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乒无赛事,张继科上演直播大战,“藏獒”雄姿依旧,球迷还买账吗?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10:2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继 2020 年世乒赛延期后,国际乒联近日又相继取消了韩国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国乒无赛事,没想到久疏国际赛场的张继科却满足了球迷观赛的需求。18 日晚,张继科 VS 侯英超 " 攻削大战 " 在《中国体育》zhibo.tv 平台直播。在全新赛制下,张继科以 35 比 27 战胜侯英超,1.5 万用户付费观看了这场比赛,人气值 达到 70 万。难得的是,新赛制也让张继科对比赛又重燃斗志," 藏獒 " 雄姿依旧。
张继科有 "445" 大满冠选手之称,他曾创造 445 天成就大满贯的国际乒坛最快大满贯纪录,因球风犀利霸气,心理素质强,敢打敢博,他也被球迷称为 " 藏獒 "。侯英超 2014 年从国家队退役,随后,长期在《中国体育》zhibo.tv 做兼职乒乓球主播。2019 年,39 岁的侯英超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连续击败梁靖崑、周启豪、王楚钦等现役国家队球员,一举夺得男单冠军。此后,他被球迷们称为 " 地表最强主播 "。


张继科 VS 侯英超 " 攻削大战 " 打破了传统的 11 分赛制,采用全新的计时、抢分赛制。两人进行了 3 节时段的比赛,每节比赛 10 分钟,比分累加;第 3 节比赛中,率先累计获得 35 分的选手获得全场胜利。这一全新的赛制,使比赛过程更加充满悬念," 翻转 " 戏码随时可能发生。10 分钟一节的比赛时长,也是《中国体育》zhibo.tv 经过多年用户观赛大数据统计分析,给出的最佳比赛时长。
张继科三节得分均领先,最终获胜。对于自己的表现,张继科表示满意," 没想到发挥得不错,平时虽然有锻炼,毕竟很久没有正式打比赛了。侯英超的球上变化很多,自己还是防守做得好,尤其防转攻给对手压力。"


张继科还谦虚地表示," 侯英超是新科全国冠军,我是好长时间没比赛 ,抱着拼他的态度 ,自己打高兴就好,球迷看高兴就好。"
张继科特别提到赛制对自己这样的老运动员来说非常好," 之前的赛制,7 局 4 胜,会很累。老队员一天两场比赛,还有兼项的话,对精力和体力影响很大。如果尝试这种赛制,会延续很多运动员的职业寿命。" 言之下意,其实复出比赛并非不可能。
侯英超虽然想通过改变战术来打乱张继科的节奏,但大满贯选手毕竟是 "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侯英超几乎没有太多翻盘的机会。他在赛后对张继科大加赞赏," 继科一年多时间没有在国际赛场露面,没有高强度的比赛,但他的发挥超出我的准备。整体的身体、技战术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希望他能继续保持。我也希望这个赛制能延续下去,延长自己打球的时间。去年全国锦标赛 6 天打 8 场 7 局 4 胜,打得人体力透支。" 侯英超建议,业余选手可以体验这一新赛制,每分必争,更有竞争性和趣味性。


互动环节和产品的设计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实力的比拼之外,张继科与侯英超两人的球迷和粉丝也深度参与比赛过程。在直播过程中,球迷被赋予 " 特权 ",有机会行使场外教练的暂停权。在每节比赛休息时间,双方选手会进入 " 密室 ",与球迷零距离互动,球迷们第一时间就比赛得失与选手分享交流,过一把场外教练瘾。比如休息时间有球迷留言,希望看到张继科的 " 霸王拧 "。通过粉丝的刷能量值,张继科获得了擦汗喝水的机会。看比赛的过程,变得更有互动的趣味性。张继科调侃自己," 又要打比赛,还要负责每节的解说,有够累的。"


赛事转播方面,除了全程的 4K 高清直播,还有自由视点、AR 特效等先进的转播技术融为一体。球迷在观赏比赛时会发现,赛场不再是传统的体育场馆,而是结合了 AR 特效所营造出的令人意想不到的 " 空间 ",仿佛欣赏科幻大片一般。自由视点技术则满足球迷在观看赛事直播的同时,360 度地欣赏选手们的精彩发挥。


据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 " 云办赛 ",可以让广大乒乓球爱好者足不出户欣赏到乒坛的顶级 " 攻削大战 ",并期望借助这次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喜爱上乒乓球运动,在收看比赛直播的同时,真切体验到专业乒乓赛事也可以变得 " 好看好玩 "。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秦东颖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中国体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