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特汽车:我卖了538万辆,如果我说每台车只挣了8元,你信吗?

[复制链接]

625

主题

653

帖子

14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9 14:5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特汽车公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福特汽车在2019年的全年营收为1559亿美元,净利润仅仅为0.47亿美元,每台车净利润8美元。2018年福特汽车的利润为36.7亿美元,同比暴跌99%。受此影响,福特汽车的股票也出现了暴跌。








销量方面,福特2019年全球销量为538.6万辆,同比下滑10%。南北大众2019年在中国的销量为403.5万辆,大众汽车在中国这个单一市场的销量已经快赶上福特全年的销量了。
福特汽车全球销量下滑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销量的严重下跌,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者市场,2019年福特销量仅仅为56.78万辆,同比下滑26.1%,亏损严重,其市场份额从2.3%下滑至2.0%。其中,第四季度的销量出现回暖,有所上升,如果没有这个因素,福特的数据将更加惨淡。








其中,长安福特依旧是年度下滑幅度最大严重的,2019年总销量为183,987辆,和2018年销量的377,763辆相比,同比下滑51.3%,这已是长安福特连续三年销量下滑。长安福特2017年总销量为82.8万辆,同比下滑12.3%;2018年总销量37.8万辆,同比下滑54.0%,已连续两年同比下滑超过50%,十分惨淡。
福特汽车销量下滑严重,之所以出现这个状况,有诸多方面的因素。
首先,产品更新速度慢,新品投入市场少。福特近几年在新产品投入上较少,产品更新速度慢,和竞争对手大众新品更新的速度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用自己的老款车型,和竞争对手的新款产品竞争,你能有什么优势?








其次,对三缸机的迷之自信。美系车的通用和福特,对三缸机都有着迷之自信,事实已经证明,三缸机真的行不通。英朗和福睿斯在配备了三缸机之后,都出现了销量的暴跌,好在英朗及时调整了销售政策,才挽回了一些销量。福睿斯和福克斯作为福特的销量支柱,全系配备了三缸机,给福特的销量带来了严重影响,据说其它产品还有配备三缸机的计划。英朗已经准备把三缸机,重新换回四缸机,福特要想不作死,也要做出调整了。不管你们怎么迷恋三缸机,请一定要记住销量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








再次,产品外观设计失败。福特近几年产品的改款上,既没有新意,还丢了老款的内涵,越改越失败,不但失去了原来老客户的信任,也没能吸引住新的客户群体。
还有,品牌影响力下降严重。近几年的福特,存在感真的很低,几乎听不到福特的声音,不知道营销都在干什么?偶尔能听到的消息,也是裁员、亏损、销量下跌一类的。曾经的福睿斯、蒙迪欧风靡一时,随着竞品的不断推陈出新,使得大家对福特的品牌认知度越来越低。








当然,福特也意识到了现在出现的问题,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问题最为严重,对于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面对如此大的蛋糕,福特不可能轻易认输,也不会坐以待毙。
一方面,福特在中国市场已经开始了调整,产品更新速度慢的问题正在逐步改善,福特正在加快新车型的投入,未来3年,福特计划推出30款新车。
另一方面,更换领导层。2月8日,福特汽车宣布,吉姆·法利(Jim Farley)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将负责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和汽车业务运营、 福特智能移动出行以及自动驾驶业务,将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汇报。对于擅长新兴业务的COO法利来说,势必会给福特带来一场变革。








写在最后,长安福特连续两年下跌超过50%,这真的是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虽然福特已经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但是在当今汽车环境变幻莫测的大前提下,竞争也异常残酷起来,如果福特汽车继续不把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当回事,加上福特对市场的反应本来就慢半拍,真的有可能落到法系车的境地。到了那个时候,真的是有力无处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3

主题

714

帖子

14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3
沙发
发表于 2020-3-29 15:01:37 | 只看该作者
那么帅的蒙迪欧,活活整死了,福特作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2

主题

691

帖子

13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90
板凳
发表于 2020-3-29 15:12:53 | 只看该作者
多好的福克斯,哎,现在拍在开11年的经典福克斯,本来相关福克斯a,奈何也是个三缸机,价格还不低,反正经典福克斯用料真扎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8

主题

676

帖子

14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9
地板
发表于 2020-3-29 15:24:47 | 只看该作者
之前是蒙迪欧支撑起来的。现在蒙迪欧已经没人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0

主题

687

帖子

14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7
5#
发表于 2020-3-29 15:36:27 | 只看该作者
被长安玩坏的几个合资品牌,福特,DS,马自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8

主题

686

帖子

14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95
6#
发表于 2020-3-29 15:47:35 | 只看该作者
百年福特毁于长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