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分钟带货2万元,上海大剧院“有光,就有戏”播放量120万次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22:4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2 日,疫情影响下 " 闭幕 " 的第 100 天,久别观众的上海大剧院暮色之中重上华灯,在网络各大平台推出 " 有光,就有戏 " 时长约 60 分钟的特别放送。截至 3 日下午 5 点," 有光,就有戏 " 总播放量达到 120 万人次,新浪微博相关话题阅读达 704.5 万人次。该场放送还与响应 " 五五购物节 " 的大剧院天猫店联动,创下 10 分钟不到就售出近 2 万元文创产品的新纪录。


1 镜到底、2 周筹备、3 天录制
受上海大剧院的邀请,金星舞蹈团以舞作《红与黑》为整台 " 有光,就有戏 " 拉开大幕,参与 " 一镜到底 " 摄制。观众随着舞者的视角进入大剧院的正门广场、阶梯台阶、大堂、衣帽间等熟悉的公共空间,看着现代舞舞者在其中翩翩起舞,和礼宾、保洁、安保等工作人员擦身而过,一气呵成地衔接到后台化妆间、舞台侧幕,最后定格在舞蹈家金星与舞者们共同准备开场的仪式画面,总共 4 分钟不到时长,付出了几何级数的准备和努力。
这一极大营造真实感的 " 一镜到底 " 定下脚本后发给舞团,舞团拿到脚本后只在排练厅排练了一天,第二天直接来到大剧院录制。由于是真实的一镜到底,舞者在不同的剧院场景内身着不同的衣服,往往是刚刚飞速换装站在下一个场景时,动作刚刚摆好,摄像机就已来至眼前。争分夺秒,不容出错,否则就要从头再来。为节省舞者的体力,近 20 名工作人员提前走位,即便如此,16 名舞者录制 " 一镜到底 " 也用去了 7 个半小时,一共拍了 8 遍才顺利通过。
歌剧、芭蕾、现代舞、京剧、昆曲、民乐、音乐剧等不同领域内的 40 位艺术家,合力献上一台 60 分钟的视听盛宴," 神仙剧院 "" 我欠大剧院一张票 "" 平常一张票看不到这么多演出 "" 今天要是出碟就好了 " 等弹幕纷纷从屏幕上飞过。从策划、邀请到录制,在正式放送之前筹备期只有 2 周时间。60 分钟的节目用去整整 3 天录制。虽然都是舞者,上海芭蕾舞团和金星舞蹈团使用的地胶都是不同的。


新作首秀," 神仙打架 "
一直以来大剧院的舞台吸引着名家 " 原创 " 来此 " 首演 ",此次有两台新作节目通过线上 " 首发 ",上海芭蕾舞团《浮生一梦》和上海民族乐团打击乐二重奏《争 · 融》。
上芭明星首席吴虎生在疫情期间编创的《浮生一梦》,灵感来源于汤显祖《牡丹亭》,以梦境为媒引出当代人对生活的哲思。现代芭蕾、钢琴、大提琴、昆曲,舞者在其间翩然起舞,弹幕飘起了 " 太美了我鸡皮疙瘩都起了 " 等评论。而《争 · 融》将中西方打击乐器并置、碰撞,网友自发在弹幕中普及乐器名称。王音睿、胡嘉倩两位乐手的激情演奏更被称为 " 剑客过招 ",刀花、复合跳、锣鼓经、波萨诺瓦等风格、技法交错展现,也正是在这段节目播出时," 有光,就有戏 " 在哔哩哔哩网站直播榜单直冲至第 96 名,在众多纯娱乐直播中 " 出圈 "。




另一个特别节目是由大剧院幕后工作人员自发形成的音乐组合 " 芥末少女 ",包揽《有光,就有戏》主题曲的作词、谱曲和演唱。名为少女,实际上以女同事为主,也有男同事。" 芥末少女 " 的本职工作主要是节目的策划和引进,合同的谈判和制订,艺术家的翻译和接待以及艺术普及,组乐队只是业余性质,却水准颇佳,善于演奏钢琴、大提琴、小提琴、吉他、尤克里里等,甚至有人经过声乐专业训练。" 芥末少女 " 接连登上大剧院开放日、1862 时尚艺术中心以及乌镇嘉年华的舞台,这次是第一次登上大剧院大剧场的舞台。通过他们的演唱,表达了暂别 100 天,对以线上形式与艺术家、与各位观众的相见,剧场人依然心怀感激。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剧院积极响应 " 五五购物节 ",电商购物平台和 " 云观演 " 相联动。" 有光,就有戏 " 特别放送中穿插出现了大剧院设计的多款文创产品。临近放送尾声,不断有工作人员发出弹幕,提醒观众大剧院天猫官方旗舰店 " 五五购物节大促活动 " 即将举行。例如去年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上的热门产品昆曲《浮生六记》主题盖碗原价 660 元,限时优惠价 363 元,还有全场包邮等贴心服务。放送甫结束的 20 点 30 分,活动开始不到 10 分钟,部分商品就已售罄,在短短 10 分钟内售出近 2 万元文创产品,创下新纪录。根据后台数据统计显示,支付金额在该时段中,电影、演出、体育赛事大行业中排名第二。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