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山的公筷,你用了吗?宝山区推广“公筷公勺”等“文明餐饮”系列专项行动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6 16:0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16 日," 餐饮新风尚,健康好习惯 " ——宝山区 " 文明餐饮 " 专项行动暨 " 公筷公勺 " 倡导活动正式启动。首批 100 家示范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区文明办就宝山区 " 文明餐饮 " 系列专项行动进行正式发布。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推广公筷公勺倡议书》,倡导餐饮企业做 " 公筷公勺 " 的引领者,消费者做 " 公筷公勺 " 的践行者,全社会做 " 公筷公勺 " 的督促者。


近期,宝山区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推广 " 公筷公勺 " 等 " 文明餐饮 " 系列专项行动,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
据悉,贯穿全年的 " 文明餐饮 " 系列专项行动分为 " 文明餐饮 " 宣传、" 公筷公勺 " 倡导和 " 文明餐厅 " 评选三项活动。
系列活动中,宝山区秉持 "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 " 原则,采取多种办法,引导企业和群众变 " 要我做 " 为 " 我要做 ",激励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帮扶企业复工复市。


宝山区此项活动由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和区商务委等部门牵头联合开展,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激励引导企业参加的举措,做好平台搭建。设计发布了一套印有 " 公筷 · 宝山 " 字样,具有较高宝山标识度的 " 公筷公勺 ",并首批制作了 6 万套公筷套装,免费配送到 100 家示范餐厅。同时发布了一套适用不同规模餐厅的 " 文明餐饮 " 公益广告海报和台卡模版,并统一印制了 9200 份海报,免费配送到全区的餐饮门店。在全区各种宣传媒介上开展专题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对于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的餐饮门店,宝山区将充分运用社区通、上海宝山、宝山汇等线上平台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 红名单 " 发布平台,广泛宣传这些商家,使之成为百姓就餐的首选,促进餐饮门店的消费。区相关职能部门将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年内将在全区评选一批宝山区 " 文明餐厅 ",计入企业公共信用诚信档案,并择优选送参评上海市 " 文明餐厅 "。


宝山区餐饮协会作为此项活动的组织单位,在业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发动,发出倡议书,开展推行 " 公筷公勺 " 示范餐厅的申报和审核工作,最终确定 100 家首批示范企业,广大企业积极参与,签署承诺书,出台具体落实和推动措施。宝山区通过发布示范餐厅名册,发动群众消费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成为示范餐厅的监督员。一方面,畅通平时监督渠道,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设立投诉热线,另一方面,在 " 文明餐厅 " 评选中,市民群众的点赞和评价将是重要指标。
宝山区委宣传部部长赵懿表示,文明餐饮、公筷公勺行动是全国文明城区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今天的活动,宝山将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塑造文明城区新形象。下一步,宝山区还将着眼企事业单位和家庭,陆续组织开展 " 文明餐饮 " 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文明餐饮成为宝山区提升全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工作抓手。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内文图片来源:宝山区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