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情况开始反馈

[复制链接]

225

主题

225

帖子

6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09:0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开始向被督察地方反馈督察情况。截至 5 月 10 日,福建、甘肃、海南、重庆以及青海等 5 省(市)督察情况已经反馈给 5 省(市)省(市)委、省(市)政府。根据反馈情况,5 省(市)已办结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 10071 件,共约谈、问责了 1918 人。
在反馈情况时,督察组在高度肯定福建等 5 省(市)在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突出成绩的同时,也公开了督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去年 7 月,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启动,8 个督察组分别对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 6 个省(市)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中央企业开展督察进驻工作。
据督察组介绍,截至 2019 年 12 月,督察组向福建省转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 3071 件,其中责令整改 4066 家;立案处罚 1535 家,罚款 11085.6 万元;立案侦查 129 件,拘留 58 人,约谈 756 人,问责 50 人。向甘肃省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 2081 件,其中责令整改 1027 家;立案处罚 231 家,罚款 1013.3 万元;立案侦查 11 件,拘留 16 人,约谈 272 人,问责 131 人。向海南省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 1338 件,其中责令整改 697 家;立案处罚 131 家,罚款 2330 万元;立案侦查 10 件,拘留 18 人,约谈 72 人,问责 16 人。向重庆市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 2529 件,其中责令整改 1276 家;立案处罚 561 家,罚款 2750.1 万元;立案侦查 4 件,拘留 7 人,约谈 327 人,问责 23 人。向青海省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 1052 件,其中责令整改 252 家;立案处罚 50 家,罚款 658.1 万元;立案侦查 6 件,约谈 167 人,问责 104 人。
对于督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督察组也向 5 省(市)省(市)委、省(市)政府进行了反馈。这些典型问题包括,为应对督察,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甚至临时将盆栽苗木摆放在应开展生态恢复的场地,把草皮直接铺设在混凝土地面上,明目张胆弄虚作假;福州市闽侯县政府对企业弄虚作假问题监管不力,闽信建材公司 2018 年上报已完成生物质锅炉改造并领取政府锅炉改燃补助资金,但为降低成本仍在大量使用燃煤,锅炉污染问题并未解决。督察组现场检查时,为掩盖长期烧煤事实,企业临时将生物质颗粒燃料覆盖在煤堆上,企图蒙混过关。
甘肃省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2018 年全省有 9 个市州未落实国家对限制开发区域的考核要求,继续考核 GDP 等经济指标。同时,绿色发展约束性指标落不下去,庆阳、张掖、甘南等市州资源环境类约束性指标内容普遍缺项漏项或降低标准。
海南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明显不足,超标排放情况严重,但能力建设和日常监管均不到位;富力红树湾项目填海侵占澄迈县花场湾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核心区 92 亩问题尚未整改到位,又继续在自然保护区内填海建设。澄迈县不从加强红树林保护上下功夫,却在撤销自然保护区、减少自然保护区面积上花力气,为项目开发 " 量身打造 " 方案。
重庆市潼南区引进 20 个规划明令禁止工业项目;为应付督察,巴南区水利局编造虚假文件;长江岸线部分地方违规建设港口码头等。
青海省一些地方和部门法治意识淡薄。其中,果洛州玛沁县格曲河防洪治理工程以疏浚河道之名行非法采砂之实,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熟视无睹;玛沁县林草局建设苗圃基地时不仅违法侵占格曲河道,还侵占牧民草场,群众反映强烈;达日县吉迈镇满恰沟采砂场擅自占用天然草场 110 余亩,违法侵占吉迈河道,生态破坏严重,环境影响突出。
就督察中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督察组分别向福建等 5 省(市)进行了移交。
□ 本报记者 郄建荣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