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测试长安CS75PLUS2.0T+8AT有多香?

[复制链接]

33

主题

33

帖子

12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1:1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爱卡汽车 单车测试 原创]长安乘用车 长安CS75 PLUS
最近有朋友问我:“15万元的购车预算,打算选购一台动力足、空间大及安全性高的紧凑型SUV,长安CS75 PLUS值得入手不?”确实在火爆的SUV市场中,十几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一直都是很多消费者优先考虑的目标,这细分市场中可供选择的车型也着实不少。而长安CS75 PLUS便是该级别市场中热度较高的车型之一,自上市后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力俘获了一群忠实的用户,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要知道在目前车市萧条的大环境下,长安CS75家族的销量居然能逆势增长,上月销量更是达到了18424台,连续6个月稳居SUV销量榜单TOP2,这些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CS75 PLUS,那么它实力是否真的足够出色呢?值不值得选购?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去深度测试看看。

长安CS75 PLUS有1.5T及2.0T两种动力六款车型配置可以选择,厂商指导价为10.69-15.49万元。此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型为2020款长安CS75 PULS 2.0T旗舰型,为全系的顶配车型。

长安CS75 PLUS采用了非常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风格,年轻化的设计也符合当下审美潮流。整体造型极大的还原了长安“御岳”概念车的设计,极具个性的同时也颇具未来感。

霸气威武的大尺寸中网设计也是目前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很有视觉冲击力。黑色蜂窝状的中网加上红色饰条、仿碳纤维饰板以及红色“S”标识点缀,营造出更为浓厚的运动氛围。



全LED冰晶大灯造型非常犀利,加上贯穿式的LED灯带,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相当出众,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雾灯区域的造型设计也很有攻击性,也是前脸极具特色的设计元素之一,彰显个性。

车侧的线条流畅锐利,肌肉感十足,很有硬汉风格。悬浮式车顶的造型设计加上底部红色饰条的点缀,整体运动范十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1710mm,轴距达到了2710mm,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后视镜的尺寸较大,有着不错的视野。并且集成了转向灯、全景影像摄像头、并线辅助、后视镜自动折叠及加热等功能。

采用花瓣造型设计的多辐式轮圈,精致美观的同时也很有运动感。轮胎采用邓禄普GRANDTREK ST30系列轮胎,规格尺寸为225/55 R19。

车尾的造型也很有意思,多线条勾勒令车尾的层次感更加丰富。双边四出的排气口及仿碳纤维尾翼则是精髓所在,很有战斗气息。



尾部的点睛之笔当属这凤凰火焰LED尾灯,造型十分前卫,突显设计功底。夜晚点亮后的效果也十分出彩,辨识度很高。
外观设计:高颜值的“御岳”造型

长安CS75 PLUS的内饰看起来非常简洁大气,红黑双色搭配加上这种极简的设计风格,很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在内饰用料方面,长安CS75 PLUS也是下足了功夫,中控台及门板处均采用大面积皮质及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质感相当出色,也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

运动型D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感相当细腻,内侧采用钢琴烤漆材料,很有档次感。方向盘两侧按键集成了多种功能于一体,方便驾驶者操作。

内饰最亮眼的地方当属这沉浸式三联屏,双12.3英寸的高清大屏结合仪表盘左侧的触控屏,实现三屏联动,科技感满满。两块大屏间还有以驾驶者为核心的8.1°弧度设计,更贴合驾驶者视觉,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能显示的车辆信息也十分丰富,包括胎压显示、多媒体、油耗续航、导航等信息。并且还有多种主题模式可供选择,十分炫酷。

仪表盘左侧这块面积不大的小触控屏,集成了大灯高度调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陡坡缓降、发动机自动启停、驻车雷达以及ESP功能触控按键,方便驾驶者操作。

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显示效果十分细腻,加上深度整合腾讯车载生态系统打造而来的梧桐智能车联系统,支持腾讯地图、QQ音乐和腾讯车载电台等诸多内容,并且还支持语音操作,整体功能十分强大。


智慧互联系统则需要通过手机下载“CarAuto”APP来实现,手机能与车机互联,将手机上的内容映射到中控大屏上。

原车自带环视行车记录仪,少了后期加装的麻烦。可以同时记录前后左右四个角度的行车信息,并可通过中控大屏实现拍照及录制功能,操作便捷,实用性也很高。

360°全景影像系统显示效果也足够清晰,此外还支持3D视图模式切换,可多角度观察车辆周边的情况,更大程度的保障行车安全。

此外,长安CS75 PLUS还配备有自动泊车功能,除了能在车内完成自动泊车外,还能通过APP在车外遥控泊车,通过手机一键完成泊车动作,智能程度很高。

双区智能空调可通过中控大屏调节,也可通过采用触碰式按键设计的空调面板调节,并且按键带有震动回馈,方便驾驶盲操作。

一键启动按键设计在空调面板左侧区域,一体式的设计整体感更强。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75 PLUS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相当人性化。

挡把后方区域设置了较多的实体按键,分别为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影像启动、自动泊车以及行车记录仪记录按钮,通过中间的旋钮可以切换驾驶模式。

多颜色可选的车内氛围灯视觉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可实现行车联动,也可以跟随音乐律动,十分炫酷,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长安CS75 PLUS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也够大,天窗可开启部分达到了1.36m,提升了车内的通透性及采光性。并且能够实现锁车、下雨自动关闭,少了忘记关天窗的烦恼。
内饰:兼具豪华感与科技感

长安CS75 PLUS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运动一体式NAPPA真皮座椅,红黑双色的搭配运动感十足。当然,座椅在包裹性及支撑性方面也做得十分到位,加上软硬适中的座椅填充物,整体乘坐舒适性非常高。并且支持6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及座椅记忆功能,舒适配置较高。
◆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2cm的体验者来到长安CS75 PLUS的前排,将座椅调节至合适的位置后,头部尚有一拳三指的富裕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长安CS75 PLUS的后排,此时头部还有四指的空间,腿部也有两拳的余量,整体空间表现相当不错,处于同级别主流的水准。此外,后排中央地台做到了全平,可以保证满载情况下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其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大角度的调节,提供多种坐姿选择,可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储物空间的设计也相当合理,丰富的储物布局设计也能方便车内乘客储放随身物件,手套箱及扶手箱的容积也比较可观,足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62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450L,足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家庭出行装载需求。并且还配备有电动尾门,日常使用实用性较高。
空间表现:乘坐舒适性高

动力方面,测试车型搭载的是一台蓝鲸2.0T高压直喷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60N·m/1750-35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挡把采用游艇式电子挡把设计,兼具美感及科技感。

底盘悬挂方面,长安CS75 PLU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当我真正驾驶起这台长安CS75 PLUS时,第一感觉就是动力十分的充沛,2.0T+8AT的动力组合只能说是真的香。起步时2.0T发动机具有很强的爆发力,轻点油门速度便能很快的攀升,但又不会有很窜的感觉,线性平顺的动力响应应付日常城市通勤道路时,开着感觉足够舒服。而当我们深踩油门时,甚至能感受到一定的推背感。

当然,这台8AT变速箱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作为这台2.0T发动机的黄金搭档,其换挡逻辑非常清晰,也能聪明的领略驾驶者的意图,快速完成换挡衔接的动作,整个过程也足够平顺,丝毫感受不到变速箱的存在,基本没有任何瑕疵可言。

得益于2.0T发动机出色的最大扭矩表现,其在高速时的表现也足够出色,油门中后段的响应也很给力,中后段加速很有底气,提速非常快,高速超车毫无压力。特别是在切换到Sport模式之后,动力输出就更加暴躁了,高速行驶时动力也能强劲有力的持续输出,很有驾驶激情。

转向的手感也十分细腻,不轻不重的调校驾驶起来刚刚好,符合其城市SUV的调性,整体风格适合城市道路驾驶。当然,精准的指向性让它开起来也能得心应手,不会有很笨重的感觉,足以灵活的穿梭于城市道路之间。

底盘悬挂的调校也是以舒适为主调,底盘相当扎实,有着不错的高级感。面对路面细小颠簸能够过滤得相当彻底,即便是面对大坑洼及减速带时,偏软的悬挂行程也能很好的应对,过滤掉路面大多数的振动,提供给驾乘者一个更舒适的乘坐环境。

长安CS75 PLUS对车内隔音降噪的处理也做得足够出色,低速行驶时车内的静谧性十分不错,基本感受不到有噪音的存在。而当高速行驶时,除了能听到些许发动机的噪音以及路噪外,车厢内还是相当安静的。总体来说,其在NVH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有着相当高的水准,处于同级领先的地位。

长安CS75 PLUS搭载的这套ICAA自适应巡航能实现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开启之后可以保持自动跟车及车道保持,过弯时也能自动降低车速,甚至可以在车道标线不清晰的道路上自动辅助划线。实际体验下来,这套ICAA自适应巡航的智能程度还是相当高的,也非常实用安全。
LDW车道偏离预警可以在车速大于65km/h时,系统将会自动识别车道标线。当没打转向灯,车辆出现偏离车道的情况时,仪表盘会通过报警声及振动的方式警告驾驶者,并能自动介入回拽方向盘,避免事故发生,保障行车安全。

此外,还配备有自动紧急刹车功能,除了能识别路上的车辆之外,还能识别路上的骑行者及路人,在出行安全隐患的时候能够主动刹停车辆,避免追尾等事故发生。
并且长安CS75 PLUS的车身安全性能也是值得肯定的,其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拿到了6项全优的成绩,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行人保护以及FCW/AEB六个测试项目都表现优异,能为驾乘者提供最硬核的安全保障。
驾驶体验:动力充沛  ◆绕桩姿态:
长安CS75 PLUS在绕桩时整体的车身姿态还是比较灵活的,悬挂有着不错的韧性,能提供较快的回弹速度以及足够的侧向支撑力,车头指向较为精准,车尾的循迹性也还不错。整个绕桩过程非常稳定,并不会有过多的推头及侧倾现象,对于长安CS75 PULS这么大的车身来说,已然是非常不错的表现。

◆发动机怠速振动测试:
发动机怠速振动测试环节中,我们通过使用手持式测振仪,对长安CS75 PLUS的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状况下的振动情况,以及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状况下振动传递到车内的情况进行测试。

在测试发动机怠速振动情况时,我们将在发动机护罩上选择5个采样点进行测量,并计算平均值作为最终结果。而测试的项目为振动速度,单位为“mm/s”。最终测得发动机怠速振动速度平均值为6.9mm/s,表现相当不错。


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情况不变,关闭一切能够引起振动的设备,如音响、空调等,此时车内仪表台、方向盘、中央扶手箱周围的振动值都在0.1mm/s以下,几乎感受不到明显的振动,表现优异。
◆噪音测试:
在噪音测试期间,我们将全程保持空调处于关闭状态。在怠速、60km/h、80km/h及120km/h的工况下,分贝仪数值分别为41.1 dB、56 dB、60.2 dB及67.1 dB,均低于爱卡推荐噪音值,整体NVH表现是相当出色的,这也与试驾环节的结论基本吻合。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们驾驶着长安CS75 PLUS一共行驶了158.6km,其中模拟日常通勤在拥堵的市区道路跑了95km,包括堵车、红绿灯较多的拥堵路段,以及较为顺畅快速路,并且也跑了42km的高速路,总体平均时速为26.5km/h。测试过程中,车上仅有驾驶员一人,并附带少量行李,空调全程保持在22℃的自动状态。最终消耗了13.69L的汽油,实测平均油耗为8.6L/100km,对于2.0T发动机来说,这油耗表现已经相当出色了。

◆转弯直径测试:
最小转弯直径是指汽车外转向轮的中心在地面上的轨迹圆直径。通俗讲就是将方向盘向一侧转到极限位置时,完成一次完整的调头动作所需要的实际距离。一般来说,车辆的最小转弯直径越小,则该车在城市行驶时会更加便利。

经过实际测试,长安CS75 PLUS的最小转弯直径为9.56m,这个数据在该级别车型中已经足够优秀了,甚至超越大部分合资车。这能让长安CS75 PLUS转向更加灵活,有着更为出色的城市驾驶便利性。
编辑总结:一番深度体验下来,实力均衡的长安CS75 PLUS表现确实足够优秀。凭借其个性前卫的高颜值外观、兼具豪华感及科技感的内饰、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足够香的黄金动力组合,足以吸引到多数消费者的注意。当然,我也不例外,实力如此强劲的长安CS75 PLUS在试驾过程中给我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无论是整体行驶质感还是它的噪音及油耗表现,都超出了我的预期。也难怪它在市场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月销连续过万,逆势增长的销量数据是它硬实力的体现。现在再回过头来面对开头朋友所问的问题,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对他说:“买就对了。”
精彩内容回顾:销量好是有道理的 长安CS75 PLUS让人刮目相看
CS75 PLUS对比途观L 爆款SUV购车指南
别老盯着CR-V/奇骏 长安CS75PLUS也不错
场地体验长安CS75 PLUS “岂止于大”
测试项目:品质足够出色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