivir 和 chloroquine 在体外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2 月 4 日医学顶尖期刊 The Lancet 在线发表了一篇题为《Baricitinib as potential treatment for 2019 -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的报道,通过使用 BenevolentAI 的知识图(结构化医学信息的大型存储库),包括通过机器学习从科学文献中提取的众多有效信息,来搜索可以阻止 2019 -nCoV 感染的已批准药物。
最终得出结论,药物 baricitinib 或许拥有可降低 2019 -nCoV 病毒感染肺细胞的能力。
详情可戳:重磅!柳叶刀、Nature 子刊同天发表论文,揭示这几种药物可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
反转?Science 发文:质疑 NEJM 新冠病毒「无症传染」论文存在事实性错误!
2 月 3 日,在 Science 上发表一篇文章犀利地指出,发表在 NEJM 上的论文结论存在证据不足甚至错误的情况!理由:
1. NEJM 文章作者只是听四位患者说中国女性商人似乎没有任何症状。在发表论文之前,作者甚至没有和这位中国女商进行过沟通。
2. Robert Koch 研究所(RKI)和巴伐利亚州健康与食品安全局还特意通过电话和这位中国女商进行交谈,确认她在德国期间曾经感到疲倦和肌肉疼痛,并服用了扑热息痛。
也就是说,该女士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无症状传播者。

往期精彩回顾

那些导致 SCI 发表无限延迟的原因
SCI 论文选刊、投稿、修回全指南
母语润色,能让一篇 SCI" 改头换面 "
27 岁做教授,90 岁仍带博士,他是清华男神却终生未娶
转载是一种动力 分享是一种美德
相关 sci 问题,点击下方 " 阅读原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