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到总书记回信的武汉东湖新城社区,防控比解封前更严格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0 09:46: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 4 月 9 日,对于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的工作人员来说,是激动、开心、备受鼓舞的一天。这一天,他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回信中,习近平对武汉广大社区工作者表示了慰问,同时提出要求:武汉已经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但防控任务不可松懈。
9 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东湖新城社区发现,虽然城市解封了,但这个有着 12000 多名居民的社区,管控比之前更加严格。


写信给总书记,想邀请他在疫情结束摘下口罩后再来看看
说起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武汉人都很熟悉。这个社区位于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有 1 个居民小区东湖庭园小区,共 32 栋楼、3325 户、12000 多居民。3 月 9 日,这里已被评为无疫情社区。
3 月 10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来到东湖新城社区,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3 月 21 日,东湖新城社区工作人员集体给总书记写了一封信,如今,他们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


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时,社区书记陶久娣正在和基层工作人员一起仔细地读总书记回信。她说:" 今天,是我们非常激动、非常开心、非常受鼓舞的一天,习总书记给我们写了回信。"


△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
3 月 10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来到东湖新城社区,看望社区群众、慰问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陶久娣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总书记鼓励社区基层工作者,也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3 月 21 日中午,大家忙完手头工作后围坐在一起,商量着给总书记写一封信。"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第一就是对总书记表示感谢,第二就是想邀请总书记在疫情结束之后,摘下口罩,再来我们东湖新城社区看一看疫情之后的变化。"3 月 23 日,陶久娣代表社区寄出了这封信。
如今,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 很感动!" 陶久娣说:" 总书记在这么忙的情况下,还给我们回了这封信,让我们很受鼓舞。" 东湖新城社区网格员杨铭新也表示:" 收到总书记的信非常激动,总书记对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肯定,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非常大的鼓舞作用。后期,我们社区会更加用心、更加细心地做好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城门打开,社区管控更加严格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表示了慰问。同时,总书记对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 现在,武汉已经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但防控任务不可松懈。"
陶久娣告诉记者,武汉的城门虽然打开了,但社区的大门还没有打开。"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武汉还没有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将按照总书记要求继续做好防控工作。"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成为无疫情小区已有 1 个月,这里如今进出社区大门仍然需要扫码、测温、登记信息,丝毫没放松。
" 目前社区依然只有这一个出入口,小区防控这一块与之前相比更加严格,我们将用心用情,做得更实更细。" 陶久娣说:" 解除封城之后,老百姓都觉得可以自由出入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依然要严格管控,维护居民的健康。"


记者了解到,目前,社区有 17 位基层工作者和 40 位志愿者参与防控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居民进出、团购以及为居民买菜、买药。社区 001 号网格员杨铭新告诉记者,离汉通道打开后,对于离汉和返汉人员的服务和管理是目前的重要工作,杨铭新说:" 离汉通道打开,滞留人员要回家,我们要核实信息后开出门条,返汉人员也要填写健康表。" 近期,随着武汉复工复产,社区进出人员增多,社区专门制作了复工卡,可以更好地管控复工人员进出,这张卡片从 8 日武汉解封当天,已经开始使用。


总书记在回信中还写道:" 希望你们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对此,陶久娣表示,社区工作者将继续加强对老年群体和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
总书记在东湖新城社区考察时还曾特别提到,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据了解,该社区一直在组织团购,目前每 7 天左右就会有一批活鱼送来,满足居民需求。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特派记者 王卫 李楠 文 / 摄
(编辑 张爱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