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突发森林火灾正有序扑救暂无伤亡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6 07:5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15 日傍晚,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附近的着火点。 何蓬磊 摄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突发森林火灾 正有序扑救暂无人员伤亡
中新网林芝 4 月 16 日电 ( 江飞波 ) 4 月 14 日 17 时许,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附近发生山火。火灾现场位于巴宜区尼西村 5 公里处的半山腰上,海拔 3000 多米,山高坡陡,植被以云南松为主,伴有青岗林和灌木丛,林内腐殖质层 10 至 20 厘米。
火灾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作出指示,立即派出工作组奔赴火灾现场指导工作。林芝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火灾现场处突指挥部,启动森林火灾三级应急响应。
现场处突指挥部接连召开三次紧急会议,本着在确保参救人员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坚持科学施救原则,科学分析地形地貌、林地条件和气象因素,研判火势火情,提出了保村庄、将损失降至最低的工作要求,对火灾扑救工作进行科学部署。
15 日,西藏消防、森防采取东西两线打隔离带,南线进行直接灭火的方式,至 15 日中午时,已初见成效,南线明火基本控制。森林消防救援力量清理南线多处烟点,纵深清理,贯通西线隔离带,并开设东线隔离带。


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消防员进入林中灭火。 李国焘 摄
由于火场山高坡陡,植被特殊,火场风力增强,林下腐殖质层深,加之连续多天没有降雨,非常干燥。15 日 16 时许,西线和南线部分烟点出现复燃,东线火势仍然较强。15 日 19 时,所有参救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转移周边群众 115 户 435 人,并安排安全监测员观测火势情况。截至目前,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核查。
截至 15 日晚,现场处突指挥部已组织消防、森防等相关力量 907 人开展火灾扑救,并对隐患电力设施进行关停,危爆物品及时安排转移。
下一步,各方救援力量将严格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有序组织力量扑救,力争早日扑灭,切实将损失降到最低。 ( 完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