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惊!西安128套房首日登记数超2000!什么信号?

[复制链接]

29

主题

29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06:1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 西安楼市
初一看,确实有些被惊到了!
均价1.26万/㎡,西安主城区主流价格中偏低的,而且还是在曲江,华润的项目,雁翔路上,地段品质也不错,在当前肯定抢手,但两个登记日就有超过2045个登记,还是有些令人吃惊!
这背后,反映的市场面,说来简单也有些复杂!

这个盘是华润置地·曲江九里,位于南三环与雁翔路交汇十字东南口约500米,曲江东正在兴起的一个综合轴线板块。
以项目为中心,雁翔路两侧、三环里外,1000米范围内有西安康桥国际学校、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正荣彩虹谷、万科创意谷、雁翔广场、曲江市民中心(行政办公)、西安新植物园;未来还有项目自身的时光里商业体、地铁8号线雁翔路站等。
地段品质在目前看已经是比较优质。
再看其户型产品,本次推出的25#楼,有118.88㎡三室两厅两卫64套,约139.63㎡-139.73㎡三室两厅两卫64套,户型是个刚需刚改和轻改善。装修房,均价12645.95元/㎡,单价不高,在曲江目前最低,总价适中。
虽然,本次楼栋边上有个小型变电站、临近南绕城高速,是其不利因素,但从价格上看,显然是考虑了不利因素,否则不会这么低!
要知道,该盘从2018年12月1日首开以来,价格一直在1.3万/㎡以上,高层产品均价在1.3-1.5万/㎡,小高洋房在1.48-1.9万/㎡!
显然,这一次的产品虽然有不利因素存在,但从价格、楼盘品质和地段价值综合衡量,在很多人看来,当前能买到,无疑是“捡漏”了!
同时,与此形成竞争的大华曲江公园世家和康桥悦蓉园,已公示待首的房源均价也在1.3万/㎡以上,相比华润置地·曲江九里综合价值略占优,还能再等?
因此,虽然仅128套房源,两个登记日即有2011个登记数!是房源数的约16倍!仅第一天就创下近期楼盘登记新高!何况还有1天的时间呢?

此刻,或有不少人感叹,可惜本次房源太少了!明显是僧多粥少——不够分啊!

节后市场存在的一个明显的特点是:优质的适合普通置业购买的房源总体偏少,导致这类房源十分抢手!
这从近期的“千人摇”或接近“千人摇”的盘即可感知:
2月28日,城南大学城的雅居乐湖居笔记,成为节后首个登记的盘,145套房,均价在1.14-1.32万/㎡,三天1062个登记,核验后930个参加摇号选房。
3月10日,浐灞中部的御锦城,推出288套房,均价1.26万 /㎡,三天有1029个登记,结果有858个摇号选房!
3月20日,位于长鸣路的阳光城·翡丽曲江,推出120套房,均价1.38万/㎡,三天有1052个登记,结果有860个摇号选房!
4月1日,高铁新城的白桦林溪,推出238套房,均价约1.24万/㎡,三天有1355个登记,核验后有1136个参与摇号选房。
这是2020年春节后,西安楼市第一个既登记人数超千又“千人摇”盘!
4月17日,高铁新城拓展区(草滩园区)的金泰·经开花城,推出215套房,均价8369元/㎡!三天有2240个登记,核验通过1327个!
你没看错,均价不过万,主城区范畴价格最低!因此也成为2020年春节后第一个登记人数超过2000,且“千人摇”的盘!
4月18日,经开凤城十路的世茂都, 推出45套房,均价1.25万/㎡,三天登记数1500个,核验后有854个参与摇号选房!
从这6盘共1051套房,吸引了8238个登记,登记数是房源数的7.9倍多!核验通过数5965个,是房源数的5.6倍!平均摇号中签率仅17%!
上述数据反映一个事实:价格适中的主流产品,供应少,需求大,导致扎堆抢房显现出现!
这是市场中“热”的一面!

但如果因此说,西安的市场此刻很热,就显得以偏概全了!
因为,与“热”同在的,则是更多的“平”和“冷”!
从节后登记情况看,西安城六区+长安区+临潼区+沣东新城四大登记平台上,共有49个盘次登记,仅有10个盘次摇号,不摇号盘次占80%!其中:核验结果为0的有4盘次,沣东2盘次、临潼2盘次。
从开盘认购去化率看,节后至今已有约50个盘次的开盘,去化率为100%仅有5个盘次,在80-90%仅7个盘次,约76%的盘次去化率低于50%,最低仅7%。近期开盘去化率总体徘徊在30-50%之间。
虽然,这其中有约40%的盘次在开盘成交平平后,持续一周到一个月,销售率还比较可以,但总体上处于销售周期拉长的状态。
这显然与“优惠潮”不再、房价总体走高、成交价走高,未来预期不确定等密切相关。
很显然,当前的市场总体处在买方市场状态(部分优质盘、价格不高的,依然处在卖方市场状态),去化率不高、销售周期拉长,买房可以更从容。
在当前市场氛围下,捕捉优质盘,争取一些优惠,完全可行。
文章来源:西安楼市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