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见老兵不戴口罩被批,特朗普这样说……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2:0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齐倩】前脚贴身随从被确诊感染,后脚就去见 90 多岁的二战老兵!关键还没带口罩!
当地时间 5 月 8 日举行的二战纪念仪式本是向美国二战老兵致敬,但特朗普一系列操作让民众担忧起这些老兵的身体健康。对于媒体和民众的质疑,白宫方面却不以为然。
新任白宫新闻秘书凯蕾 · 麦克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来这里,是因为把国家放在首位,他们想要见特朗普。特朗普则回应称,自己 " 和他们离得很远 ",而且风也挺大的。


" 我离他们挺远的,其实 "
5 月 8 日是美国二战纪念日,按惯例二战老兵将与总统一起参加献花圈等仪式,纪念欧洲战场胜利结束 75 周年。但鉴于仍在肆虐的新冠疫情,仪式和与会者从简。
当天上午,特朗普夫妇与来自美国各地共计 7 名二战老兵一同出席活动,其中几位曾参加诺曼底登陆战,年龄最小的 96 岁,最大的 100 岁。
然而镜头捕捉到,在与平均年纪 90 岁以上的老兵近距离交谈时,特朗普并没有佩戴口罩。


特朗普与老兵交谈,双方均未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白宫有两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的贴身随从 6 日确诊,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勒也在不久前确诊。
尽管白宫称特朗普本人检测结果呈阴性,但美国疾控中心(CDC)提醒,检测结果呈阴性且无症状并不一定意味着病毒不会传播,新冠病毒的潜伏周期为 2-14 天,且建议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应在家隔离 14 天。
但特朗普完全没有理会美国官方指导方针,行程一切照旧,包括与属于 " 高危易感人群 " 的老兵一同参加纪念活动。这一举动随即引起媒体和民众不满,认为特朗普置老兵声明健康于不顾。
对于上述质疑,白宫发言人朱迪 · 迪尔(Judd Deere)称,这些老兵参加仪式,是在 " 选择国家而不是自己 "。他说:" 这些英雄是美国人坚持和胜利精神的见证者。"
无独有偶。在当天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新任白宫新闻秘书麦克尼,特朗普与老兵在一起时 " 有没有考虑戴上口罩 "?
麦克尼回答:" 总统会定期接受检查,他会决定自己是否要戴口罩 ……(老兵)来到这里,因为他们选择了把国家放在首位,选择与特朗普在一起。"


" 总统会决定自己是否要戴口罩 "
当天稍晚时候,在与共和党国会议员会谈时,特朗普也对此事做出回应。他表示:" 你知道,我离他们挺远的。我真想过去拥抱他们,因为他们太伟大了。我和每个人都交谈过,但我们离得挺远。加上风也挺大,如果病毒真蔓延到他们那里,我会感到很惊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