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好未来主动披露员工业绩造假,是几个意思?

[复制链接]

200

主题

200

帖子

6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10:1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1、出事的 "Light Class" 是什么?

Light Class,即轻课,轻课是一款好未来较新的产品,整体占比不是很大,若 3%-4% 指的是占总体营收占比,那收入在 5-7 亿元左右,而这个里面虚增比例现在还未知,若 30% 虚增比例,那大约是 1-2 亿营收虚增。对于好未来整体 200 亿收入体量,这个整体占比还尚小,产生影响有限(以上单位均为人民币)。
02、造假不捂着,主动披露出来做什么?

还选这中概股的枪口,猜测跟近来瑞幸爱奇艺被做空,关系不大。大概率是自己查了出来员工业绩造假,选择了披露。按照美股要求,公司有选择是否披露权。
撞这枪口,不合常理逻辑,应该没人会闲着拿自己的市值来坐过山车玩,尤其是以口碑和信任为命脉的教育公司。
03、轻课的业务有何特点?

业务线条的激进操作,甚至可能是虚增或刷单,是有可能的。本次主要涉事的轻课产品,是一款以录播为主要的,也就是说,没有什么边际成本的产品,说白了,此类产品的刷单情况是普遍的,此外,轻课是有 OTT 大屏渠道的,所以 2B 的合同单子也不少,这个部分可能也有虚增的空间。公司高层主要也是希望增长,而并非授意。2B 业务账期和回款一般较长,在集团业务占比很小加上账期足够长,查出来的反射弧长比较正常。然后内审发现了问题以后,对员工个人采取了公安行为,并且选择了主动披露。
04、本次事件,对好未来会有何影响?

本次事件对好未来整体的业务能力,竞争地位,价值,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果从正常业绩考虑,是没有特别大的影响的。最大的影响可能是一家做惯 2C 的公司在不熟悉的 2B 领域摔了跟头,还自己把自己 " 揭发 " 了,损失了股价暴跌市值几百亿,以及暂时需要挽回和弥补的商誉。不过,敢于向公众坦诚内部问题的上市公司,这算是遵守了基本的职业素养并严格执行,所以推测市值和商誉应该会随着新一季度的财报的发布很快回升。
05、其它可能带来的影响?

但本次事件,一方面短期带来的是估值的下跌,带来的可能是对外资整体对中概股的不信任。甚至可能会引发程序化交易,所以估值上的恐慌下跌幅度和时长,现在并不能很好的预测。另一方面,之前增长考核机制,以及对 2B 业务的冒进,也带来了可能的法律和财务造假风险,未来公司可能会加强内审,考核 KPI 和增速也许会适当放慢,对这一部分业务未来的增长预期,也可能会相应放慢。
你觉得事实会是什么?
留言一起吃瓜吧


本文作者吴劲草。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芥末堆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