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引发“盒区房”现象的盒马当年差点落不了地,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揭秘“诞生记 ...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4:28: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手机一下单,生鲜食品马上送货上门,这样生活模式越来越为上海市民接受。尤其是在疫情爆发后,盒马迅速对外表态 " 不涨价、不打烊 ",通过供给侧能力、数字化能力和组织能力高效有序的应对暴增的线上客流量,收获了一大批 " 粉丝 "。
谁能想到,这一 " 在线新经济 " 的代表企业之一,曾经也遇到过 " 落地难 " 问题。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 50 人论坛上,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在演讲中分享了两个小故事,其中之一就是盒马鲜生当年是如何在浦东落地的。
2015 年盒马在浦东创业,当时这种融合了餐饮、超市和网络订餐的新业态该如何办证、如何监管成了难题。翁祖亮说,为既帮助企业解决准入难题,又解决政府监管问题,浦东率先试点将餐饮和食品流通证 " 两证合一 ",为盒马发放了 " 准生证 ",同时加强日常监管,有力助推了盒马发展壮大。
翁祖亮说,这个案例体现了我们的理念,围绕办成事服务好企业,只说 "Yes" 不说 "No",从制度上保障企业的发展。" 现在,盒马已经出现了一个 " 盒区房 " 现象,很多地方如果说有盒马,这个区域的房价就涨了。"
翁祖亮还谈到了电竞产业的故事。" 面对电竞产业这个新生事物,社会上的认识不尽统一,浦东大胆探索、主动出击,率先打造上海全球电竞之都的核心功能区,率先试点电竞运动员注册制,成为电竞头部企业的集聚地、重量级职业赛事的首选地和电竞制度创新的高地。" 他说,这个案例的启示是,要始终用开放的心态、发展的眼光来对待新生事物,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让时间来检验、让市场来判断,让更多的奇思妙想在浦东诞生、成长、壮大。
翁祖亮说,浦东将始终保持年轻的 " 开放心态 ",让创新创业的活力更大程度地竞相迸发。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总是积极求新求变,引领着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30 岁的浦东也是年轻人,敢于第一个吃螃蟹是我们的共同特质,浦东就是大家创业路上的‘最佳合伙人’。"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张骏 文字编辑:张骏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