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学生戴一米帽上课冲上热搜!今日北上广初高三开学,现场来了→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9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16:4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神兽 " 开学
除了要戴口罩外还要戴什么?
杭州养正小学给出的答案是 " 一米帽 " ↓↓↓


昨天
# 杭州小学生戴一米帽上课 #
话题冲上热搜!


为了做好安全防护,
学校想出了制作 " 一米帽 " 的主意
就是让孩子们在家和父母一起动手
将古代 " 官帽 " 进行大胆的改良
" 安装 " 上长达 " 一米 " 的帽翅
这样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还能够有意识地培养孩子
和同伴保持安全的距离


网友看后纷纷点赞:
" 很可爱 "

" 挺好的,顺带锻炼了下动手能力 "
......




今天,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高三、初三年级开学,
北京高三年级试开学。
作为境外输入风险较高的地区,
各地做了哪些准备确保师生校园安全?
今天开始,广东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今天上午 7 点 30 分,广州市荔湾区金道中学全校 300 多名初三学生进校完毕。


广州市荔湾区金道中学入校场景
所有进入学校的人、包括记者在内,都需要持有 7 天内核糖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才可以进入校园。在过去几天时间里,广州除了对首批返校的近 3 万名教职员工和 16.7 万名毕业班学生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外,各学校也开展了学生返校的防疫工作准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护理小组组长——曾庆兵今天上午也来到学校为全体师生作报告。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曾庆兵和金道中学的同学们分享援鄂经历
广州市第六中学校门处设置入校检测区,包括人工测温点、温控门、红外体温快速筛查仪三套测温机制。校长刘建祥介绍,每名进入校园的师生需依次历经上述测温," 开学后每日入校的学生为 300 名左右,1 小时内可以全部错峰入校。" 校医、值班老师、保安等已分工明确,对每名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鞋底消毒、信息登记,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消毒。


广州市第六中学开学
目前,广州市已在各区中小学校配备一名卫生健康副校长,派驻一名专业医生担任健康指导员,按学生数 600 比 1 的标准配备多名校医,形成卫生健康副校长、专业健康指导员、校医 "1+1+N" 校园防疫专业团队,派驻到学校的专业健康员全部由熟悉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医生担任。
深圳市高三、初三学生今天正式返校,同学们即将迎来疫情发生以后的第一堂课。深圳红岭中学,作为一所可以寄宿的中学,开学第一天,同学们状态如何?


红岭中学高中部校门口,首批返校同学到来。根据红岭中学的安排,今天的返校为避免学生聚集,采取分批分时段入校的方式,从八点开始,每半个小时有四个班级的同学经过体温检测、" 刷脸 " 识别身份等一系列措防疫措施后进入校门。学生返校必须经过红外线测温门的检测,一旦发现异常,就会被送到临时隔离观察室。


今早七点已经有住宿生带着行李陆续到校,为确保防疫安全送生家长不允许入校。
全深圳复课学校都必须要做的规定动作是健康自主申报。4 月 21 日起,深圳市健康自主申报小程序 " 深 i 您 " 正式上线 " 开学专区 " ——全市师生在返校前,必须进行健康信息申报,符合条件的才可以返校。而学生返校后,需要在校内时间全员佩戴口罩。
根据红岭中学自己的特点,学校也做出了一系列措施安排。如红岭中学课室内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原先是一周消毒一次,而目前已经改为每日一次紫外线消毒,同时增加了一些通风设备。此外,课室桌椅也已经重新摆放,增加间距,并实行错峰用餐。为了确保学生们的返校安全,红岭中学还提前一周对初、高三全部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已经出来,全部为阴性。目前红岭中学高中部高三年级一共有 1111 名学生返校,其中寄宿学生近 1000 人,住宿比例较高。因此红岭中学还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学生的住宿。


今天起,上海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部分高等院校复课。上海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都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对学校采取比一般场所更严格的防控措施。今天,上海市市东实验中学高三和初三返校复课。
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学生陆续入校
高三和初三学生分时进校, 7:20~7:30 是高三年级的学生进校,7:30~7:40 初三学生进校。进入学校,地面上每一米会有一个圆点,学生保持一米间距排队入校,然后测体温。


入校学生进校保持一米间距
今天复课的高三和初三年级加起来大概 280 多人。根据上海市规定,超过 100 人的学校校门口配备热像式筛检仪,以保证学生快速通行。整个学校配备了 14 名老师和 4 名安保人员,整个进校非常平稳。另外在进校门的左手,还有一个临时留观点,配备了两名校医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 除了常规的测温消毒口罩等设备以外, 台面上还有 8 个登记表,非常详实有序的一套配备。


沈洪校长告诉记者,对体育课学校进行统筹安排, 贯穿上海关于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高中专业化的要求,因为有社交距离一米,避免身体接触 ,加强学生体能安排,三堂课、两节操另外一次活动。保证室外的操场上的体育设施都可以使用,包括篮球场、足球场,避免多个班级一起上课。室内场馆的项目暂时不使用。
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体育课
今天北京市高三年级试开学。相对于其他地区,北京的学生们的到校时间要晚一些,9 点半才开始上课,下午 3 点半就放学了。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此前表示:北京高三学生这种错峰上下学,是为最大限度降低学生与社会的接触,同时,又能给学生一个心理适应期,让孩子逐步适应开课节奏。


北京海淀实验中学,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校长开学讲话。


北京海淀实验中学教室里新配备了免洗净手消毒液。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今天第一堂课的时间是从上午 9 点 30 分开始。不过,由于是高三学生,学校也安排了提前一个小时的早自习时间,所以今早 7 点半已经有学生在陆续进入校园。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高三年级一共有 219 名学生返校,他们在入校的时候,全部都要经过两次体温筛查,第一次,是校门口,间隔一米,进行电子测温;第二次是在进入教学楼的时候,有热成像测温仪进行测温。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之声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